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


背景技术:

2.收集女婴尿标本一直是一件困扰临床许多年的事,虽然目前很多医院已在使用简便的一次性塑料接尿袋。但该袋存在的弊端:一是尿袋固定不牢固,婴儿翻身容易造成脱落;二是由于女婴生殖器的特殊性,尿液的在收集时容易顺着外阴流向肛门导致尿液的污染;三是尿液尿液收集完后,要将尿液从接尿袋口倒出,由于接尿袋口长时间附着于皮肤,容易生成细菌,造成倒尿液时的二次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由如下技术方案实施:本实用新型包括接尿器本体和尿袋,所述接尿器本体设有接尿口,所述接尿口为椭圆形状,并且接尿口位置附着一圈软橡胶,所述接尿器本体在接尿口两边分别设有前挡片和后挡片,所述接尿口在靠近后挡片的位置设有无菌海绵体,所述前挡片上设有前连接带,而所述后挡片上设有后连接带,所述前连接带和后连接带通过魔术贴相互连接,所述前挡片和后挡片上均设有粘贴胶带,所述接尿器本体底部设有排尿口,并且所述排尿口设有控制阀,而所述排尿口通过连接管连接尿袋的进液口,所述连接管上设有管夹。
5.优选的,所述软橡胶为可压缩的波纹形状。
6.优选的,所述软橡胶表面设有一层无痕胶。
7.优选的,所述粘贴胶带为无痕胶带。
8.优选的,所述连接管与尿袋可拆卸连接。
9.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实用新型能够固定在婴儿身体上,不易脱落,而且可以避免尿液流向肛门导致尿液污染,另外还设有可拆卸的尿袋,能够直接将尿袋中的尿液送检。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在前连接带和后连接带处于连接状态时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在前连接带和后连接带处于分离状态时的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接尿器本体;11、接尿口;111、软橡胶;112、无菌海绵体;12、前挡片;121、前连接带;122、粘贴胶带;13、后挡片;131、后连接带;14、排尿口;141、控制阀;2、尿袋;21、
进液口;22、连接管;221、管夹。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如图1至图2所示,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包括接尿器本体1和尿袋2,所述接尿器本体1设有接尿口11,所述接尿口11为椭圆形状,所述接尿器本体1在接尿口11两边分别设有前挡片12和后挡片13,所述前挡片12上设有前连接带121,而所述后挡片13上设有后连接带131,所述前连接带121和后连接带131通过魔术贴相互连接,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可将前连接带121和后连接带131在婴儿腰部绑定,以此辅助固定接尿器本体1的位置。
16.所述接尿口11在靠近后挡片13的位置设有无菌海绵体112,为了避免尿液在收集时容易顺着外阴流向肛门导致尿液的污染,在接尿口11设置无菌海绵体112,所述无菌海绵体112位于外阴下方可以使尿液流出来后被无菌海绵体112吸收并引流至接尿器本体1内。
17.所述接尿口11位置附着一圈软橡胶111,并且所述软橡胶111表面设有一层无痕胶,通过无痕胶带可以将软橡胶111粘附在外阴上,所述前挡片12和后挡片13上均设有粘贴胶带122,通过粘贴胶带122可以将前挡片12和后挡片13分别粘附在腹部和臀部,所述粘贴胶带122为无痕胶带,无痕胶带可以水洗,可以反复使用,并且撕掉的时候没有痛感,所述软橡胶111为可压缩的波纹形状,具有弹性缓冲作用,可以避免接尿器本体1固定时对皮肤压力过大,造成压痕。
18.所述接尿器本体1底部设有排尿口14,并且所述排尿口14设有控制阀141,而所述排尿口14通过连接管22连接尿袋2的进液口21,所述连接管22与尿袋2可拆卸连接,所述连接管22上设有管夹221,使用管夹221可以阻止尿液流向尿袋2,收集尿液时可以将尿袋2拆卸下来,直接将尿袋2中的尿液送检,无需从接尿口11倒出尿液,有效避免尿液被污染。
1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其特征在于:包括接尿器本体(1)和尿袋(2),所述接尿器本体(1)设有接尿口(11),所述接尿口(11)为椭圆形状,并且接尿口(11)位置附着一圈软橡胶(111),所述接尿器本体(1)在接尿口(11)两边分别设有前挡片(12)和后挡片(13),同时所述接尿口(11)在靠近后挡片(13)的位置设有无菌海绵体(112),所述前挡片(12)上设有前连接带(121),而所述后挡片(13)上设有后连接带(131),所述前连接带(121)和后连接带(131)通过魔术贴相互连接,所述前挡片(12)和后挡片(13)上均设有粘贴胶带(122),所述接尿器本体(1)底部设有排尿口(14),并且所述排尿口(14)设有控制阀(141),而所述排尿口(14)通过连接管(22)连接尿袋(2)的进液口(21),所述连接管(22)上设有管夹(2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软橡胶(111)为可压缩的波纹形状。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软橡胶(111)表面设有一层无痕胶。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粘贴胶带(122)为无痕胶带。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22)与尿袋(2)可拆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女婴专用接尿器,包括接尿器本体和尿袋,所述接尿器本体设有接尿口,所述接尿口为椭圆形状,并且接尿口位置附着一圈软橡胶,所述接尿器本体在接尿口两边分别设有前挡片和后挡片,所述接尿口在靠近后挡片的位置设有无菌海绵体,所述前挡片上设有前连接带,而所述后挡片上设有后连接带,所述前连接带和后连接带通过魔术贴相互连接,所述前挡片和后挡片上均设有粘贴胶带,所述接尿器本体底部设有排尿口,并且所述排尿口设有控制阀,而所述排尿口通过连接管连接尿袋的进液口,所述连接管上设有管夹。本实用新型能够固定在婴儿身体上,而且可以避免尿液流向肛门导致尿液污染,另外还设有可拆卸的尿袋,能够直接将尿袋中的尿液送检。接将尿袋中的尿液送检。接将尿袋中的尿液送检。


技术研发人员:马霞 黄敏 周彬彬 王欢 周密 朱浩韦 刘杏 唐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马霞
技术研发日:2021.01.20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