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检修口封闭措施多种多样,一般在检修口安装可开启盖子或可拆卸百叶等。可开启盖子的安装相对简便快速,但存在产品相对单一、定制化代价大的缺陷,产品的颜色、风格往往与检修口周围饰面风格显得格格不入,施工方往往只能在诸多可开启盖子中挑选相对合适的进行安装,或多或少舍弃了原有的设计理念。在风格设计要求较高的工程项目中,这种舍弃就要相对慎重,因此需要一种检修口封闭装置,能够与周围设计风格保持一致,达到相对隐形的效果,同时又具备可开启、防渗漏的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既能够隐藏检修口,又能够保证与检修口周围的设计风格一致。
4.一种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包括固定框、活动框、以及饰面,所述活动框与所述固定框铰接,且所述活动框可置于所述固定框中,所述饰面可拆卸设于所述活动框。
5.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先将固定框和活动框设于检修口,然后将与检修口周围设计风格相同的饰面安装于活动框中,就可以将检修口隐藏起来,当需要检修时,打开活动框即可。另外,当同一检修口周围的设计发生改变时,只需要将原有的饰面拆卸下来再更换上新的饰面即可,拆装便利,无需更换固定框和活动框,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6.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避免了市场上检修口封闭产品形式单一、现有检修口封闭产品风格不美观且与用户设计风格不一致的缺点,用户能够根据喜爱的设计风格定制适配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定制成本也低。
7.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固定框与所述活动框之间设有连接件,以实现所述固定框与所述活动框之间的铰接。
8.进一步优选地,所述连接件为合页,其一侧连接所述固定框,另一侧连接所述活动框。
9.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固定框边沿朝外倾斜。
10.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固定框边沿朝外倾斜5
°

11.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固定框外壁设有粘结件,以将所述固定框安装于检修口。
12.进一步优选地,所述粘结件填充所述固定框外壁和检修口内壁的间隙。
13.进一步优选地,所述粘结件采用防水材料制成。
14.进一步优选地,所述活动框中设有安装板,用于安装所述饰面。
15.进一步优选地,所述安装板和所述饰面之间设有粘黏件。
16.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先将固定框和活动框
设于检修口,然后将与检修口周围设计风格相同的饰面安装于活动框中,就可以将检修口隐藏起来,当需要检修时,打开活动框即可。另外,当同一检修口周围的设计发生改变时,只需要将原有的饰面拆卸下来再更换上新的饰面即可,拆装便利,无需更换固定框和活动框,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避免了市场上检修口封闭产品形式单一、现有检修口封闭产品风格不美观且与用户设计风格不一致的缺点,用户能够根据喜爱的设计风格定制适配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定制成本也低。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结构稳固性好、实用性强、生产成本低、使用方式便捷,能够被广泛应用。
17.为了更好地理解和实施,下面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附图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的整体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的爆炸图。
20.附图说明:1、固定框;2、活动框;21、安装板;3、饰面;4、连接件;5、粘结件。
具体实施方式
21.在本说明书中提到或者可能提到的上、下、左、右、前、后、正面、背面、顶部、底部等方位用语是相对于其构造进行定义的,它们是相对的概念。因此,有可能会根据其所处不同位置、不同使用状态而进行相应地变化。所以,也不应当将这些或者其他的方位用语解释为限制性用语。
22.以下示例性实施例中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并不代表与本公开相一致的所有实施方式。相反,它们仅是与如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详述的、本公开的一些方面相一致的方法的例子。
23.在本公开使用的术语是仅仅出于描述特定实施例的目的,而非旨在限制本公开。在本公开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所使用的单数形式的“一种”、“所述”和“该”也旨在包括多数形式,除非上下文清楚地表示其他含义。还应当理解,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并包含一个或多个相关联的列出项目的任何或所有可能组合。
24.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如图1

2所示,包括固定框1、活动框2、以及饰面3,所述活动框2与所述固定框1铰接,且所述活动框2可置于所述固定框1中,所述饰面3可拆卸设于所述活动框2。
25.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先将固定框1和活动框2设于检修口,然后将与检修口周围设计风格相同的饰面3安装于活动框2中,就可以将检修口隐藏起来,当需要检修时,打开活动框2即可。另外,当同一检修口周围的设计发生改变时,只需要将原有的饰面拆卸下来再更换上新的饰面即可,拆装便利,无需更换固定框1和活动框2,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
26.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避免了市场上检修口封闭产品形式单一、现有检修口封闭产品风格不美观且与用户设计风格不一致的缺点,用户能够根据喜爱的设计风格定制适配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定制成本也低。
27.优选地,所述固定框1采用角铁制成,且呈矩形。
28.角铁硬度好,能够防止固定框1变形,提高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的结构稳定性。
29.优选地,所述固定框1与所述活动框2之间设有连接件4,以实现所述固定框1与所述活动框2之间的铰接。
30.通过连接件4连接固定框1和活动框2,能够满足活动框2相对于固定框1的多次开合,既保证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各结构之间的连接稳定性,又能延长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的有效使用寿命。
31.优选地,所述连接件4为合页,其一侧连接所述固定框1,另一侧连接所述活动框2。
32.合页性能稳定,寿命长,不容易松动,也极少发出噪音,能够保证活动框2一直处于“闭门”状态,且可以任意调节其开合程度,用户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开合活动框2。
33.优选地,所述固定框1边沿朝外倾斜。
34.具体低,所述固定框1呈类似喇叭口的形状。
35.边沿朝外倾斜的固定框1利于容纳活动框2,避免活动框2边沿与固定框1边沿发生碰撞。
36.优选地,所述固定框1边沿朝外倾斜5
°

37.该倾斜角度比较符合设计原理,倾斜角度过大不利于将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安装于检修口中。
38.优选地,所述固定框1外壁设有粘结件5,以将所述固定框1安装于检修口。
39.通过粘结件5将固定框1安装于检修口,安装方式简便快捷,能够提高安装效率。
40.优选地,所述粘结件5填充所述固定框1外壁和检修口内壁的间隙。
41.粘结件5填充固定框1外壁和检修口内壁的间隙能够进一步保证固定框1在检修口中的稳固性。
42.优选地,所述粘结件5采用防水材料制成。
43.具体地,所述防水材料优选防水水泥。
44.采用防水材料制成的粘结件5能够有效防止墙表的水从固定框1外壁和检修口内壁的间隙渗入。
45.优选地,所述活动框2中设有安装板21,用于安装所述饰面3。
46.具体地,所述安装板21为不锈钢薄板。
47.当活动框2置于固定框1中时,安装板21已经闭合了检修口,用户可以根据喜好将饰面3设计成任意样式,也不影响对检修口的防护。
48.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安装板21和所述饰面3之间设有粘黏件。
49.具体地,所述粘黏件优选为魔术贴。
50.魔术贴易得,能够降低生产成本,且使得拆装饰面3的方式更为简单。
51.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先将固定框1和活动框2设于检修口,然后将与检修口周围设计风格相同的饰面3安装于活动框2中,就可以将检修口隐藏起来,当需要检修时,打开活动框2即可。另外,当同一检修口周围的设计发生改变时,只需要将原有的饰面3拆卸下来再更换上新的饰面3即可,拆装便利,无需更换固定框1和活动框2,能够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避免了市场上检修口封闭产品形式单一、现有检修口封闭产品风格不美观且与用户设计风格不一致的
缺点,用户能够根据喜爱的设计风格定制适配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定制成本也低。本实用新型的隐形检修口防水封闭装置,结构稳固性好、实用性强、生产成本低、使用方式便捷,能够被广泛应用。
52.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