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变电站消防用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


背景技术:

2.《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中明确“变压器维护、更换和拆解过程中产生的废变压器油”为危险废物,废物类别为“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废物代码为900

2020

08,危险特性包括毒性和易燃性。变压器着火时,水喷雾系统打开,短时间内喷出大量水雾对变压器进行灭火、降温,同时变压器也会进行事故排油,大量的水油混合物排入事故油池。常规的事故油池构造简易为方形或圆形的地下箱式结构;构造中油水混合物行程较短,易导致废油分离不充分,油水分离尚未完成前就被排放出去,容易造成废油的泄漏,从而产生二次污染。
3.目前在对变电站油污进行清理时,通常是采用吸油罐对油污进行油水分离处理,现有的吸油罐存在着吸油效果较差的问题。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技术中在对变电站油污进行清理时,通常是采用吸油罐对油污进行油水分离处理,现有的吸油罐存在着吸油效果较差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包括一顶部敞口且设有盖板的吸油罐,所述吸油罐外壁上设有排油口及蒸汽进口,所述盖板上穿设有下端延伸至吸油罐内的进油管,所述吸油罐内通过浮动缓冲单元连接有一储存仓,所述储存仓内设有空腔形式的、且用于储装聚丙烯纤维的储存腔,其厚度方向两端面上均匀开设有多个连通所述储存腔的渗油孔,所述盖板上设有用于对进油管进行夹紧的夹紧单元。
7.优选地,所述浮动缓冲单元包括紧配卡装在吸油罐内的止动环,所述储存仓顶面竖直设有多个浮动柱,所述浮动柱上端穿透止动环且能上下自由滑动,所述浮动柱上端套接有用于对浮动柱下移进行限位的限位螺母,所述浮动柱上套装有缓冲弹簧,所述缓冲弹簧弹力方向两端分别弹性抵顶储存仓及止动环。
8.优选地,所述储存仓上穿设有密封环,所述密封环两端均穿出储存仓,且其滑配套装在所述进油管下端。
9.优选地,所述进油管下端设有一朝上延伸的u形管,所述u形管的管口朝上。
10.优选地,所述夹紧单元包括设于盖板上的弹性胀套,所述弹性胀套包括一体且同轴的圆环部、圆台部,所述圆台部上同轴开设有供进油管插合的、且贯穿盖板的夹持孔,所
述圆台部外径自上而下依次递减,其外壁上沿其轴向阵列开设有多个与所述夹持孔连通的条形缺口,所述条形缺口下端延伸至圆环部上,所述圆环部上螺纹套装有锁紧环,所述锁紧环上开设有与圆台部外形匹配的、且供圆台部卡合的锥槽。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储存仓,在储存仓的储存腔内设置聚丙烯纤维,通过聚丙烯纤维能够对油污中的油进行吸附,进而可对油污进行油水分离,通过设置浮动缓冲单元,使得储存仓能够朝下移动,并使储存仓底面与油污的液面始终保持接触,通过设置夹紧单元,能够对进油管进行稳固夹紧,使得进油管能够较牢靠地安装在盖板上。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中立体结构的剖视示意图;
15.图3为图1中立体结构的爆炸示意图。
16.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17]1‑
排油口,2

蒸汽进口,3

u形管,4

密封环,5

吸油罐,6

圆环部,7

锁紧环,8

进油管,9

锥槽,10

盖板,11

止动环,12

储存仓,13

储存腔,14

渗油孔,15

浮动柱,16

缓冲弹簧,17

限位螺母,18

条形缺口,19

圆台部。
具体实施方式
[0018]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9]
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变电站事故油污处理的吸油罐,包括一顶部敞口且设有盖板10的吸油罐5,吸油罐5外壁上设有排油口1及蒸汽进口2,盖板10上穿设有下端延伸至吸油罐5内的进油管8,吸油罐5内通过浮动缓冲单元连接有一储存仓12,浮动缓冲单元包括紧配卡装在吸油罐5内的止动环11,储存仓12顶面竖直设有多个浮动柱15,浮动柱15上端穿透止动环11且能上下自由滑动,浮动柱15上端套接有用于对浮动柱15下移进行限位的限位螺母17,浮动柱15上套装有缓冲弹簧16,缓冲弹簧16弹力方向两端分别弹性抵顶储存仓12及止动环11,随着进入吸油罐内的油水液位变动,缓冲弹簧16能够对储存仓12产生弹性抵顶,使得储存仓12的底面始终保持与吸油罐5内的油水液面接触,储存仓12内设有空腔形式的、且用于储装聚丙烯纤维的储存腔13,其厚度方向两端面上均匀开设有多个连通储存腔13的渗油孔14,储存仓12上穿设有密封环4,密封环4两端均穿出储存仓12,且其滑配套装在进油管8下端,通过设置密封环4,使得进油管8与储存仓12的连接处缝隙较小,减少油污从缝隙溢出而导致产生油水分离盲区,进油管8下端设有一朝
上延伸的u形管3,u形管3的管口朝上,使得进油管8内留存的油水表面的油污能够上浮,避免留存在进油管8内而产生油污清理盲区,盖板10上设有用于对进油管8进行夹紧的夹紧单元,夹紧单元包括设于盖板10上的弹性胀套,弹性胀套包括一体且同轴的圆环部6、圆台部19,圆台部19上同轴开设有供进油管8插合的、且贯穿盖板10的夹持孔,圆台部19外径自上而下依次递减,其外壁上沿其轴向阵列开设有多个与夹持孔连通的条形缺口18,条形缺口18下端延伸至圆环部6上,圆环部6上螺纹套装有锁紧环7,锁紧环7上开设有与圆台部19外形匹配的、且供圆台部19卡合的锥槽9,将进油管8插入夹持孔内,然后转动锁紧环7,进而使锁紧环7上的锥槽9内壁与圆台部19产生相对滑动,相对滑动过程中,锥槽内壁对圆台部19的锥面产生径向内侧的挤压力,同时圆台部19上设有条形缺口18,进而使得圆台部19产生径向内侧的弹性收缩,使得夹持孔的内壁能够夹紧进油管8,以对进油管8进行稳固夹持,保证进油管8在工作过程中不会产生窜动。
[0020]
本实施例在具体实施时:变电站的油污由进油管8进入吸油罐5内,油污中的油能够上浮至液面上,此时油通过渗油孔进入储存腔内,进而通过聚丙烯纤维对油进行吸附,而水透过聚丙烯纤维,实现油水分离,随着进入吸油罐内的油水液位变动,缓冲弹簧16能够对储存仓12产生弹性抵顶,使得储存仓12的底面始终保持与吸油罐5内的油水液面接触。
[0021]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22]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