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技术领域,更具体的说是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专利号为cn201620159375.7的一种快递包裹灰尘清理装置,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灰尘清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快递包裹表面灰尘清理装置。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工作效率高、清洁彻底、省时省力的快递包裹表面灰尘清理装置。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这样一种快递包裹表面灰尘清理装置,包括有电机iii、轴承座iii、支架ii、螺母ii、丝杆ii、轴承座iv、电机iv、电动推杆ii、毛刷ii、挡板、电动轮i、从动轮ii、从动轮i、毛刷i、电动推杆i、电机i、电机ii、轴承座i、丝杆i、支架i、螺母i、轴承座ii、通道、电动轮ii、斜板、传送带ii和传送带i,支架i上从上至下依次设有电机ii、轴承座i和轴承座ii。该实用新型达到了工作效率高、清洁彻底、省时省力的效果。但是该装置不能对清除下去的灰尘进行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其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能够对清除下去的灰尘进行处理。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包括夹紧机构、清理机构和除尘机构,所述的清理机构固定连接在夹紧机构的前端,除尘机构固定连接在夹紧机构的后端。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所述的夹紧机构包括工作台、支撑杆、空槽、滑轨、移动块、夹紧板、套筒、套杆和弹簧;工作台的四角处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支撑杆,工作台的两端分别设有一个空槽,所述的空槽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滑轨,移动块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轨上,套筒固定连接在移动块上,套杆滑动连接在套筒内,套杆固定连接在空槽的右端,弹簧套设在套筒上,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移动块与空槽内;两个夹紧板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移动块上。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所述的清理机构包括滑杆、固定座、滑块、支承座、转轴、毛刷和电机;滑块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杆上,两个滑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固定座上,支承座固定连接在滑块上,转轴转动连接在支承座上,毛刷固定连接在转轴上,转轴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在电机的输出轴上,电机通过电机架固定连接在滑块上,两个固定座固定连接在工作台上。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所述的除尘机构包括吸风机、废尘箱、吸尘管、吸尘罩和出尘管;吸尘管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并连通在吸风机与吸尘罩上,出尘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并连通在吸风机内,出尘管的另一端位于废尘箱内,废尘箱与吸风机皆固定连接在工作台上。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化,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所述的
弹簧处于伸长状态。
10.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的有益效果为:
11.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本实用新型可以将电子设备固定住,防止在清理过程中,电子设备移动,影响清洁效率,在将电子设备表现的灰尘清理之后,可以通过除尘机构将灰尘处理,防止灰尘进入空气,造成空气污染。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夹紧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清理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除尘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夹紧机构1;工作台1

1;支撑杆1

2;空槽1

3;滑轨1

4;移动块1

5;夹紧板1

6;套筒1

7;套杆1

8;弹簧1

9;清理机构2;滑杆2

1;固定座2

2;滑块2

3;支承座2

4;转轴2

5;毛刷2

6;电机2

7;除尘机构3;吸风机3

1;废尘箱3

2;吸尘管3

3;吸尘罩3

4;出尘管3

5。
具体实施方式
1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18.下面结合附图1

4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9.具体实施方式一:
20.下面结合图1

4说明本实施方式,一种电子设备灰尘清理装置,包括夹紧机构1、清理机构2和除尘机构3,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清理机构2固定连接在夹紧机构1的前端,除尘机构3固定连接在夹紧机构1的后端。通过夹紧机构1将电子设备固定住,放置在清理机构2对电子设备清理的过程中,电子设备发生移动,影响清理效率,在清洁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灰尘,通过除尘机构3将灰尘处理掉,这样能够防止灰尘进入空气中,污染环境。
21.具体实施方式二:
22.下面结合图1

4说明本实施方式,所述的夹紧机构1包括工作台1

1、支撑杆1

2、空槽1

3、滑轨1

4、移动块1

5、夹紧板1

6、套筒1

7、套杆1

8和弹簧1

9;工作台1

1的四角处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支撑杆1

2,工作台1

1的两端分别设有一个空槽1

3,所述的空槽1

3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一个滑轨1

4,移动块1

5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轨1

4上,套筒1

7固定连接在移动块1

5上,套杆1

8滑动连接在套筒1

7内,套杆1

8固定连接在空槽1

3的右端,弹簧1

9套设在套筒1

7上,弹簧1

9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移动块1

5与空槽1

3内;
两个夹紧板1

6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移动块1

5上。拉动两个夹紧板1

6,使两个移动块1

5背向滑动,然后将电子设备放置在工作台1

1上,松开夹紧板1

6,由于弹簧1

9的弹力,带动两个移动块1

5相向滑动,通过两个夹紧板1

6将电子设备固定住。
23.具体实施方式三:
24.下面结合图1

4说明本实施方式,所述的清理机构2包括滑杆2

1、固定座2

2、滑块2

3、支承座2

4、转轴2

5、毛刷2

6和电机2

7;滑块2

3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在两个滑杆2

1上,两个滑杆2

1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固定座2

2上,支承座2

4固定连接在滑块2

3上,转轴2

5转动连接在支承座2

4上,毛刷2

6固定连接在转轴2

5上,转轴2

5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在电机2

7的输出轴上,电机2

7通过电机架固定连接在滑块2

3上,两个固定座2

2固定连接在工作台1

1上。电机2

7启动运行,带动转轴2

5旋转,使毛刷2

6转动,从而对电子设备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然后移动滑块2

3,使滑块2

3在两个滑杆2

1上滑动,使毛刷2

6能够对电子设备的整个表面进行灰尘处理,使毛刷2

6能够移动,增加了该装置的清洁范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25.具体实施方式四:
26.下面结合图1

4说明本实施方式,所述的除尘机构3包括吸风机3

1、废尘箱3

2、吸尘管3

3、吸尘罩3

4和出尘管3

5;吸尘管3

3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并连通在吸风机3

1与吸尘罩3

4上,出尘管3

5的一端固定连接并连通在吸风机3

1内,出尘管3

5的另一端位于废尘箱3

2内,废尘箱3

2与吸风机3

1皆固定连接在工作台1

1上。吸风机3

1启动运行,件清理过程中产生的灰尘通过吸尘罩3

4吸入,在通过出尘管3

5排出,进入废尘箱3

2收集,这样防止灰尘进入空气中,造成环境的污染。
27.具体实施方式五:
28.下面结合图1

4说明本实施方式,所述的弹簧1

9处于伸长状态。这样能够使弹簧1

9弹力足够大,使两个夹紧板1

6能够将电子设备固定的更加牢固。
2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使用装置时,通过夹紧机构1将电子设备固定住,放置在清理机构2对电子设备清理的过程中,电子设备发生移动,影响清理效率,在清洁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灰尘,通过除尘机构3将灰尘处理掉,这样能够防止灰尘进入空气中,污染环境,拉动两个夹紧板1

6,使两个移动块1

5背向滑动,然后将电子设备放置在工作台1

1上,松开夹紧板1

6,由于弹簧1

9的弹力,带动两个移动块1

5相向滑动,通过两个夹紧板1

6将电子设备固定住,电机2

7启动运行,带动转轴2

5旋转,使毛刷2

6转动,从而对电子设备表面的灰尘进行清理,然后移动滑块2

3,使滑块2

3在两个滑杆2

1上滑动,使毛刷2

6能够对电子设备的整个表面进行灰尘处理,使毛刷2

6能够移动,增加了该装置的清洁范围,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吸风机3

1启动运行,件清理过程中产生的灰尘通过吸尘罩3

4吸入,在通过出尘管3

5排出,进入废尘箱3

2收集,这样防止灰尘进入空气中,造成环境的污染。
30.当然,上述说明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本实用新型也不仅限于上述举例,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实质范围内所做出的变化、改型添加或替换,也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