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侧墙模板支架装置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的发展,地铁逐渐成为城市内部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地铁工程在施工时,单侧墙体模板存在不平整、色泽不均、裂缝、露筋、孔洞、蜂窝麻面、接缝错位等问题,虽然上述问题可以利用装饰物掩盖,但是混凝土工程的质量依然非常重要。单侧模板也叫单面模板、单侧墙体模板、单侧墙体支模、单面模板墙体支模,是指浇筑混凝土时一侧支模的施工方法,墙体模板的实际受力支撑就是单侧模板支架,使用单侧支架时,墙体模板不再需要使用穿墙螺栓,单侧支架使用角度为45
°
的受力螺栓,一端连接墙体模板,另一端连接地脚螺栓,斜拉的螺栓收到f(拉锚力)的作用,将其分成两个作用力,即水平力f1与垂直力f2,其中,水平力能够保证墙体支架不会发生水平移动的现象,垂直力则能够有效的制衡墙体支架上浮的力量。
3.然而,现有的侧墙模板支架组装完成后,如果需要改变单元模板的间距需要进行重新拆装再进行调节,缺乏应对不同施工状况的灵活性,尤其对于狭小空间内使用模板支架,利用人工手动调节相邻两个单元模板支架,耗费人力较大,且手动调节每个间距使得施工过程较为繁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
5.为了解决现有的侧墙模板支架组装完成后,改变单元模板的间距需要进行重新拆装,缺乏应对不同施工状况的灵活性,尤其对于狭小空间内使用模板支架,利用人工手动调节相邻两个单元模板支架,耗费人力较大,手动调节较为繁琐。
6.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包括若干个并列平行的单元侧墙模板支架,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为直角三角形架体,相邻两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通过液压伸缩杆连接,所述液压伸缩杆的缸体端与一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铰接,活塞杆端与相邻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铰接,相邻两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设置有至少两个支架伸缩杆,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设置有若干组固定件,用于固定调整间距后的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不发生位移。
8.可选地,所述固定件包括压梁槽钢和加固螺栓,所述压梁槽钢位于单元侧墙模板支架斜边支架上,且呈水平排布,所述压梁槽钢与每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均通过加固螺栓固定。
9.可选地,还包括若干个固定拉锚,所述固定拉锚依次贯穿双槽钢压托梁、单元侧墙模板支架和混凝土,用于将支架与混凝土固定不发生位移。
10.可选地,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包括支架架体、若干个水平支撑杆和若干个斜角连接杆,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多个水平支撑杆,所述支架架体和水平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斜角连接杆。
11.可选地,所述支架架体上端设置有施工平台。
12.可选地,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靠近斜边架体的底端设置有托脚,用于调节支架的位置。
13.可选地,所述托较为液压机构,底部设置有钢板,用于增加接触面积提高支架稳定性。
14.可选地,还包括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位于支架装置两侧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底端。
15.可选地,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底部上端设置有配重箱。
16.可选地,所述固定拉锚包括地埋螺栓、螺母套和紧固螺母,所述地埋螺栓依次与螺母套和紧固螺母通过螺纹连接。
17.相较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包括若干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通过在相邻两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之间设置液压伸缩杆和至少两个支架伸缩杆来控制支架架体间距,通过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上的若干组固定件来保证调节间距后的支架不发生位移;本实用新型仅需要在第一次使用时将液压伸缩杆和支架伸缩杆进行安装,无需反复拆卸,避免了更改支架装置组合完成后的间距,由于侧墙模板支架为较重的钢制材料进行调整时会耗费较大的劳动力和机械力的问题,能够有效降低施工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降低了经济投入,具有实际应用和推广价值;
19.本实用新型还可根据施工环境对支架进行调整,相对于现有的模板支架,利用液压伸缩杆和支架伸缩杆可调节支架的伸缩量,尤其在较为狭小的空间内施工时,由于施工环境的限制,人工作业难度增加,本实用新型的设置更加便于调整,具有灵活性,能够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的侧视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的主视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的后视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25.附图标记说明:
[0026]1‑
单元侧墙模板支架,2

液压伸缩杆,3

支架伸缩杆,4

压梁槽钢,5

加固螺栓,6

水平支撑杆,7

斜角连接杆,8

托脚,9

施工平台,10

固定拉锚,11

配重箱,12

万向轮,13

双槽钢压托梁,101

地埋螺栓,102

螺母套,103

紧固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0027]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应当说明的是,各实施例中的术语名词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方位的词语,只是为了简化描述基于说明书附图的位置关系,
并不代表所指的元件和装置等必须按照说明书中特定的方位和限定的操作及方法、构造进行操作,该类方位名词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8]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够更为明显易懂,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做详细的说明。
[0029]
具体实施方案一:结合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狭小空间内可伸缩侧墙模板支架装置,包括若干个并列平行的单元侧墙模板支架,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为直角三角形架体,相邻两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通过液压伸缩杆连接,所述液压伸缩杆的缸体端与一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铰接,活塞杆端与相邻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铰接,相邻两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设置有至少两个支架伸缩杆,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设置有若干组固定件,用于固定调整间距后的单元侧墙模板支架不发生位移。
[0030]
仅需要在第一次使用时将液压伸缩杆和支架伸缩杆进行安装,无需反复拆卸,避免了更改支架装置组合完成后的间距,由于侧墙模板支架为较重的钢制材料进行调整时会耗费较大的劳动力和机械力的问题,能够有效降低施工强度,提高工作效率,从而降低了经济投入,具有实际应用和推广价值;
[0031]
还可根据施工环境对支架进行调整,相对于现有的模板支架,利用液压伸缩杆和架体伸缩杆可调节支架的伸缩量,尤其在较为狭小的空间内施工时,由于施工环境的限制,人工作业难度大大增加,本实用新型的设置更加便于调整,具有灵活性,能够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
[0032]
具体实施方案二:所述固定件的数量设置为至少三组。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一相同。
[0033]
优选的,所述固定件的数量设置为四组。
[0034]
具体实施方案三:所述固定件包括压梁槽钢和加固螺栓,所述压梁槽钢位于单元侧墙模板支架斜边支架上呈水平排布,所述压梁槽钢与每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均通过加固螺栓固定。通过设置固定件可将多个调节间距后的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进行固定,确保模板固定后不发生位移。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一或二相同。
[0035]
具体实施方案四:所述压梁槽钢沿单元侧墙模板支架斜边支架上均匀分布。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三相同。
[0036]
具体实施方案五:结合图5所示,还包括若干个固定拉锚,所述固定拉锚贯穿双槽钢压托梁与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连接,用于将支架与混凝土固定,防止侧墙模板支架发生位移或侧翻。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四相同。
[0037]
具体实施方案六: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包括支架架体、若干个水平支撑杆和若干个斜角连接杆,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由上至下依次设置有多个水平支撑杆,所述支架架体和水平支撑杆之间连接有斜角连接杆。通过水平支撑杆和斜角连接杆的设置可增加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强度,提高对模板支撑的稳定性。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38]
具体实施方案七:所述支架架体上端设置有施工平台。用于作业人员进行施工。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39]
具体实施方案八: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靠近斜边架体的底端设置有托脚,用于根据施工环境来调节每个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位置,利用托脚进行固定。本实施方案的其
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40]
具体实施方案九:所述托脚为千斤顶,底部设置有钢板,用于增加接触面积提高支架稳定性。通过千斤顶将侧墙模板支架进行升降。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41]
具体实施方案十:还包括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位于支架装置两侧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底端。配合千斤顶,对侧墙模板支架进行调整。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42]
具体实施方案十一:所述单元侧墙模板支架的底部上端设置有配重箱。通过设置配重箱可降低支架的重心,保证支架架体的稳定性不发生偏移或侧翻。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43]
具体实施方案十二:所述固定拉锚包括地埋螺栓、螺母套和紧固螺母,所述地埋螺栓依次与螺母套和紧固螺母通过螺纹连接,用于加强模板支架的固定。本实施方案的其他组合和连接关系与具体实施方案五相同。
[0044]
虽然本实用新型公开披露如上,但本实用新型公开的保护范围并非仅限于此。本实用新型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公开的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可进行各种变更与修改,这些变更与修改均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0045]
工作原理:将固定拉锚的地面螺栓埋入混凝土,露出部分与水平方向的夹角为45
°
,浇筑混凝土利用临时加固装置将模板固定,将单元侧墙模板支架进行拼装,根据测量以及计算的间距利用液压伸缩杆和支架伸缩杆调整至合适尺寸,通过固定架将调整后的支架装置固定,再通过螺母套和紧固螺母将支架装置与混凝土连接,安装施工平台,铺设厚木板或钢板用于工作人员作业,模板验收合规后,浇筑混凝土。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