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适应升降踏台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属于自动化装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汽车钣金冲压车间,线边踏台都是设置为固定高度,针对装配时所需要的不同的零部件,对应有多种不同高度的存储料架;由于存储料架的高度不同,装配工进行装配工作时,选取不同的装配用零件需要去适应各种不同高度的存储料架,很不方便且不符合人体工学。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可调节高度的踏台来保证工人方便取件装件,最大限度的降低职工在工作时,身体和精神上的紧张感,从而减少因身体调整所造成的疲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解决如何适应各种不同高度的存储料架,在装配工作时方便取件,减少职工疲劳的技术问题。
4.为达到解决上述问题的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包括剪叉机构、液压缸、控制系统和电源;升降踏台中设有用于升降的剪叉机构,剪叉机构与液压缸连接,液压缸与控制系统连接,液压缸和控制系统与电源连接。
5.优选地,所述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和执行模块;上位机与执行模块连接,执行模块与液压缸连接。
6.优选地,所述电源设为电池。
7.优选地,所述升降踏台上设有升降按钮,升降按钮通过电源与控制系统连接。
8.优选地,所述升降踏台下方设有用于调整升降踏台台面水平的调节脚,升降踏台上端面设有抗疲劳垫。
9.优选地,所述升降踏台外侧设有用于保护升降踏台外露部分的护板。
10.优选地,所述升降踏台设有用于升降导向用的导向杆。
11.相比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自动调节高度的升降踏台,方便工人取件装配,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职工在装配工作时,由于需要适应不同取料高度而产生的身体和精神上的紧张感,从而减少因身体调整所造成的疲劳。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主视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俯视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左视示意图;
16.附图标记:1.升降按钮;2.电池;3.剪叉机构;4.调节脚;5.液压缸;6.抗疲劳垫;7.护板;8.导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使本实用新型更明显易懂,兹以优选实施例,并配合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18.如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包括剪叉机构3、液压缸5、控制系统和电源;升降踏台中设有用于升降的剪叉机构3,剪叉机构3与液压缸5连接,液压缸5与控制系统连接,液压缸5和控制系统与电源连接。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和执行模块;上位机与执行模块连接,执行模块与液压缸5连接。电源设为电池2。升降踏台上设有升降按钮1,升降按钮1通过电源与控制系统连接。升降踏台下方设有用于调整升降踏台台面水平的调节脚4,升降踏台上端面设有抗疲劳垫6。升降踏台外侧设有用于保护升降踏台外露部分的护板7。升降踏台还设有用于升降导向用的导向杆8。
19.如图1

3所示,自适应升降踏台,通过升降按钮1来控制液压缸5顶升剪叉机构3,从而使踏台沿导向杆8做上下升降动作。电池2可保证液压缸油压的稳定,从而保证踏台台面的稳定。调节脚4可用来调整踏台基础台面的水平。护板7保护平台外露部分。
20.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工作流程分为半自动和全自动两种工作流程:
21.半自动流程为:在料架到达线边后,自适应升降踏台根据不同料架的高度,通过人工操作升降按钮1来控制踏台高度,根据装配工人的身高情况调整踏台到合适高度,使装配工可以对应不同高度的料架进行操作。
22.全自动流程为:自适应升降踏台的所有升降调整过程均无需人工操作,均由上位机控制。在料架到达线边后,料架上的二维码或rfid卡等信息标志物,通过扫描仪器或读卡仪器将料架信息上传至上位机,上位机再根据料架信息,发送相关控制信息给自适应升降踏台的执行模块,在收到执行信息后,自适应升降踏台根据控制信号,自动控制液压缸5的行程从而达到控制升降台的高度,达到与料架相匹配的合适高度。
2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任何形式上和实质上的限制,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前提下,还将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补充,这些改进和补充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当可利用以上所揭示的技术内容而做出的些许更动、修饰与演变的等同变化,均为本实用新型的等效实施例;同时,凡依据本实用新型的实质技术对上述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等同变化的更动、修饰与演变,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包括剪叉机构、液压缸、控制系统和电源;升降踏台中设有用于升降的剪叉机构,剪叉机构与液压缸连接,液压缸与控制系统连接,液压缸和控制系统与电源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和执行模块;上位机与执行模块连接,执行模块与液压缸连接。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源设为电池。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踏台上设有升降按钮,升降按钮通过电源与控制系统连接。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踏台下方设有用于调整升降踏台台面水平的调节脚,升降踏台上端面设有抗疲劳垫。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踏台外侧设有用于保护升降踏台外露部分的护板。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踏台设有用于升降导向用的导向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适应升降踏台,属于自动化装备技术领域。包括剪叉机构、液压缸、控制系统和电源;升降踏台中设有用于升降的剪叉机构,剪叉机构与液压缸连接,液压缸与控制系统连接,液压缸和控制系统与电源连接。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自动调节高度的升降踏台,方便工人取件装配,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职工在装配工作时,由于需要适应不同取料高度而产生的身体和精神上的紧张感,从而减少因身体调整所造成的疲劳。成的疲劳。成的疲劳。


技术研发人员:董玮 杨柏强 孙颖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烁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