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机械领域,尤其涉及注塑技术,具体而言是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的发泡模具都是独立发泡,需要先单独做发泡件,后续通过真空、热压、冲切等多个工序来完成产品,因此还需要冲切模、热压模、真空模来完成,极大的增加了模具数量和占地空间,的生产节拍较长,生产效率较低,费用较高,并且还存在以下问题:
3.1)单独做真空模表皮存在收缩,后续表皮和发泡件包覆不够贴合、饱满。
4.2)热压模在产品侧面存在受力不均的问题,压缩后的产品尺寸无法保证均匀。
5.3)单独发泡同样存在收缩率的问题,无法保证尺寸和表皮完美贴合。
6.4)冲切模冲切完的孔无法和发泡件对齐。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所述的这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要解决现有技术中内饰件进行发泡、冲切、真空、热压处理的效率较低的技术问题。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包括上模和下模,上模设置在下模上,上模包括发泡上模,发泡上模的表面为发泡面,发泡上模上设置有冲孔刀、热压块,热压块设置在发泡上模的边缘,热压块的表面为热压面,冲孔刀设置在发泡面与热压面之间,下模包括发泡下模,下模的上表面为吸附面,发泡下模的边缘设置有真空槽,发泡下模中设置有真空腔,真空腔通过管道连接有真空装置,真空腔表面设置有真空孔气塞,真空孔气塞设置在真空槽的内侧。
9.进一步的,所述上模上设置有加强网。
10.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其效果是积极和明显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不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优化了工艺,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其他模具设备的占地面积,减少了多个模具的制作成本,同时也减少了设备操作人员人数和劳动强度,操作人员也从原来多个工位所需要的几十人减少到了只需要1~2人,而且由于是一体化的模具所以生产节拍固定、工艺稳定、废品率低、噪音小、生产过程安全、稳定,大大地降低了废品率。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中的上模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中的上模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中的下模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中的下模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实施例1
16.以下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但本实用新型并不限制于本实施例,凡是采用本实用新型的相似结构及其相似变化,均应列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17.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包括上模1和下模6,上模1设置在下模6上,上模1包括发泡上模,发泡上模的表面为发泡面4,发泡上模上设置有冲孔刀2、热压块3,热压块3设置在发泡上模的边缘,热压块3的表面为热压面5,冲孔刀2设置在发泡面4与热压面5之间,下模6包括发泡下模,下模6的上表面为吸附面10,发泡下模的边缘设置有真空槽8,发泡下模中设置有真空腔9,真空腔9通过管道连接有真空装置(图中未示),真空腔9表面设置有真空孔气塞7,真空孔气塞7设置在真空槽8的内侧。
18.进一步的,所述上模1上设置有加强网(图中未示)。
19.具体的,本实施例中的上模1、发泡上模、发泡面4、冲孔刀2、热压块3、热压块3、热压面5、下模6、发泡下模、真空装置、真空孔气塞7等均采用现有技术中的公知方案,本领域技术人员均已了解,在此不再赘述。
20.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
21.本模具的操作流程为:模具加热温度达到工艺恒定要求

模具整体上升到锁模高度

上模1板锁紧后与模具本体分离

设备台面下降

放置表皮在下模6上

下模6通过真空装置抽真空,表皮吸附在下模6上

浇注发泡料在下模6上

放置加强网在上模1上

合模

热压冲切

开模

取件

清模

循环。
22.本模具可用于汽车仪表板和座椅靠背等一系列的内饰件(仪表板,门板,上装,扶手,座椅靠背)的一体化全自动生产,高效、稳定、安全,同时大大降低制造成本来实现汽车内饰件发泡生产过程中需要的一切工艺需求,其中包括表皮吸附成型、热压成型、一体式发泡、表皮冲切等工艺。
23.通过把以上四种工艺的模具集成到一起有效解决了以往传统工艺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
24.1)单独做真空模表皮存在收缩,后续表皮和发泡件包覆不够贴合、饱满,通过本实用新型就解决了表皮单独收缩的问题。
25.2)热压模在产品侧面存在受力不均的问题,压缩后的产品尺寸无法保证均匀,本实用新型将热压膜集成在发泡模上借助发泡料的膨胀作用力解决了这个难题。
26.3)单独发泡同样存在收缩率的问题,无法保证尺寸和表皮完美贴合,本实用新型在发泡件中添加了加强网然后在真空吸附表皮的同时进行发泡,这样就解决了件与件的配合问题。
27.4)冲切模冲切完的孔无法和发泡件对齐,本实用新型将冲切模和发泡模集成到一起就完美解决了这个问题。
28.本实用新型将真空吸附、冲切、热压、发泡功能集成到了一个模具上,解决了多个工艺后造成的匹配问题,提高了整体生产节拍,充分利用设备资源,本模具以发泡模结构为核心下模,兼顾了真空表皮的吸附,上模1结合了热压和冲切功能,下模6集成了发泡模和真空模的功能,下模6安装的真空孔气塞7以便于从真空腔9中抽气来吸附表皮,并且在发泡模具中增加了加强网来增加产品的刚性并减少产品后期的收缩,解决了以往因多个工艺需要
多次重复上不同设备而导致的累积误差,大大减少了生产节拍和产品的报废率,提高了生产效率。
29.通过使用本模具,不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优化了工艺,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其他模具设备的占地面积,减少了多个模具的制作成本,同时也减少了设备操作人员人数和劳动强度,操作人员也从原来多个工位所需要的几十人减少到了只需要1~2人,而且由于是一体化的模具所以生产节拍固定、工艺稳定、废品率低、噪音小、生产过程安全、稳定,大大地降低了废品率。


技术特征:
1.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模(1)和下模(6),上模(1)设置在下模(6)上,上模(1)包括发泡上模,发泡上模的表面为发泡面(4),发泡上模上设置有冲孔刀(2)、热压块(3),热压块(3)设置在发泡上模的边缘,热压块(3)的表面为热压面(5),冲孔刀(2)设置在发泡面(4)与热压面(5)之间,下模(6)包括发泡下模,下模(6)的上表面为吸附面(10),发泡下模的边缘设置有真空槽(8),发泡下模中设置有真空腔(9),真空腔(9)通过管道连接有真空装置,真空腔(9)表面设置有真空孔气塞(7),真空孔气塞(7)设置在真空槽(8)的内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模(1)上设置有加强网。

技术总结
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包括上模和下模,上模设置在下模上,上模包括发泡上模,发泡上模的表面为发泡面,发泡上模上设置有冲孔刀、热压块,热压块设置在发泡上模的边缘,热压块的表面为热压面,冲孔刀设置在发泡面与热压面之间,下模包括发泡下模,发泡下模的边缘设置有真空槽,发泡下模中设置有真空腔,真空腔通过管道连接有真空装置,真空腔表面设置有真空孔气塞,真空孔气塞设置在真空槽的内侧。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汽车椅背一体式发泡模具不仅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优化了工艺,而且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其他模具设备的占地面积,减少了多个模具的制作成本,同时也减少了设备操作人员人数和劳动强度,大大地降低了废品率。大大地降低了废品率。大大地降低了废品率。


技术研发人员:郭恒兵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古汉汽车饰件模具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5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