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热毯发热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科技的进步,最新研发的科技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明显的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在寒冷的冬天中,有的家庭会用到空调以提供温暖,保持恒温,但是由于空调的功率较大,耗电量较高,若是全天候的开空调将极大的增加人们的经济负担,人们在居家生活中就会用到电热毯,小巧方便,且能够提供一定的温度,电热毯的结构原理即在毛毯下面安装有发热线,通过发热线发热,从而达到人们睡觉能够保暖加热的效果,给人们带来了明显的好处。
3.目前市场上,有些电热毯存在发热不均匀,散热效果不理想,导致局部温度过高或者局部温度过低,局部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起火的危险事故,且由于电热毯是使用在人们睡觉的时候,人们躺在床上会对电热毯形成挤压容易导致加热线损坏或变形,导致局部过热发生事故,或者是电热毯的折叠收起,容易使加热线折断损坏,造成经济损失,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有些电热毯存在发热不均匀,散热效果不理想,导致局部温度过高或者局部温度过低,局部温度过高容易造成起火的危险事故,且由于电热毯是使用在人们睡觉的时候,人们躺在床上会对电热毯形成挤压容易导致加热线损坏或变形,导致局部过热发生事故,或者是电热毯的折叠收起,容易使加热线折断损坏,造成经济损失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包括保护层、抗老化绝缘层、感温层和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所述保护层的内表面与抗老化绝缘层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抗老化绝缘层的内表面与感温层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感温层的内表面与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石墨烯散热片,所述石墨烯散热片的外表面设置有高强度加热合金丝,所述感温层的外表面设置有全线路保护丝,所述保护层的内部设置有抗压耐扭层,所述抗压耐扭层的内部设置有弹性抗压纤维,所述弹性抗压纤维的上下方设置有条形抗压轴,所述保护层的内部与抗压耐扭层之间设置有弹性滚球。
6.优选地,所述抗老化绝缘层的材质为聚四氟乙烯材料。
7.优选地,所述石墨烯散热片的数量有若干组,所述石墨烯散热片均匀排列在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的外表面。
8.优选地,所述高强度加热合金丝呈螺旋状缠绕在石墨烯散热片的四周,所述高强度加热合金丝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呈电性连接。
9.优选地,所述全线路保护丝呈螺旋状缠绕在感温层的四周,所述全线路保护丝通
过导线与外部电源呈电性连接。
10.优选地,所述弹性抗压纤维呈波浪状分布于保护层的内部,所述弹性抗压纤维的材质为聚氨酯弹性纤维,所述条形抗压轴的数量有若干组,所述条形抗压轴分布于弹性抗压纤维的上下波浪转弯处,所述条形抗压轴的材质为聚氟乙烯复合材料。
11.优选地,所述弹性滚球的数量有若干组,所述弹性滚球呈环形阵列分布于保护层与抗压耐扭层之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具备很好的耐高温和绝缘的性能,防止出现导热散热不均匀,通过将高强度加热合金丝缠绕在石墨烯散热片的四周,其中石墨烯散热片具备良好的散热效果,让高轻度加热合金丝产生的热量均匀散布,避免了散热不均匀导致局部温度过高而发生危险的情况,散热效果好,从而提高了电热毯的安全系数。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抗压耐扭层,抗压耐扭层中设置的弹性抗压纤维的材质为聚氨酯弹性纤维,聚氨酯弹性纤维具备良好的抗压和弹性的功能,能够使使用者在电热毯上挤压也不会导致发热线损坏和折断,条形抗压轴进一步的提高了电热毯的抗压功能,其中弹性滚球能够起到支撑和弹性的作用,防止使用者在电热毯上滚动时对发热线产生挤压,避免发热线变形产生局部高温的情况发生,且高强度加热合金丝与全线路保护丝均是呈螺旋状,具备一定的弹性性能,能够有效的防止其损坏,提高了安全性能,给使用者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增加了电热毯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横截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刚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与石墨烯散热片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局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保护层;2、抗老化绝缘层;3、感温层;4、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5、石墨烯散热片;6、高强度加热合金丝;7、全线路保护丝;8、抗压耐扭层;9、弹性抗压纤维;10、条形抗压轴;11、弹性滚球。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
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电热毯双层发热线,包括保护层1、抗老化绝缘层2、感温层3和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4,保护层1的内表面与抗老化绝缘层2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抗老化绝缘层2的内表面与感温层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感温层3的内表面与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4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石墨烯散热片5,石墨烯散热片5的外表面设置有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感温层3的外表面设置有全线路保护丝7,保护层1的内部设置有抗压耐扭层8,抗压耐扭层8的内部设置有弹性抗压纤维9,弹性抗压纤维9的上下方设置有条形抗压轴10,保护层1的内部与抗压耐扭层8之间设置有弹性滚球11。
25.进一步地,抗老化绝缘层2的材质为聚四氟乙烯材料,具备良好的抗老化绝缘的效果。
26.进一步地,石墨烯散热片5的数量有若干组,石墨烯散热片5均匀排列在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4的外表面,石墨烯散热片5散热效果好,提高了发热线的散热功能,使其散热均匀,避免局部高温产生危险。
27.进一步地,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呈螺旋状缠绕在石墨烯散热片5的四周,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呈电性连接,外部电源通电使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产生热量通过石墨烯散热片5进行散热。
28.进一步地,全线路保护丝7呈螺旋状缠绕在感温层3的四周,全线路保护丝7通过导线与外部电源呈电性连接,全线路保护丝7通过当发热线某一点超温导致发热线层间击穿时,全线路保护丝7将信号反馈给控制器,控制器启动热保护系统,在很快时间内自动熔断热熔断器,自动断电,从而有效避免发热线因超温导致进一步事故发生。
29.进一步地,弹性抗压纤维9呈波浪状分布于保护层1的内部,弹性抗压纤维9的材质为聚氨酯弹性纤维,条形抗压轴10的数量有若干组,条形抗压轴10分布于弹性抗压纤维9的上下波浪转弯处,条形抗压轴10的材质为聚氟乙烯复合材料,提高抗压和耐扭的性能,防止发热线因挤压二变形或者损坏,避免局部高温导致危险的发生。
30.进一步地,弹性滚球11的数量有若干组,弹性滚球11呈环形阵列分布于保护层1与抗压耐扭层8之间,具备良好的弹性,且能够进一步的保护发热线不会被挤压。
3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通过高强度耐高温绝缘芯轴4具备很好的耐高温和绝缘的性能,防止出现导热散热不均匀,通过将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缠绕在石墨烯散热片5的四周,其中石墨烯散热片5具备良好的散热效果,让高轻度加热合金丝6产生的热量均匀散布,避免了散热不均匀导致局部温度过高而发生危险的情况,散热效果好,从而提高了电热毯的安全系数,通过设置抗压耐扭层8,抗压耐扭层8中设置的弹性抗压纤维9的材质为聚氨酯弹性纤维,聚氨酯弹性纤维具备良好的抗压和弹性的功能,能够使使用者在电热毯上挤压也不会导致发热线损坏和折断,条形抗压轴10进一步的提高了电热毯的抗压功能,其中弹性滚球11能够起到支撑和弹性的作用,防止使用者在电热毯上滚动时对发热线产生挤压,避免发热线变形产生局部高温的情况发生,且高强度加热合金丝6与全线路保护丝7均
是呈螺旋状,具备一定的弹性性能,能够有效的防止其损坏,提高了安全性能,给使用者带来了更多的方便,增加了电热毯的实用性。
32.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