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bim管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


背景技术:

2.bim一般指建筑信息模型,建筑信息模型是建筑学、工程学及土木工程的新工具,bim的核心是通过建立虚拟的建筑工程三维模型,利用数字化技术,为这个模型提供完整的、与实际情况一致的建筑工程信息库,在其bim进度管理中通常采用可视化管理面板进行进度的智能化管理。
3.现有的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通常采用智能显示屏实现bim的进度管理,其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因环境的影响,导致管理面板的上表面出现大量灰尘,从而影响管理面板的观看和操作,且灰尘的堆积容易降低可视化管理面板的灵敏度,且灰尘的堆积需要人工使用抹布对管理面板进行清扫,操作复杂,同时现有管理面吧在使用的过程中,受到外部灯光的影响,容易导致管理面板的表面出现光斑,影响管理面板的正常操作使用,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管理面板的表面容易导致灰尘的粘附,且清理不便和面板出现反光光斑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包括智能面板、挂灯和马达,所述智能面板的正面设置有清理组件,所述清理组件包括第一导向组件,所述第一导向组件包括第一导向槽,所述第一导向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一轴承座,所述第一轴承座的上方设置有主动齿,所述第一导向槽的上方设置有第一齿条,所述第一导向槽的外壁开设有导向滑槽,所述导向滑槽的外部设置有导向滑板,所述导向滑板的下方设置有马达,所述马达的输出端连接有主轴,所述主轴的外部连接有毛刷辊,所述主轴的上方设置有第二导向组件。
6.优选的,所述第一导向槽通过固定板连接在智能面板的下方,所述第一导向槽的内部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一轴承座,所述第一轴承座的两端皆设置有滑块,且滑块与第一导向槽内部滑槽呈滑动连接,所述主动齿与第一齿条的连接方式呈啮合连接。
7.优选的,所述导向滑槽开设有第一导向槽的前后两侧,且导向滑槽处于第一导向槽的下方,所述导向滑槽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导向滑板,所述导向滑板呈c形结构,所述导向滑板的中心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部贯穿有主轴。
8.优选的,所述主轴的上下两端皆连接有滚珠轴承,且滚珠轴承分别处于第一轴承座和第二轴承座的内部,所述主轴的中间外部套接有毛刷辊,且毛刷辊的外部设置有毛刷
条。
9.优选的,所述第二导向组件包括第二导向槽,所述第二导向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二轴承座,所述第二轴承座的上方设置有从动齿,所述第二导向槽的下方连接有挂灯,所述第二导向槽的上方设置有第二齿条。
10.优选的,所述第二导向槽连接在智能面板的上方,所述挂灯处于第二导向槽的正面下方,所述从动齿连接在主轴的上端,且从动齿与第二齿条呈啮合连接,所述第二导向槽与第二轴承座呈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能够通过对毛刷辊的驱动转动,实现对管理面板表面的清扫,且操作方便,能够自动实现对管理面板表面的灰尘清理,且能够避免管理面板的表面出现光斑。
12.通过设置的马达和毛刷辊能够实现对面板的表面进行清扫,能够实现对面板灰尘的自动清理,省去抹布对面板表面灰尘的擦拭,提高灰尘的清扫效率,通过马达的驱动实现对管理面板的自动灰尘清理,且搭配上方的气嘴,将灰尘垂落,避免灰尘掺杂在毛刷的内部,同时通过挂灯的设置,避免面板的表面出现反光光斑,从而提高其使用的观看清晰度。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清理组件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导向组件剖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导向组件剖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智能面板;2、清理组件;21、第一导向组件;11、第一导向槽;12、第一轴承座;13、主动齿;14、第一齿条;15、导向滑槽;22、主轴;23、毛刷辊;24、第二导向组件;41、第二导向槽;42、第二轴承座;43、挂灯;44、从动齿;45、第二齿条;25、马达;26、导向滑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基于bim进度管理用可视化管理面板,包括智能面板1、挂灯43和马达25,智能面板1的正面设置有清理组件2,清理组件2包括第一导向组件21,第一导向组件21包括第一导向槽11,第一导向槽11的内部连接有第一轴承座12,第一轴承座12的上方设置有主动齿13,第一导向槽11的上方设置有第一齿条14,第一导向槽11的外壁开设有导向滑槽15,导向滑槽15的外部设置有导向滑板26,导向滑板26的下方设置有马达25,马达25的输出端连接有主轴22,主轴22的外部连接有毛刷辊23,主轴22的上方设置有第二导向组件24,通过该结构的设置,能够实现对智能面板1表面的清扫,且能够实现自动清理,马达25的上方连接有控制器,且第二导向槽41的左右两端分别安装有感应器,能够配合控制器的设置,实现马达25到达第二导向槽41的一端时停止转动,同
时实现反转。
21.第一导向槽11通过固定板连接在智能面板1的下方,第一导向槽11的内部开设有滑槽,且滑槽的内部连接有第一轴承座12,第一轴承座12的两端皆设置有滑块,且滑块与第一导向槽11内部滑槽呈滑动连接,能够实现对主轴22移动的导向处理,主动齿13与第一齿条14的连接方式呈啮合连接,通过该两者的啮合,能够实现主动齿13转动的同时实现移动。
22.导向滑槽15开设有第一导向槽11的前后两侧,且导向滑槽15处于第一导向槽11的下方,导向滑槽15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导向滑板26,导向滑板26呈c形结构,导向滑板26的中心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部贯穿有主轴22,通过导向滑板26的滑动连接,能够在马达25驱动主轴22转动时,通过主动齿13与从动齿44的设置,实现对主轴22的移动,同时通过导向滑板26的滑动连接,能够实现马达25的同步移动,实现对主轴22的动力提供。
23.主轴22的上下两端皆连接有滚珠轴承,且滚珠轴承分别处于第一轴承座12和第二轴承座42的内部,用于主轴22的转动,主轴22的中间外部套接有毛刷辊23,且毛刷辊23的外部设置有毛刷条。
24.第二导向组件24包括第二导向槽41,第二导向槽41的内部连接有第二轴承座42,第二轴承座42的上方设置有从动齿44,第二导向槽41的下方连接有挂灯43,第二导向槽41的上方设置有第二齿条45,通过该结构的设置,进一步提高主轴22移动的稳定性,起到导向的作用。
25.第二导向槽41连接在智能面板1的上方,挂灯43处于第二导向槽41的正面下方,从动齿44连接在主轴22的上端,且从动齿44与第二齿条45呈啮合连接,第二导向槽41与第二轴承座42呈滑动连接。
26.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对马达25的启动,能够实现马达25输出端的转动,进一步能够带动主轴22进行转动,主轴22转动的同时实现毛刷辊23的转动,且主轴22转动时能够带动主动齿13进行转动,主动齿13转动的同时能够通过第一齿条14的设置实现主动齿13的转动,从而实现主轴22在第一轴承座12的内部转动,进一步能够实现毛刷辊23对智能面板1表面灰尘的清理,且通过第二导向槽41下方设置的挂灯43的开启,能够实现对智能面板1进行防反光处理。
27.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