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SCR高效混合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scr高效混合器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动力机械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scr高效混合器。


背景技术:

2.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elective catalytic reduction,scr)是指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和催化剂作用下,还原剂(氨、尿素及碳氢化合物等)有选择性的把尾气中的nox还原为无毒害的n2和h2o,从而达到降低发动机nox排放的目的。该系统的工作中需要将还原剂(浓度为32.5%的尿素溶液)喷入发动机排气系统的混合器中,混合器的作用是促进尿素等催化剂与尾气的混合和雾化效果,使尿素等催化剂能够与尾气中nox充分反应,减少尿素喷出后在管壁上沉积的现象。
3.尿素混合器在整个系统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决定了尿素与尾气的混合效果,从而影响整个系统的性能,专利cn201910600550.x利用管径变化改变气流流动的特性,提高尿素与排气的混合均匀性。专利cn201811390687.9在喷嘴前设计了前级旋流混合器,在喷嘴后端适当位置设计了后级混合器。前级旋流混合器形成旋转气流,使尿素和废气混合,促进尿素液滴的快速吸热分解,且尿素液滴与前级旋流混合器不直接接触,避免了尿素液滴在前级旋流混合器上附着带来的结晶风险,柴油机国六阶段低转速工况下尿素喷射量大,以上变径或旋流混合器气流流速不均匀,流速较慢的区域易形成结晶;专利cn201810054166.x采用旋流管 钢丝绒结构,此类混合器尿素与气体接触面积有限。
4.现有的技术方案中,存在以下缺点:1.混合器气流流速不均匀,流速较慢的区域易形成结晶2.只能在混合腔底部装钢丝绒,尿素分布面积小,不利于尿素蒸发,结晶风险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应用于尾气后处理中的混合器,使还原剂与发动机排气充分混合均匀,有极佳的尿素混合蒸发效果,在合理尿素喷射量下,不结晶,降低了市场维护成本。
6.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scr高效混合器,包括筒体,所述的筒体内设有将其分隔为左腔体和右腔体的导流装置,所述导流装置上设有旋流混合管,并且所述的旋流混合管位于导流装置顶部的左腔体内,所述的筒体上方设有用于安装喷嘴的喷嘴座,所述的喷嘴座与旋流混合管连通,所述的导流装置内设有内不锈钢丝网,所述的导流装置下端套设有外不锈钢丝网,所述筒体的右腔体内设有网板,所述的网板上设有多个导流板,所述的左腔体、旋流混合管、导流装置、右腔体依次连通。
7.作为进一步地改进,所述的导流装置包括上隔板、下隔板、安装板和导流管,所述的安装板两端分别与上隔板、下隔板连接,所述上隔板、下隔板的另一端均与筒体的内壁连接,所述的导流管插接在安装板上,所述的旋流混合管安装导流管的上端,所述的内不锈钢丝网安装在导流管内,所述的外不锈钢丝网安装在导流管下端外围上。
8.进一步地,所述的旋流混合管底部设有多个支撑块,所述的导流管顶部开设有安
装槽,所述的旋流混合管通过支撑块卡接在导流管的安装槽内。
9.进一步地,所述的内不锈钢丝网和外不锈钢丝网均为锥形结构,并且所述内不锈钢丝网和外不锈钢丝网的最小端均朝上布置。
10.进一步地,所述内不锈钢丝网和外不锈钢丝网的轴心线位于同一轴线上。
11.进一步地,所述的旋流混合管为上窄下宽的锥形结构。
12.进一步地,所述的旋流混合管外围上开设有多个长方形孔,每个所述的长方形孔同侧的长边均对应连接有长方形叶片。
13.进一步地,所述的内不锈钢丝网和外不锈钢丝网均为多层丝网结构,每层均由不锈钢丝90
°
交错编织形成。
14.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1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scr高效混合器,采用交错编织的多层丝网结构,较目前市场上的钢丝绒方案,结构稳定,生产一致性好。多层结构可以根据需求,排布不同层数、间距,适用于不同需求的发动机排气系统。内不锈钢丝网、外不锈钢丝网,外形结构为锥形,较传统的底部丝饼结构,尿素的分布面积更大,有利于尿素增发与排气混合,在导流板作用下均匀性的流出混合器,具有实用性强、适用范围广的特点。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9.其中:1

筒体、2

喷嘴座、3

导流装置、4

旋流混合管、5

混流腔、6

内不锈钢丝网、7

外不锈钢丝网、8

导流板、9

长方形叶片、10

长方形孔、11

支撑块、12

左腔体、13

右腔体、14

网板、31

上隔板、32

安装板、33

导流管、34

下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中的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21.参阅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scr高效混合器,包括筒体1,筒体1内设有将其分隔为左腔体12和右腔体13的导流装置3,导流装置3上设有旋流混合管4,并且旋流混合管4位于导流装置3顶部的左腔体12内,筒体1上方设有用于安装喷嘴的喷嘴座2,喷嘴座2与旋流混合管4连通,导流装置3内设有内不锈钢丝网6,导流装置3下端套设有外不锈钢丝网7,筒体1的右腔体13内设有网板14,网板14上设有多个导流板8,左腔体12、旋流混合管4、导流装置3、右腔体13依次连通,气流流道筒体1后,在导流装置3的引导下从旋流混合管4的长方形孔10进入到导流管33的混流腔5内,经旋流混合管4的长方形叶片9导流后形成螺旋气流并与喷嘴喷出的还原剂混合,使气流中的no
x
与还原剂充分反应,之后气流通过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内不锈钢丝网6可以根据需求,安装多层数内不锈钢丝网6在导流管33内,使其适用于不同需求的发动机排气系统,在锥形不锈钢丝网的作用,大颗粒的尿素水溶液被打碎,同时加大了尿素分布面积,有利于尿素蒸发与废气混合反应,最后在导流板8作用下气体均匀性的流出混合器。
22.具体的,导流装置3包括上隔板31、下隔板34、安装板32和导流管33,安装板32两端
分别与上隔板31、下隔板34连接,上隔板31、下隔板34的另一端均与筒体1的内壁连接,导流管33插接在安装板32上,旋流混合管4安装导流管33的上端,内不锈钢丝网6安装在导流管33内,外不锈钢丝网7安装在导流管33下端外围上,上隔板31、下隔板34和安装板32的作用下将筒体1分隔为密封的左腔体12和右腔体13,气流只能从安装在导流管33上端的旋流混合管4流入,气体流入后在导流管33中与尿素水溶液反应,在锥形不锈钢丝网的作用,尿素水溶液更好与气体中的no
x
反应,使其作用效果更好。
23.进一步地,旋流混合管4底部设有多个支撑块11,导流管33顶部开设有安装槽,旋流混合管4通过支撑块11卡接在导流管33的安装槽内,便于旋流混合管4安装在导流管33上,需要更换旋流混合管4时,只需要拿开便可更换,极为方便。
24.进一步地,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均为锥形结构,并且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的最小端均朝上布置,在锥形不锈钢丝网的作用,大颗粒的尿素水溶液被打碎,同时加大了尿素分布面积,有利于尿素蒸发与废气混合反应,同时减少结晶现象的发生。
25.进一步地,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的轴心线位于同一轴线上,使得气流可以顺畅的流经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
26.进一步地,旋流混合管4为上窄下宽的锥形结构,旋流混合管4的内径从上到下逐渐变大,使得流经的气流速度发生变化,提高了尿素与气体的混合均匀性,从而使得尿素与气体中的no
x
更好的反应。
27.进一步地,旋流混合管4外围上开设有多个长方形孔10,每个长方形孔10同侧的长边均对应连接有长方形叶片9,在长方形叶片9的引导下气体由长方形孔10流入旋流混合管4形成漩涡远动,漩涡远动使得反应更加充分。
28.进一步地,内不锈钢丝网6和外不锈钢丝网7均为多层丝网结构,每层均由不锈钢丝90
°
交错编织形成,小孔为标准正方形,小孔形状固定、结构稳定,生产一致性好。
29.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实用新型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