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


背景技术:

2.现在建筑施工场地周边需要放置施工防护栏以提示行人和车辆,现有的防护栏体积庞大,形态固定,不能根据实际的施工场地调整防护范围,容易让道路更加的拥堵,现提供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结构简单,功能实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提供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功能丰富,可以根据实际施工场地调整合适的防护范围,灵活多变,不占地方。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竖轴,所述竖轴上固定设有若干环形支撑平台,所述环形支撑平台上固定设有支座,所述支座上设有支撑滚轮,所述环形支撑平台上方设有工字绕线筒,所述工字绕线筒与竖轴旋转配合且落在支撑滚轮上,所述工字绕线筒上缠绕设有一条防护链条,所述防护链条的起始端与其自身上固定设有若干伸缩杆,靠近所述防护链条起始端的伸缩杆上横向设有弹簧钩,靠近地面的防护链条上的伸缩杆底端设有定位地刺。
5.所述竖轴上方固定设有支架,所述支架上设有互相连接的警示灯和太阳光储能板。
6.所述底座内设有螺旋地刺,所述底座内设有螺旋地刺,所述螺旋地刺包括旋转舵,所述旋转舵下方设有斜齿轮,所述斜齿轮一侧设有与斜齿轮啮合的斜齿轮轴,所述斜齿轮轴下端设有地刺。
7.所述支座与支撑滚轮设有四对,所述工字绕线筒底面设有环形轨道,所述支撑滚轮嵌入在环形轨道内。
8.所述防护链条的末端固定在工字绕线筒表面。
9.所述竖轴与工字绕线筒表面设有若干对应的孔洞,所述工字绕线筒上设有链销,所述链销穿过防护链条上的链孔与孔洞相配合。
10.所述伸缩杆的外表贴有反光警示条。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打破了传统的矩形防护栏防护模式,可以单独发挥作用或多个相互配合,随意调整防护面积。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的结构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的伸缩杆配合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的环形支撑平台与工字绕
线筒位置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的螺旋地刺结构图。
17.(1、底座,2、竖轴,3、环形支撑平台,4、支座,5、支撑滚轮,6、工字绕线筒,7、防护链条,8、伸缩杆,9、弹簧钩,10、定位地刺,11、支架,12、警示灯,13、太阳光储能板,14、螺旋地刺,15、旋转舵,16、斜齿轮,17、斜齿轮轴,18、地刺,19、链销)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设有竖轴2,所述竖轴2上固定设有若干环形支撑平台3,所述环形支撑平台3上固定设有支座4,所述支座4上设有支撑滚轮5,所述环形支撑平台3上方设有工字绕线筒6,所述工字绕线筒6与竖轴2旋转配合且落在支撑滚轮5上,所述工字绕线筒6上缠绕设有一条防护链条7,所述防护链条7的起始端与其自身上固定设有若干伸缩杆8,靠近所述防护链条7起始端的伸缩杆8上横向设有弹簧钩9,靠近地面的防护链条7上的伸缩杆8底端设有定位地刺10。
2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竖轴2上方固定设有支架11,所述支架11上设有互相连接的警示灯12和太阳光储能板13。
2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底座1内设有螺旋地刺14,所述螺旋地刺14包括旋转舵15,所述旋转舵15下方设有斜齿轮16,所述斜齿轮16一侧设有与斜齿轮16啮合的斜齿轮轴17,所述斜齿轮轴17下端设有地刺18。
2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支座4与支撑滚轮5设有四对,所述工字绕线筒6底面设有环形轨道,所述支撑滚轮5嵌入在环形轨道内。
2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防护链条7的末端固定在工字绕线筒6表面。
2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竖轴2与工字绕线筒6表面设有若干对应的孔洞,所述工字绕线筒6上设有链销19,所述链销19穿过防护链条7上的链孔与孔洞相配合。
25.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伸缩杆8的外表贴有反光警示条。
26.本实用新型的原理:
27.本装置可以单独一个使用,或者同时使用多个相互配合;本装置的运输或存放状态是防护链条缠绕在工字绕线筒上,弹簧钩挂在防护链条上的链孔中,使用前将须先将弹簧钩取下;首先在建筑施工场地周边布置好本装置,通过螺旋地刺,转动旋转舵,通过斜齿轮与斜齿轮轴配合使地刺扎入地面,固定整体,竖轴是本装置的主心轴,环形支撑平台固定在竖轴上,通过平台上的支座和支撑滚轮托举工字绕线筒,让缠绕了防护链条的工字绕线筒能够稳定的在竖轴上旋转,支撑滚轮的外轮比内轮略高一点点,在抽拽防护链条的时候,减轻工字绕线筒旋转时由向心力所带来的不稳定,事先通过每根防护链条上第一个伸缩杆上下之间的配合,使之相互嵌套成为一根直立的竖杆,再统一抽拽防护链条起始端,抽拽到预期的距离时,直接将防护链条上的伸缩杆形成的竖杆通过定位地刺固定在地面上,然后使用链销穿过防护链条上的链孔,插入工字绕线筒和竖轴上相对的孔洞内,卡死防护链条,根据实际情况,将防护链条上的伸缩杆相互配合形成竖杆后扎入地面,即可在不规则的施工场地形成规矩的防护栏;若多个装置同时配合,只需将两两装置之间的弹簧钩卡在一起,同一个本装置上的防护链条可满足两个方向的拉伸;本装置顶部设有太阳光储能板,为警
示灯提供电能,伸缩杆上贴的反光警示条,满足夜晚的防护需求。
28.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设有竖轴(2),所述竖轴(2)上固定设有若干环形支撑平台(3),所述环形支撑平台(3)上固定设有支座(4),所述支座(4)上设有支撑滚轮(5),所述环形支撑平台(3)上方设有工字绕线筒(6),所述工字绕线筒(6)与竖轴(2)旋转配合且落在支撑滚轮(5)上,所述工字绕线筒(6)上缠绕设有一条防护链条(7),所述防护链条(7)的起始端与其自身上固定设有若干伸缩杆(8),靠近所述防护链条(7)起始端的伸缩杆(8)上横向设有弹簧钩(9),靠近地面的防护链条(7)上的伸缩杆(8)底端设有定位地刺(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竖轴(2)上方固定设有支架(11),所述支架(11)上设有互相连接的警示灯(12)和太阳光储能板(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内设有螺旋地刺(14),所述螺旋地刺(14)包括旋转舵(15),所述旋转舵(15)下方设有斜齿轮(16),所述斜齿轮(16)一侧设有与斜齿轮(16)啮合的斜齿轮轴(17),所述斜齿轮轴(17)下端设有地刺(18)。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座(4)与支撑滚轮(5)设有四对,所述工字绕线筒(6)底面设有环形轨道,所述支撑滚轮(5)嵌入在环形轨道内。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链条(7)的末端固定在工字绕线筒(6)表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竖轴(2)与工字绕线筒(6)表面设有若干对应的孔洞,所述工字绕线筒(6)上设有链销(19),所述链销(19)穿过防护链条(7)上的链孔与孔洞相配合。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8)的外表贴有反光警示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调节防护面积的建筑施工护栏;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设有竖轴,所述竖轴上固定设有若干环形支撑平台,所述环形支撑平台上固定设有支座,所述支座上设有支撑滚轮,所述环形支撑平台上方设有工字绕线筒,所述工字绕线筒与竖轴旋转配合且落在支撑滚轮上,所述工字绕线筒上缠绕设有一条防护链条,所述防护链条的起始端与其自身上固定设有若干伸缩杆,靠近所述防护链条起始端的伸缩杆上横向设有弹簧钩,靠近地面的防护链条上的伸缩杆底端设有定位地刺;本装置打破了传统的矩形防护栏防护模式,可以单独发挥作用或多个相互配合,随意调整防护面积,灵活多变,不占地方。不占地方。不占地方。


技术研发人员:陈庆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同力建安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