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1-20 0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高架桥施工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


背景技术:

2.市域铁路高架桥是城市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进行建设中,会产生各种的问题,同时市域铁路是通勤铁路、市郊铁路,指的是大都市市域范围内的客运轨道交通系统,服务于城市与郊区、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重点城镇间,在进行市域铁路的建设中,会产生大量的尘土和噪音,不及时进行施工工艺的改进,会给环境带来巨大的损坏,现有的施工工艺中,对噪音和尘土的管控部分非常的差,导致在施工时,造成了环境的破坏,且无法很好的进行修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5.s1:建立噪声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噪声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噪声分贝值,所有数据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相关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
6.s2:建立粉尘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粉尘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粉尘浓度,所有浓度值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气象部门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
7.s3:建立温湿度监测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检测工地的温度、湿度情况,根据读写设备识别到的信号内容,来确认工地的温湿度现状,出现温湿度异常时,系统会快速报警,并提示隐患区域;
8.s4: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现场出现扬尘超标的情况下自动触发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
9.优选的,针对噪音在设定时间段内,超标次数超过规定的允许次数时,即刻向监控中心以及通过手机短信向相关负责人报警,并形成数据统计表,上传至指挥中心,让监管单位有据可查,有证可依。
10.优选的,所述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设置有手动开关,误触后可手动关闭。
11.优选的,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测仪,污染源在线监测仪,包括颗粒物浓度监测仪、气象五参数监测仪、噪声监测仪和视频监控摄像机,对颗粒物浓度、气象参数、噪声和现场视频进行连续自动在线监测。
12.优选的,采用有线、无线、3g方式传输各种监测数据,平台层:数据服务云平台,依托在建工地扬尘与噪声监测平台的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提供跨区域、全时间、多层次的数据挖掘和对比,为科学治理雾霾提供数据支撑。
13.优选的,面向不同环保局、项目工地的客户端系统,实现基于web的污染源实时数据在线监测、现场图像和视频的监控、污染源超标报警、以及面向不同管理层的各种管理与统计分析,并支持与建委智慧工地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保证数据的互联互通。
14.优选的,在施工出入口处进行安装和部署监测系统,可根据现场实际进行设置。
15.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建立噪声监测系统,建立粉尘监测系统,建立温湿度监测系统,同时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通过多个系统进行监测,同时使用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监测到异常的同时即可及时进行管控,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进行管控,使得施工时的噪音和尘土降到最低。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7.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
18.建立噪声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噪声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噪声分贝值,所有数据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相关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建立粉尘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粉尘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粉尘浓度,所有浓度值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气象部门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建立温湿度监测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检测工地的温度、湿度情况,根据读写设备识别到的信号内容,来确认工地的温湿度现状,出现温湿度异常时,系统会快速报警,并提示隐患区域,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现场出现扬尘超标的情况下自动触发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
19.针对噪音在设定时间段内,超标次数超过规定的允许次数时,即刻向监控中心以及通过手机短信向相关负责人报警,并形成数据统计表,上传至指挥中心,让监管单位有据可查,有证可依。
20.所述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设置有手动开关,误触后可手动关闭,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测仪,污染源在线监测仪,包括颗粒物浓度监测仪、气象五参数监测仪、噪声监测仪和视频监控摄像机,对颗粒物浓度、气象参数、噪声和现场视频进行连续自动在线监测,采用有线、无线、3g方式传输各种监测数据,平台层:数据服务云平台,依托在建工地扬尘与噪声监测平台的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提供跨区域、全时间、多层次的数据挖掘和对比,为科学治理雾霾提供数据支撑,面向不同环保局、项目工地的客户端系统,实现基于web的污染源实时数据在线监测、现场图像和视频的监控、污染源超标报警、以及面向不同管理层的各种管理与统计分析,并支持与建委智慧工地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保证数据的互联互通,在施工出入口处进行安装和部署监测系统,可根据现场实际进行设置。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
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s1:建立噪声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噪声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噪声分贝值,所有数据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相关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s2:建立粉尘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粉尘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粉尘浓度,所有浓度值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气象部门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s3:建立温湿度监测系统,温湿度监测系统可以实时检测工地的温度、湿度情况,根据读写设备识别到的信号内容,来确认工地的温湿度现状,出现温湿度异常时,系统会快速报警,并提示隐患区域;s4: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现场出现扬尘超标的情况下自动触发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针对噪音在设定时间段内,超标次数超过规定的允许次数时,即刻向监控中心以及通过手机短信向相关负责人报警,并形成数据统计表,上传至指挥中心,让监管单位有据可查,有证可依。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所述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设置有手动开关,误触后可手动关闭。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安装污染源在线监测仪,污染源在线监测仪,包括颗粒物浓度监测仪、气象五参数监测仪、噪声监测仪和视频监控摄像机,对颗粒物浓度、气象参数、噪声和现场视频进行连续自动在线监测。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采用有线、无线、3g方式传输各种监测数据,平台层:数据服务云平台,依托在建工地扬尘与噪声监测平台的数据,进行系统分析、提供跨区域、全时间、多层次的数据挖掘和对比,为科学治理雾霾提供数据支撑。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面向不同环保局、项目工地的客户端系统,实现基于web的污染源实时数据在线监测、现场图像和视频的监控、污染源超标报警、以及面向不同管理层的各种管理与统计分析,并支持与建委智慧工地系统进行无缝对接,保证数据的互联互通。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其特征在于:在施工出入口处进行安装和部署监测系统,可根据现场实际进行设置。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架桥降尘防噪绿色施工工艺,建立噪声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噪声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噪声分贝值,所有数据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并根据相关部门资料进行自动报警优化,建立粉尘监测系统,通过设置户外粉尘监测装置,在工地周边监测粉尘浓度,所有浓度值均传输到云服务器进行云计算处理,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现场出现扬尘超标的情况下自动触发雾炮、塔吊喷淋、围挡喷淋。本发明建立噪声监测系统,建立粉尘监测系统,建立温湿度监测系统,同时现场可将扬尘设备与雾炮等喷淋设备进行联动,在进行施工的过程中,可以很好的进行管控,使得施工时的噪音和尘土降到最低。使得施工时的噪音和尘土降到最低。


技术研发人员:黄登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中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5.14
技术公布日:2021/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