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太阳眼镜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


背景技术:

2.太阳眼镜,是一种为防止太阳光强烈刺激造成对人眼伤害的视力保健用品,随着人们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太阳眼镜又可作为美容或体现个人风格的特殊饰品,在军队飞行训练中,飞行员通常需要佩戴太阳眼镜用以保持良好的视力范围,避免受到强光影响。
3.目前的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长时间佩戴会出现眼镜经常滑动或直接掉落的现象,不方便使用,且当在不需要眼镜需要对眼镜进行收纳时,眼镜支架折叠后支架易弹回,不方便对眼镜收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眼镜经常滑动掉落和不方便对眼镜收纳的问题,提供一种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包括眼镜框,所述眼镜框的一端设置有支架机构,所述支架机构的底端设置有防滑块,所述支架机构的上端位于防滑块上方的位置处设置有固定机构。
6.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支架机构包括有一号支架、弹簧槽、一号弹簧、弹簧块、二号支架、弹簧块槽、二号弹簧、弹簧座、挤压块、固定柱、固定槽、一号固定座和伸缩支架,所述弹簧槽位于一号支架的内壁一端,所述一号弹簧位于弹簧槽的内壁,所述弹簧块位于一号弹簧的一端,所述二号支架位于一号支架的内壁靠近弹簧块一端的位置处,所述弹簧块槽位于二号支架的外壁,所述二号弹簧位于二号支架的内壁,所述弹簧座位于二号弹簧的一端,所述挤压块位于弹簧座的一端,所述固定柱位于挤压块的外壁,所述一号固定座位于二号支架的一端,所述固定槽位于一号固定座外壁一端,所述伸缩支架位于一号固定座一端。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固定机构包括有二号固定座、三号弹簧和夹块,所述三号弹簧位于二号固定座的内壁,所述夹块位于三号弹簧的一端。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簧块与弹簧块槽相匹配,所述固定柱与固定槽相匹配。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夹块对称设置有两组,且夹块的一端设置有若干个三号弹簧。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滑块与一号支架通过粘胶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眼镜框与一号支架通过转轴转动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固定机构实现眼镜折叠后固定的功能,当需要收纳眼镜时,使一号支
架通过转轴转动折叠,当两组二号支架接触时,使一组二号支架进入两组夹块位置处,受挤压影响夹块移动,三号弹簧回缩,当二号支架进入固定座内壁并与固定座内壁底端接触时,夹块移动至初始位置处,三号弹簧弹出,从而实现眼镜支架折叠后固定的功能,通过设置弹簧块、一号支架和二号支架实现调节眼镜支架长度的功能,手动向伸缩支架方向移动二号支架,受二号支架外壁挤压影响,弹簧块进入弹簧槽内壁,一号弹簧回缩,当第一组弹簧块槽移动至弹簧块位置处,弹簧块进入一组弹簧块槽内壁,一号弹簧弹出,从而保持对二号支架抵住状态,若眼镜支架长度仍不合适,继续向伸缩支架方向移动二号支架,受二号支架移动影响,弹簧块从第一组弹簧槽内壁移出,一号弹簧回缩,当第二组弹簧块槽移动至弹簧块位置处,弹簧块进入一组弹簧块槽内壁,保持对二号支架抵住状态,若长度仍不合适继续移动直至调整至合适长度;
14.2、通过设置支架机构实现避免眼镜掉落的功能,使用者开始配带眼镜,使防滑块架设于使用者耳部,架设完毕后,按压伸缩支架,伸缩支架向二号支架内壁移动,伸缩支架挤压挤压块,固定柱从固定槽内壁移出,挤压块与弹簧座接触并挤压弹簧座,二号弹簧回缩,此时转动伸缩支架使伸缩支架末端贴近使用者头后部,从而使伸缩支架末端与使用者头后部接触,从而避免眼镜滑落,若转动后,伸缩支架末端与使用者头后部仍未接触,继续转动伸缩支架调节角度即可,当角度调整完毕后,松开伸缩支架,伸缩支架移动至初始位置处,固定柱进入固定槽内壁,弹簧座移动至初始位置处,二号弹簧回弹,从而实现避免眼镜滑落的功能。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架机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局部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机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眼镜框;2、支架机构;201、一号支架;202、弹簧槽;203、一号弹簧; 204、弹簧块;205、二号支架;206、弹簧块槽;207、二号弹簧;208、弹簧座;209、挤压块;210、固定柱;211、固定槽;212、一号固定座;213、伸缩支架;3、防滑块;4、固定机构;401、二号固定座;402、三号弹簧;403、夹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在本实用新型
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下面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对其实施例进行说明。
22.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包括眼镜框1,眼镜框1的一端设置有支架机构2,支架机构2的底端设置有防滑块3,支架机构 2的上端位于防滑块3上方的位置处设置有固定机构4。
23.请着重参阅图2

3,支架机构2包括有一号支架201、弹簧槽202、一号弹簧203、弹簧块204、二号支架205、弹簧块槽206、二号弹簧207、弹簧座208、挤压块209、固定柱210、固定槽211、一号固定座212和伸缩支架213,弹簧槽202位于一号支架201的内壁一端,一号弹簧203位于弹簧槽202的内壁,弹簧块204位于一号弹簧203的一端,二号支架205位于一号支架201的内壁靠近弹簧块204一端的位置处,弹簧块槽206位于二号支架205的外壁,二号弹簧207位于二号支架205的内壁,弹簧座208位于二号弹簧207 的一端,挤压块209位于弹簧座208的一端,固定柱210位于挤压块209的外壁,一号固定座212位于二号支架205的一端,固定槽211位于一号固定座212外壁一端,伸缩支架 213位于一号固定座212一端,方便二号支架205通过一号支架201伸缩。
24.请着重参阅图4,固定机构4包括有二号固定座401、三号弹簧402和夹块403,三号弹簧402位于二号固定座401的内壁,夹块403位于三号弹簧402的一端,方便使眼镜折叠后固定。
25.请着重参阅图2

3,弹簧块204与弹簧块槽206相匹配,固定柱210与固定槽211相匹配,方便固定柱210进入固定槽211内壁对伸缩支架213固定。
26.请着重参阅图4,夹块403对称设置有两组,夹块403对称设置有两组,且夹块403 的一端设置有若干个三号弹簧402,方便夹块403眼镜支架折叠后进行固定。
27.请着重参阅1

4图,防滑块3与一号支架201通过粘胶固定连接,方便架设于使用者耳部避免眼镜滑落。
28.请着重参阅图1

4,眼镜框1与一号支架201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方便使一号支架201 通过转轴转动折叠。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当避免脱落的军队训练用太阳眼镜使用时,手动向伸缩支架213方向移动二号支架205,受二号支架205外壁挤压影响,弹簧块204进入弹簧槽202 内壁,一号弹簧203回缩,当第一组弹簧块槽206移动至弹簧块204位置处,弹簧块204 进入一组弹簧块槽206内壁,一号弹簧203弹出,从而保持对二号支架205抵住状态,若眼镜支架长度仍不合适,继续向伸缩支架213方向移动二号支架205,受二号支架205移动影响,弹簧块204从第一组弹簧槽202内壁移出,一号弹簧203回缩,当第二组弹簧块槽206移动至弹簧块204位置处,弹簧块204进入一组弹簧块槽206内壁,保持对二号支架205抵住状态,若长度仍不合适继续移动直至调整至合适长度,从而实现调节眼镜支架长度的功能,当眼镜支架调整完毕后,使用者开始配带眼镜,使防滑块3架设于使用者耳部,架设完毕后,按压伸缩支架213,伸缩支架213向二号支架205内壁移动,伸缩支架 213挤压挤压块209,固定柱210从固定槽211内壁移出,挤压块209与弹簧座208接触并挤压弹簧座208,二号弹簧207回缩,此
时转动伸缩支架213使伸缩支架213末端贴近使用者头后部,从而使伸缩支架213末端与使用者头后部接触,从而避免眼镜滑落,若转动后,伸缩支架213末端与使用者头后部仍未接触,继续转动伸缩支架213调节角度即可,当角度调整完毕后,松开伸缩支架213,伸缩支架213移动至初始位置处,固定柱210进入固定槽211内壁,弹簧座208移动至初始位置处,二号弹簧207回弹,从而实现避免眼镜滑落的功能,当需要收纳眼镜时,使一号支架201通过转轴转动折叠,当两组二号支架 205接触时,使一组二号支架205进入两组夹块403位置处,受挤压影响夹块403移动,三号弹簧402回缩,当二号支架205进入二号固定座401内壁并与二号固定座401内壁底端接触时,夹块403移动至初始位置处,三号弹簧弹出,从而实现眼镜支架折叠后固定的功能。
30.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