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分水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


背景技术:

2.分、集水器(manifold)是水系统中,用于连接各路加热管供、回水的配、集水装置。现有的分水设备结构比较简单,在分水的过程中,较容易出现憋水的情况,导致排水出现中断,并且憋水时,进水管内的水压增大,使得进水管较容易破裂,导致设备的实用性较差,因此需要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减少憋水情况的出现,增加排水的流畅性,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
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包括支架、外部分水器、进水管、第一活塞、第二活塞、传动杆、变速箱、电机和时间控制器,外部分水器和变速箱的底端均与支架的顶端相连接,并且外部分水器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排水口和第二排水口,所述进水管的左端由外部分水器的右端伸入至外部分水器的内部,第一活塞的中部与进水管的表面相连接,第二活塞的右端与进水管的左端相连接,所述进水管的前端设置有多组排水孔,并且第一活塞和第二活塞分别位于多组排水孔的左侧和右侧,所述变速箱的顶端设置有输入端,电机的侧端通过支撑板与变速箱的顶端相连接,并且电机的底端设置有输出轴,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与变速箱的输入端相连接,时间控制器安装于电机的顶端,并且电机通过变速箱与传动杆传动连接,传动杆的右端与第二活塞的左端相连接。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第一活塞和第二活塞均由橡胶材料制成。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第一排水口和第二排水口的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加。
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设备的表面均镀由防锈涂层。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进水管进水,通过多组排水孔将水排入至外部分水器的内部,并由第一排水口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到换孔时间时,使电机通电,经变速箱传动,使传动杆推动第二活塞向第二排水口运动,并且在运动过程中,第一活塞到达第二排水口顶端的中部时,第二活塞到达第一排水口的顶端中部,使第一排水口和第二排水口同时排水,之后第一活塞到达第二排水口的右侧时,第二活塞到达第一排水口与第二排水口的中部,并使多组排水孔位于第二排水口的上方,使第二排水口单独将外部分水器内的水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控制电机停止运动,减少憋水情况的出现,增加排水的流畅性,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9.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是本实用新型传动杆推动第二活塞向第二排水口移动时的结构示意图;
11.图3是本实用新型第二排水口单独分流排水时的结构示意图;
12.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的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3.附图中标记:1、支架;2、外部分水器;3、进水管;4、第一活塞;5、第二活塞;6、传动杆;7、变速箱;8、电机;9、时间控制器;10、排水孔;11、第一排水口;12、第二排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5.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包括支架1、外部分水器2、进水管3、第一活塞4、第二活塞5、传动杆6、变速箱7、电机8和时间控制器9,外部分水器2和变速箱7的底端均与支架1的顶端相连接,并且外部分水器2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所述进水管3的左端由外部分水器2的右端伸入至外部分水器2的内部,第一活塞4的中部与进水管3的表面相连接,第二活塞5的右端与进水管3的左端相连接,所述进水管3的前端设置有多组排水孔10,并且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分别位于多组排水孔10的左侧和右侧,所述变速箱7的顶端设置有输入端,电机8的侧端通过支撑板与变速箱7的顶端相连接,并且电机8的底端设置有输出轴,所述电机8的输出轴与变速箱7的输入端相连接,时间控制器9安装于电机8的顶端,并且电机8通过变速箱7与传动杆6传动连接,传动杆6的右端与第二活塞5的左端相连接;进水管3进水,通过多组排水孔10将水排入至外部分水器2的内部,并由第一排水口11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9到换孔时间时,使电机8通电,经变速箱7传动,使传动杆6推动第二活塞5向第二排水口12运动,并且在运动过程中,第一活塞4到达第二排水口12顶端的中部时,第二活塞5到达第一排水口11的顶端中部,使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同时排水,之后第一活塞4到达第二排水口12的右侧时,第二活塞5到达第一排水口11与第二排水口12的中部,并使多组排水孔10位于第二排水口12的上方,使第二排水口12单独将外部分水器2内的水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9控制电机8停止运动,减少憋水情况的出现,增加排水的流畅性,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
1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均由橡胶材料制成;使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的外表面贴合于外部分水器2的内壁表面上,从而提高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的密封性。
1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的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加;方便对设备的排水情况进行调整,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
1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设备的表面均镀由防锈涂层;设备长时间位于潮湿环境中,通过镀防锈涂层,降低设备的氧化速度,从而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在工作时,首先进水管3进水,通过多组排水孔10将水排入至外部分水器2的内部,并由第一排水口11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9到换孔时间时,使电机8通电,经变速箱7传动,使传动杆6推动第二活塞5向第二排水口12运动,并且在运动过程中,第一活塞4到达第二排水口12顶端的中部时,第二活塞5到达第一
排水口11的顶端中部,使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同时排水,之后第一活塞4到达第二排水口12的右侧时,第二活塞5到达第一排水口11与第二排水口12的中部,并使多组排水孔10位于第二排水口12的上方,使第二排水口12单独将外部分水器2内的水分流排出,之后时间控制器9控制电机8停止运动,减少憋水情况的出现,增加排水的流畅性即可。
2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2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架(1)、外部分水器(2)、进水管(3)、第一活塞(4)、第二活塞(5)、传动杆(6)、变速箱(7)、电机(8)和时间控制器(9),外部分水器(2)和变速箱(7)的底端均与支架(1)的顶端相连接,并且外部分水器(2)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所述进水管(3)的左端由外部分水器(2)的右端伸入至外部分水器(2)的内部,第一活塞(4)的中部与进水管(3)的表面相连接,第二活塞(5)的右端与进水管(3)的左端相连接,所述进水管(3)的前端设置有多组排水孔(10),并且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分别位于多组排水孔(10)的左侧和右侧,所述变速箱(7)的顶端设置有输入端,电机(8)的侧端通过支撑板与变速箱(7)的顶端相连接,并且电机(8)的底端设置有输出轴,所述电机(8)的输出轴与变速箱(7)的输入端相连接,时间控制器(9)安装于电机(8)的顶端,并且电机(8)通过变速箱(7)与传动杆(6)传动连接,传动杆(6)的右端与第二活塞(5)的左端相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特征在于,第一活塞(4)和第二活塞(5)均由橡胶材料制成。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特征在于,第一排水口(11)和第二排水口(12)的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增加。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特征在于,设备的表面均镀由防锈涂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分水设备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不间断电动分水设备,其减少憋水情况的出现,增加排水的流畅性,从而提高设备的实用性;包括支架、外部分水器、进水管、第一活塞、第二活塞、传动杆、变速箱、电机和时间控制器,外部分水器和变速箱的底端均与支架的顶端相连接,并且外部分水器的底端设置有第一排水口和第二排水口,所述进水管的左端由外部分水器的右端伸入至外部分水器的内部,第一活塞的中部与进水管的表面相连接,第二活塞的右端与进水管的左端相连接,所述进水管的前端设置有多组排水孔,并且第一活塞和第二活塞分别位于多组排水孔的左侧和右侧,所述变速箱的顶端设置有输入端,电机的侧端通过支撑板与变速箱的顶端相连接。顶端相连接。顶端相连接。


技术研发人员:阎庆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阎庆山
技术研发日:2021.06.02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