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1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力变压器领域,具体为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


背景技术:

2.配电变压器为工矿企业与民用建筑供配电系统中的重要设备之一,它将10(6)kv或35kv网络电压降至用户使用的230/400v母线电压,此类产品适用于交流50(60)hz,三相最大额定容量2500kva(单相最大额定容量833kva,一般不推荐使用单相变压器),可在户内(外)使用,容量在315kva及以下时可安装在杆上,环境温度不高于40℃,不低于

25℃,最高日平均温度30℃,最高年平均温度20℃,相对湿度不超过90%(环境温度25℃),海拔高度不超过1000m。
3.生活中会通过电力变压器对电力的高压和低压进行转换,然而传统的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在安装时固定效果差,易导致电力变压器发生位移和晃动,降低了电力变压器的稳定性,由于电力变压器的自重会使安装的位置不牢靠,易导致电力变压器与安装的位置发生脱离,从而影响电力变压器对电力的正常转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包括电力变压器本体和底座,所述电力变压器本体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正面和背面均卡接有固定架,所述安装架的底部与底座的顶部活动连接,所述固定架内腔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的底部依次贯穿安装架和底座并向下延伸,所述限位柱远离固定架的一侧开设有卡槽,所述底座的内腔设置有固定机构,所述固定机构相向的一侧与卡槽的内腔卡接。
6.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移动板、旋转轴、齿条板、齿轮、固定柱和滑柱,所述底座内腔顶部的正面和背面均滑动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的底部啮合有齿轮,所述齿轮的内腔栓接有旋转轴,所述旋转轴的右侧通过轴承与底座内腔右侧的底部转动连接,所述旋转轴的左侧贯穿底座并栓接有旋柄,所述齿条板的两侧均栓接有滑套,且滑套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柱,所述滑柱的正面和背面分别与底座内腔正面和背面的底部栓接,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一侧从左至右均依次栓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远离移动板的一侧与卡槽的内腔卡接。
7.优选的,所述底座左侧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框架,所述框架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底部贯穿框架并向下延伸,所述旋转轴靠近旋柄一侧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杆配合使用的限位槽,所述框架内腔底部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顶部与活动板的底部栓接,所述活动板的顶部栓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部栓接有拉环。
8.优选的,所述底座内腔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移动板配合使用的滑块。
9.优选的,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两侧均栓接有第二弹簧,所述底座内腔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限位座,且限位座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柱配合使用的凹槽。
10.优选的,所述底座内腔正面和背面的两侧均栓接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相向的一侧与齿条板的外侧栓接。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架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定位杆,且定位杆的底部与底座的顶部卡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移动板、旋转轴、齿条板、齿轮、固定柱和滑柱的配合,可对电力变压器本体进行加固,增强了电力变压器本体的固定效果,防止电力变压器本体发生晃动,避免影响电力变压器本体对电力的转换,提高了电力变压器本体的牢固性,解决了传统的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固定效果差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框架、活动板、限位杆、限位槽、第一弹簧、连接块和拉环的配合,可对旋转轴进行限位固定,防止旋转轴静止时发生回转,通过滑槽和滑块的配合,可对移动板进行滑动限位,增强了移动板的稳定性,通过第二弹簧的配合,可对移动板进行提供弹性伸缩,增强了移动板之间的拉力,通过限位座的配合,可对限位柱进行预先卡接固定,防止限位柱卡接过程中发生晃动,通过第三弹簧的配合,可对齿条板提供缓冲,防止齿条板与底座发生碰撞,通过定位杆的配合,加强了固定架与底座之间的限位,从而增强了固定架与底座的固定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结构主视剖面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底座结构侧视剖面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a结构的放大图。
19.图中:1、电力变压器本体;2、底座;3、安装架;4、固定架;5、限位柱;6、固定机构;61、移动板;62、旋转轴;63、齿条板;64、齿轮;65、固定柱;66、滑柱;7、框架;8、活动板;9、限位杆;10、限位槽;11、第一弹簧;12、连接块;13、拉环;14、滑槽;15、滑块;16、第二弹簧;17、第三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
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包括电力变压器本体1和底座2,电力变压器本体1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安装架3,安装架3的正面和背面均卡接有固定架4,安装架3的底部与底座2的顶部活动连接,固定架4内腔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限位柱5,限位柱5的底部依次贯穿安装架3和底座2并向下延伸,限位柱5远离固定架4的一侧开设有卡槽,底座2的内腔设置有固定机构6,固定机构6相向的一侧与卡槽的内腔卡接,通过移动板61、旋转轴62、齿条板63、齿轮64、固定柱65和滑柱66的配合,可对电力变压器本体1进行加固,增强了电力变压器本体1的固定效果,防止电力变压器本体1发生晃动,避免影响电力变压器本体1对电力的转换,提高了电力变压器本体1的牢固性,解决了传统的全封密油浸式大容量电力变压器固定效果差的问题。
24.固定机构6包括移动板61、旋转轴62、齿条板63、齿轮64、固定柱65和滑柱66,底座2内腔顶部的正面和背面均滑动连接有移动板61,移动板61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齿条板63,齿条板63的底部啮合有齿轮64,齿轮64的内腔栓接有旋转轴62,旋转轴62的右侧通过轴承与底座2内腔右侧的底部转动连接,旋转轴62的左侧贯穿底座2并栓接有旋柄,齿条板63的两侧均栓接有滑套,且滑套的内腔滑动连接有滑柱66,滑柱66的正面和背面分别与底座2内腔正面和背面的底部栓接,移动板61相向的一侧从左至右均依次栓接有固定柱65,固定柱65远离移动板61的一侧与卡槽的内腔卡接,通过移动板61、旋转轴62、齿条板63、齿轮64、固定柱65和滑柱66的配合,可对电力变压器本体1进行加固,增强了电力变压器本体1的固定效果,防止电力变压器本体1发生晃动,避免影响电力变压器本体1对电力的转换,提高了电力变压器本体1的牢固性。
25.底座2左侧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框架7,框架7的顶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8,活动板8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限位杆9,限位杆9的底部贯穿框架7并向下延伸,旋转轴62靠近旋柄一侧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杆9配合使用的限位槽10,框架7内腔底部的正面和背面均栓接有第一弹簧11,第一弹簧11的顶部与活动板8的底部栓接,活动板8的顶部栓接有连接块12,连接块12的顶部栓接有拉环13,通过框架7、活动板8、限位杆9、限位槽10、第一弹簧11、连接块12和拉环13的配合,可对旋转轴62进行限位固定,防止旋转轴62静止时发生回转。
26.底座2内腔两侧的正面和背面均开设有滑槽14,滑槽14的内腔滑动连接有与移动板61配合使用的滑块15,通过滑槽14和滑块15的配合,可对移动板61进行滑动限位,增强了移动板61的稳定性。
27.移动板61相向的两侧均栓接有第二弹簧16,底座2内腔底部的四周均栓接有限位座,且限位座的顶部开设有与限位柱5配合使用的凹槽,通过第二弹簧16的配合,可对移动板61进行提供弹性伸缩,增强了移动板61之间的拉力,通过限位座的配合,可对限位柱5进行预先卡接固定,防止限位柱5卡接过程中发生晃动。
28.底座2内腔正面和背面的两侧均栓接有第三弹簧17,第三弹簧17相向的一侧与齿条板63的外侧栓接,通过第三弹簧17的配合,可对齿条板63提供缓冲,防止齿条板63与底座2发生碰撞。
29.固定架4底部的两侧均栓接有定位杆,且定位杆的底部与底座2的顶部卡接,通过定位杆的配合,加强了固定架4与底座2之间的限位,从而增强了固定架4与底座2的固定效果。
30.工作原理:作业时,首先使用者通过旋柄带动旋转轴62转动,随后旋转轴62带动两个齿轮64转动,接着两个齿轮64带动齿条板63向外侧移动,随后齿条板63通过滑柱66提供支撑作用,然后齿条板63带动移动板61向外侧移动,接着移动板61带动固定柱65向外侧移动,随后使用者将固定架4与安装架3进行卡接固定,接着固定架4带动限位柱5下移,然后使用再次通过旋柄带动旋转轴62转动,随后旋转轴62带动齿轮64转动,接着齿轮64带动齿条板63向内侧移动,随后移动板61带动固定柱65向内侧移动,然后固定柱65与卡槽进行卡接固定,同时第二弹簧16对两个移动板61进行弹性回弹,进一步加强了固定柱65与卡槽之间的稳定性,随后通过第一弹簧11的弹性回弹,然后限位杆9对旋转轴62进行固定,防止旋转轴62发生回转。
3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