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中心管贴标机及其贴标方法与流程

2021-11-25 0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中心管贴标机及其贴标方法。


背景技术:

2.在制备ro膜滤芯的过程中,需要往ro膜滤芯的中心管上贴标签,目前主要是靠工人手工贴标签,这种方式贴标效率低下,浪费了大量的人力,且难以保证标签贴在中心管的同一位置,贴标质量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中心管贴标机,它集上料、供应标签、贴标于一体,可以自动对中心管贴标,贴标效率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中心管贴标机,它包括机架、中心管上料装置、标签供应装置、中心管支撑装置、旋转驱动装置和压辊装置;其中,所述中心管支撑装置包括两个并列设置、并分别旋转支承在所述机架上的支撑辊,两个支撑辊共同围成用于支撑中心管的支撑位;所述中心管上料装置用于向所述支撑位提供中心管;所述标签供应装置用于向所述支撑位提供标签;所述压辊装置用于将标签供应装置所供应的标签的头部压紧在中心管上;及将中心管压紧在支撑位上;所述旋转驱动装置与一个支撑辊相连,用于在中心管被压紧时通过驱动支撑辊转动来驱动中心管转动贴标签。
5.进一步为了可以自动收料,中心管贴标机还包括收料装置,所述机架上滑配有滑板,另一个支撑辊旋转支承在滑板上,所述收料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和滑板之间、并至少用于驱动滑板背向一个支承辊移动以使得支撑位上的中心管自两支撑辊之间的间隙掉落的移动驱动机构;位于支撑位下方、并用于承接自两支撑辊之间的间隙掉落的中心管的收料槽。
6.进一步为了使得标签张贴在中心管上的位置固定,中心管贴标机还包括位置矫正装置,所述位置矫正装置用于沿中心管的轴向推动支撑位上的中心管以矫正中心管在支撑位上的位置。
7.进一步提供了一种中心管上料装置的具体结构,所述中心管上料装置包括:用于放置中心管的放料槽;用于自放料槽顶起中心管的顶起机构;至少两个并列设置的斜杆,所述斜杆的一端部铰接在机架上,另一端部被支撑着;固定在机架上的斜板;其中,在顶起机构顶起中心管的过程中,中心管顶开斜杆并升至斜杆上方;在顶起机构下降的过程中,中心管被截留在斜杆上,并依次沿斜杆、斜板滚至支撑
位。
8.进一步提供了一种标签供应装置的具体结构,所述标签供应装置包括:用于支撑标签卷并对放卷标签带的放卷机构;用于将标签带的标签和底纸分离的分离板,所述分离板靠近支撑位,以使得分离得到的标签的头部位于支撑位上的中心管的上方;用于对底纸进行收卷的收卷机构。
9.进一步提供了一种压辊装置的具体结构,所述压辊装置包括压辊及与所述压辊相连以驱动压辊升降的升降驱动机构;进一步提供了一种旋转驱动装置的具体结构,所述旋转驱动装置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一个支撑辊传动连接。
10.进一步提供了一种位置矫正装置的具体结构,所述位置矫正装置包括:矫正驱动机构和两个抵接杆;其中,每个抵接杆用于与中心管的一个端面相抵接;所述矫正驱动机构与其中一个抵接杆相连以驱动该抵接杆朝向另一抵接杆移动;或所述矫正驱动机构与两抵接杆相连以驱动两抵接杆相向移动。
11.进一步提供了一种顶起机构的具体结构,所述顶起机构包括顶起驱动件和至少两个顶杆24;其中,所述顶起驱动件与所述顶杆24相连以驱动顶杆24升降;所述顶杆24的上端面设置有用于支撑中心管的v型槽或弧形面。
12.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中心管贴标机的贴标方法,方法步骤中包含:步骤s1:中心管上料装置向支撑位提供中心管;步骤s2:标签供应装置向支撑位提供标签;步骤s3:压辊装置将标签的头部压紧在中心管上,同时将中心管压紧在支撑位上,两支撑辊和压辊装置共同挤紧中心管;步骤s4:旋转驱动装置驱动支撑辊转动,支撑辊带动中心管转动一定角度,标签在压辊装置的压辊的作用下被完全贴到中心管上。
13.进一步,方法步骤中还包含:步骤s5:移动驱动机构驱动滑板背向一个支撑辊移动,贴有标签的中心管从两支撑辊之间的间隙掉至收料槽中。
14.采用了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1、本发明可以自动向支撑位供应中心管、标签,并驱动中心管旋转以将标签贴在中心管上,本发明集上料、供应标签、贴标于一体,可以自动对中心管贴标,自动化程度高,大大地提高了贴标效率,还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人力成本;2、本发明还具有收料装置,将标签贴到中心管上后,移动驱动机构驱动滑板移动,贴有标签的中心管从两支撑辊之间的间隙掉至收料槽中,则完成收料,本发明还可以自动收料,进一步提高了自动化程度;3、本发明还具有位置矫正装置,在中心管上料装置上料后、压辊装置压紧中心管前,位置矫正装置沿中心管的轴向矫正中心管的位置,进而保证各个中心管上所贴的标签的位置一致,提高了贴标质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的中心管贴标机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的a部放大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发明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地理解,下面根据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7.实施例一如图1、2所示,一种中心管贴标机,它包括机架1、中心管上料装置2、标签供应装置、中心管支撑装置、旋转驱动装置和压辊装置3;其中,所述中心管支撑装置包括两个并列设置、并分别旋转支承在所述机架1上的支撑辊4,两个支撑辊4共同围成用于支撑中心管的支撑位;所述中心管上料装置2用于向所述支撑位提供中心管;所述标签供应装置用于向所述支撑位提供标签;所述压辊装置3用于将标签供应装置所供应的标签的头部压紧在中心管上;及将中心管压紧在支撑位上;所述旋转驱动装置与一个支撑辊4相连,用于在中心管被压紧时通过驱动支撑辊4转动来驱动中心管转动贴标签。
18.具体地,本发明可以自动向支撑位供应中心管、标签,并驱动中心管旋转以将标签贴在中心管上,本发明集上料、供应标签、贴标于一体,可以自动对中心管贴标,自动化程度高,大大地提高了贴标效率,还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人力成本。
19.如图1、2所示,为了可以自动收料,中心管贴标机还包括收料装置,所述机架1上滑配有滑板,另一个支撑辊4旋转支承在滑板上,所述收料装置包括:设置在机架1和滑板之间、并至少用于驱动滑板背向一个支承辊移动以使得支撑位上的中心管自两支撑辊4之间的间隙掉落的移动驱动机构;位于支撑位下方、并用于承接自两支撑辊4之间的间隙掉落的中心管的收料槽9。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移动驱动机构为气缸,该气缸的缸体固定在机架1上,气缸杆与滑板相连。
21.具体地,本发明还具有收料装置,将标签贴到中心管上后,移动驱动机构驱动滑板移动,贴有标签的中心管从两支撑辊之间的间隙掉至收料槽中,则完成收料,本发明还可以自动收料,进一步提高了自动化程度。
22.如图1、2所示,为了使得标签张贴在中心管上的位置固定,中心管贴标机还包括位置矫正装置5,所述位置矫正装置5用于沿中心管的轴向推动支撑位上的中心管以矫正中心管在支撑位上的位置。
23.具体地,本发明还具有位置矫正装置5,在中心管上料装置上料后、压辊装置3压紧中心管前,位置矫正装置5沿中心管的轴向矫正中心管的位置,进而保证各个中心管上所贴的标签的位置一致,提高了贴标质量。
24.如图1、2所示,所述中心管上料装置2包括:用于放置中心管的放料槽21;
用于自放料槽21顶起中心管的顶起机构;至少两个并列设置的斜杆23,所述斜杆23的一端部铰接在机架1上,另一端部被支撑着;固定在机架1上的斜板22;其中,在顶起机构顶起中心管的过程中,中心管顶开斜杆23并升至斜杆23上方;在顶起机构下降的过程中,中心管被截留在斜杆23上,并依次沿斜杆23、斜板22滚至支撑位。
25.在本实施例中,中心管在滚动的过程中,会被压辊装置3阻挡,在压辊装置3抬起后,中心管滚到支撑位上。
26.如图1、2所示,所述标签供应装置包括:用于支撑标签卷并对放卷标签带的放卷机构6;用于将标签带的标签和底纸分离的分离板7,所述分离板7靠近支撑位,以使得分离得到的标签的头部位于支撑位上的中心管的上方;用于对底纸进行收卷的收卷机构8。
27.如图1、2所示,所述压辊装置3包括压辊31及与所述压辊31相连以驱动压辊31升降的升降驱动机构32;如图1、2所示,所述旋转驱动装置包括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一个支撑辊4传动连接。
28.如图1、2所示,所述位置矫正装置5包括:矫正驱动机构51和两个抵接杆52;其中,每个抵接杆52用于与中心管的一个端面相抵接;所述矫正驱动机构51与其中一个抵接杆52相连以驱动该抵接杆52朝向另一抵接杆52移动;或所述矫正驱动机构51与两抵接杆52相连以驱动两抵接杆52相向移动。
2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矫正驱动机构51包括与抵接杆52一一对应的气缸,该气缸的缸体固定在机架1上,气缸杆与抵接杆52相连。在抵接杆52将中心管推到合适位置后,抵接杆52再背向运动以脱离中心管。
30.如图1、2所示,所述顶起机构包括顶起驱动件和至少两个顶杆24;其中,所述顶起驱动件与所述顶杆24相连以驱动顶杆24升降;所述顶杆24的上端面设置有用于支撑中心管的v型槽或弧形面。
3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顶起驱动件可以为气缸、油缸等等。所述放料槽21设置有用于避让顶杆24的避让孔。
32.实施例二如图1、2所示,一种如实施例一所述的中心管贴标机的贴标方法,方法步骤中包含:步骤s1:中心管上料装置2向支撑位提供中心管;步骤s2:标签供应装置向支撑位提供标签;步骤s3:压辊装置3将标签的头部压紧在中心管上,同时将中心管压紧在支撑位上,两支撑辊4和压辊装置3共同挤紧中心管;步骤s4:旋转驱动装置驱动支撑辊4转动,支撑辊4带动中心管转动一定角度,标签
在压辊装置3的压辊31的作用下被完全贴到中心管上。
33.步骤s5:移动驱动机构驱动滑板背向一个支撑辊4移动,贴有标签的中心管从两支撑辊4之间的间隙掉至收料槽9中。
34.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