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铝单板幕墙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


背景技术:

2.铝单板幕墙是现在越来越受欢迎的室外墙面装饰。一些类型的铝单板的侧边通过铆钉固定有直角形的角码,在往外墙安装时,需要在墙壁上先安装空心管状的龙骨,再将铝单板的角码通过自攻螺钉安装在龙骨上。由于龙骨施工偏差、角码加工角度问题以及铝单板制造误差等问题,会导致相邻的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在固定后发生高低不平的现象,因此施工完毕的铝单板幕墙凹凸不平、呈波浪形,影响外观美观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使相邻两块铝单板高度一致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用于安装铝单板幕墙的相邻的两块铝单板,所述铝单板的侧边固定设置有角码,所述角码能够通过自攻螺钉连接于龙骨上;该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包括螺丝批头,还包括金属挡片和柔性垫片;所述螺丝批头的杆部设有多个相互平行的定位槽,所述金属挡片能够选择性地卡入其中一个所述定位槽内并与所述螺丝批头的轴线相垂直;所述柔性垫片能够垫在所述金属挡片与相邻的两个所述铝单板的外平面之间,在使用所述螺丝批头将所述角码上的自攻螺钉连接于所述龙骨时,所述金属挡片能够带动所述柔性垫片与相邻的两块所述铝单板的外平面同时接触以指示安装到位。
5.可选地,所述柔性垫片为圆形的橡胶垫片。
6.可选地,所述定位槽为环形槽。
7.可选地,所述定位槽由两个相对于所述螺丝批头的轴线呈轴对称的半槽组成。
8.可选地,所述金属挡片为圆形的铁片,且在所述金属挡片上开设有由中心向外延伸的与所述定位槽匹配的卡槽。
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柔性垫片避免了铝单板被金属挡片划伤,当金属挡片带动柔性垫片与相邻的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同时接触时,就指示铝单板已经安装到位,此时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处于同一高度。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
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图1中的金属挡片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1中的柔性垫片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图1中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使用状态示意图;
15.图5为安装调整完毕后的铝单板的示意图。
16.图中:1、螺丝批头;2、定位槽;3、金属挡片;31、卡槽;4、柔性垫片;5、铝单板;6、角码;7、龙骨;8、自攻螺钉。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8.如图1至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公开了一种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用于安装铝单板幕墙的相邻的两块铝单板5。在铝单板5的侧边固定设置有角码6,该角码6为直角构件,能够通过自攻螺钉8连接于龙骨7上。本实施方式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包括螺丝批头1、金属挡片3和柔性垫片4。
19.螺丝批头1用于旋紧自攻螺钉8,属于市场现有产品。该螺丝批头1的前端与自攻螺钉结合,后端安装在电动螺丝批或手枪钻等电动工具上。在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该螺丝批头1的杆部加工了多个相互平行的定位槽2,也就是说,该螺丝批头1可以采购现有产品,然后通过砂轮机等加工出所需的定位槽2。
20.如图1及图4所示,在本实施方式中,该定位槽2由两个相对于螺丝批头1的轴线呈轴对称的半槽组成。该定位槽2也可是环形槽等其他结构。
21.在本实施方式中,金属挡片3为圆形的铁片,且在金属挡片3上开设有由中心向外延伸的与定位槽2匹配的卡槽31。金属挡片3能够选择性地卡入其中一个定位槽2内。当金属挡片3插入定位槽2后,该金属挡片3与螺丝批头1的轴线相垂直。该金属挡片3也可为铜片或铝片等其他金属件,其形状也可为矩形等其他形状。
22.柔性垫片4能够垫在金属挡片3与相邻的两个铝单板5的外平面之间。在本实施方式中,柔性垫片4为圆形的橡胶垫片。该柔性垫片4也可为塑料垫、纸垫或布垫等其他常见的柔性垫,只要能够保证在接触铝单板5是不会划伤铝单板5即可。
23.在使用螺丝批头1将角码6上的自攻螺钉8连接于龙骨7时,金属挡片3能够带动柔性垫片4与相邻的两块铝单板5的外平面同时接触以指示安装到位。
24.下面结合图4及图5介绍本实施方式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的使用过程。在安装铝单板幕墙时,由于龙骨施工偏差、角码加工角度问题以及铝单板制造误差等问题,如果直接将自攻螺钉8拧紧到底,使角码6完全贴紧龙骨7,那么会导致相邻的两块铝单板5的外平面在固定后发生高低不平的现象。
25.本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在使用时,根据铝单板5的折边和铆钉的尺寸确定打钉深度,在螺丝批头1上选择位置合适的定位槽2,将金属挡片3卡在该定位槽内。再使用螺丝批头1将自攻螺钉8钉在龙骨7上,在自攻螺钉8深入龙骨7的过程中,该螺丝批头1上的金属挡
片3和柔性垫片4也会逐渐接近铝单板的外平面。当金属挡片3带动柔性垫片4与相邻的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同时接触时,就指示铝单板已经安装到位,此时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处于同一高度,避免了施工完毕的铝单板幕墙凹凸不平、呈波浪形,影响外观美观度的问题。在此过程中,柔性垫片4避免了铝单板5被金属挡片3划伤。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用于安装铝单板幕墙的相邻的两块铝单板,所述铝单板的侧边固定设置有角码,所述角码能够通过自攻螺钉连接于龙骨上;该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包括螺丝批头,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金属挡片和柔性垫片;所述螺丝批头的杆部设有多个相互平行的定位槽,所述金属挡片能够选择性地卡入其中一个所述定位槽内并与所述螺丝批头的轴线相垂直;所述柔性垫片能够垫在所述金属挡片与相邻的两个所述铝单板的外平面之间,在使用所述螺丝批头将所述角码上的自攻螺钉连接于所述龙骨时,所述金属挡片能够带动所述柔性垫片与相邻的两块所述铝单板的外平面同时接触以指示安装到位。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垫片为圆形的橡胶垫片。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槽为环形槽。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槽由两个相对于所述螺丝批头的轴线呈轴对称的半槽组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挡片为圆形的铁片,且在所述金属挡片上开设有由中心向外延伸的与所述定位槽匹配的卡槽。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用于安装铝单板幕墙的相邻的两块铝单板,铝单板的侧边固定设置有角码,角码能够通过自攻螺钉连接于龙骨上;该铝单板安装调整工具包括螺丝批头,还包括金属挡片和柔性垫片;螺丝批头的杆部设有多个相互平行的定位槽,金属挡片能够选择性地卡入其中一个定位槽内并与螺丝批头的轴线相垂直;柔性垫片能够垫在金属挡片与相邻的两个铝单板的外平面之间,在使用螺丝批头将角码上的自攻螺钉连接于龙骨时,金属挡片能够带动柔性垫片与相邻的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同时接触以指示安装到位,此时两块铝单板的外平面处于同一高度。外平面处于同一高度。外平面处于同一高度。


技术研发人员:马红漫 苏建阳 惠刚 李京涛 陈会强 郭浩 杨志增 冉汉卿 李国富 高福海 张风兴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3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