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造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


背景技术:

2.弯管铸造需要内部设置一个砂芯,通常该砂芯为一次性,即每个砂芯只铸造一个工件就破碎然后被清理,因此该砂芯的强度一般都不大,在铸造放置砂芯时,需要在砂芯和模具之间设置支撑结构,如加一根铁丝;但是此种方式对金属液凝固铸型有一定的影响,且铁丝破坏了砂芯和砂壳的表面,容易使铸件造成砂孔。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其在模芯内部设置一个芯骨,从而增加模芯的强度,从而使模芯可以支撑其自身重量,降低人工成本。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包括芯骨和包覆于所述芯骨的芯砂。
5.进一步的,所述芯骨包括钢丝绳和设置于所述钢丝绳两端的挂环。
6.进一步的,所述芯骨由若干个骨节首尾相连插接而成。
7.进一步的,所述芯骨的表面设置有便于型砂挂敷的触突。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其包括芯骨和包覆于所述芯骨的芯砂。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其两端可以与外壳模具支撑或固定,所述芯骨对所述芯砂起到粘敷和支撑作用,从而不用在模芯和模壳之间做额外支撑,也不会破坏砂壳表面,不会影响铸件的质量。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的一种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的另一种结构示意图。
11.附图标记说明:
12.1——芯骨、11——钢丝绳、12——挂环、13——骨节、14——触突、2——芯砂。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并不是把本实用新型的实施范围限制于此。
14.如图1、2所示,本实施例的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包括芯骨1和包覆于所述芯骨1的芯砂2;该模芯制作时把所述芯骨1固定于模芯模具的中心,然后射注把型砂沾敷于所述芯骨1的表面,使用时,把该模芯的两端固定于模壳的两端,中间无需支撑,从而可以不破坏所述芯砂2的表面,也就不会造成铸件砂孔,也减少了人工成本。为了使型砂牢固地粘敷
于所述芯骨1的表面,所述芯骨1的表面设置有便于型砂挂敷的触突14。
15.所述芯骨1包括钢丝绳11和设置于所述钢丝绳11两端的挂环12,也可以采用锁链等柔性结构,此种所述芯骨1适用于两端没有过长直管的弯管,且使用时,该模芯只能成u字形放置。
16.所述芯骨1由若干个骨节13首尾相连插接而成,该插接在外部拉力下可以分离,从而可以在铸造完成后,把该芯骨很容易从弯管中取出。该所述芯骨1因为具有一定的刚性,所以其可以使模芯以任何形状和位置固定于模壳内。
17.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细地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其特征在于:包括芯骨和包覆于所述芯骨的芯砂,所述芯骨由若干个骨节首尾相连插接而成,所述芯骨的表面设置有便于型砂挂敷的触突。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其特征在于:所述芯骨包括钢丝绳和设置于所述钢丝绳两端的挂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造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弯管铸造的模芯,其包括芯骨和包覆于所述芯骨的芯砂。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其两端可以与外壳模具支撑或固定,所述芯骨对所述芯砂起到粘敷和支撑作用,从而不用在模芯和模壳之间做额外支撑,也不会破坏砂壳表面,不会影响铸件的质量。件的质量。件的质量。


技术研发人员:陈焱杰 陈波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谷城展旺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1/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