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雷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


背景技术:

2.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是使用避雷器对建筑物及仪器进行保护,利用尖端放电原理,避免设置处所遭受直接雷击。
3.进入工业时代以来,电力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资源,现阶段,用于产生电力的方法很多,火力发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核电、太阳能光伏发电、潮汐发电等等,火力发电约占据了70%的比重,火力发电离不开化石燃料的支撑,随着能源匮乏、资源紧缺的问题越来越明显,火力发电的成本也逐渐攀升、由此带来的污染问题给人类的正常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困扰。雷电中蕴含着巨大的能量,350多年前,美国科学家就尝试通过风筝收集雷电,并成功将雷电收集到莱顿瓶中进行储藏,为雷电的收集奠定了科学基础,雷电的收集不仅能够有效利用自然资源,还能够替代一部分火力发电,从而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和由此造成的环境污染。
4.现有的防雷装置,在工作时都是将雷电导入大地,造成能源浪费,且在高空作业时,容易受到鸟类的危害,导致仪器损害,测量信号不准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能源浪费和对装置易被鸟类损害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包括蒸发传感器装置、支撑装置、避雷装置、驱鸟装置以及雷电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传感器装置包括内筒以及外筒,所述内筒外表面与外筒内表面连接,所述支撑装置包括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内表面与外筒外表面连接,所述避雷装置包括第一支杆以及第二支杆,所述第一支杆上表面与第二支杆下表面连接,所述驱鸟装置包括支座、竖杆以及转动轴,所述支座下表面与支撑架一侧表面连接,所述竖杆下表面与支座上表面连接,所述转动轴内表面与竖杆外表面连接,所述雷电收集装置包括控制箱、连接管以及超高压电容组,所述控制箱一侧表面与支撑架一侧表面连接,所述控制箱与超高压电容组通过连接管连接。
7.优选地,所述蒸发传感器装置还包括底座,连接块以及螺栓,所述底座上表面与外筒下表面连接,若干所述连接块上表面均与底座下表面连接,若干所述连接块上表面均设有螺孔,若干所述螺栓分别与若干螺孔连接,固定蒸发传感器装置。
8.优选地,所述支撑装置还包括支撑架,所述支撑架两侧表面均与固定环下表面连接,支撑架可以固定避雷装置、驱鸟装置以及雷电收集装置。
9.优选地,所述避雷装置还包括接插件、避雷针以及引下管,所述接插件下表面设有通孔,所述避雷针与通孔连接,所述引下管两端分别与第一支杆外表面以及控制箱上表面连接,避雷针利用尖端放电原理,避免蒸发传感器装置遭受雷击。
10.优选地,所述驱鸟装置还包括风叶、反光片以及横杆,若干所述横杆一端均与转动轴外表面连接,若干所述风叶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横杆另一端连接,若干所述反光片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风叶另一侧表面连接,风叶以及反光片的旋转能够产生对鸟类视觉的干扰和惊吓,达到驱鸟效果。
11.优选地,所述雷电收集装置还包括接地管、送电管、逆变器以及变压器,所述接地管上表面与控制箱下表面连接,所述超高压电容组与逆变器通过连接管连接,所述逆变器与变压器通过连接管连接,所述送电管一端与变压器一侧表面连接,当避雷装置捕捉到雷电时,雷电中蕴含的电荷被导入至超高压电容组中,电荷的移动产生电流,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送入电网,达到雷电收集利用的目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避雷针和引下管,避雷针利用尖端放电原理,通过引下管将雷电导入大地,避免蒸发传感器装置遭受雷击。
1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风叶和反光片,风叶以及反光片的旋转能够产生对鸟类视觉的干扰和惊吓,达到驱鸟效果,从而保护装置安全。
15.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超高压电容组、逆变器以及变压器,雷电中蕴含的电荷被导入至超高压电容组中,电荷的移动产生电流,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经过变压器送入电网,达到雷电收集利用的目的。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外部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侧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侧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俯视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的驱鸟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00、蒸发传感器装置;110、内筒;120、外筒;130、底座;140、连接块;150、螺栓;200、支撑装置;210、支撑架;220、固定环;300、避雷装置;310、第一支杆;320、第二支杆;330、接插件;340、避雷针;350、引下管;400、驱鸟装置;410、支座;420、竖杆;430、转动轴;440、风叶;450、反光片;460、横杆;500、雷电收集装置;510、控制箱;520、连接管;530、接地管;540、送电管;550、超高压电容组;560、逆变器;570、变压器。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包括蒸发传感器装置100、支撑装置200、避雷装置300、驱鸟装置400以及雷电收集装置500,蒸发传感器装置100包括内筒110以及外筒120,内筒110外表面与外筒120内表面连接,支撑装置200包括固定环220,固定环220内表面与外筒120外表面连接,避雷装置300包括第一支杆310以及第二支杆320,第一支杆310上表面与第二支杆320下表面连接,驱鸟装置400包括支座410、竖杆420以及转动轴430,支座410下表面与支撑架210一侧表面连接,竖杆420下表面与支座410上表面连接,转动轴430内表面与竖杆420外表面连接,雷电收集装置500包括控制箱510、连接管520以及超高压电容组550,控制箱510一侧表面与支撑架210一侧表面连接,控制箱510与超高压电容组550通过连接管520连接。
26.进一步地,蒸发传感器装置100还包括底座130,连接块140以及螺栓150,底座130上表面与外筒120下表面连接,若干连接块140上表面均与底座130下表面连接,若干连接块140上表面均设有螺孔,若干螺栓150分别与若干螺孔连接,固定蒸发传感器装置100。
27.进一步地,支撑装置200还包括支撑架210,支撑架210两侧表面均与固定环220下表面连接,支撑架210可以固定避雷装置300、驱鸟装置400以及雷电收集装置500。
28.进一步地,避雷装置300还包括接插件330、避雷针340以及引下管350,接插件330下表面设有通孔,避雷针340与通孔连接,引下管350两端分别与第一支杆310外表面以及控制箱510上表面连接,避雷针340利用尖端放电原理,避免蒸发传感器装置100遭受雷击。
29.进一步地,驱鸟装置400还包括风叶440、反光片450以及横杆460,若干横杆460一端均与转动轴430外表面连接,若干风叶440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横杆460另一端连接,若干反光片450一侧表面分别与若干风叶440另一侧表面连接,风叶440以及反光片450的旋转能够产生对鸟类视觉的干扰和惊吓,达到驱鸟效果。
30.进一步地,雷电收集装置500还包括接地管530、送电管540、逆变器560以及变压器570,接地管530上表面与控制箱510下表面连接,超高压电容组550与逆变器560通过连接管520连接,逆变器560与变压器570通过连接管520连接,送电管540一端与变压器570一侧表面连接,当避雷装置300捕捉到雷电时,雷电中蕴含的电荷被导入至超高压电容组550中,电荷的移动产生电流,逆变器560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经过变压器570送入电网,达到雷电
收集利用的目的。
31.下面为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32.请参照图1—5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地面气象观测站蒸发信号防雷装置,避雷针340利用尖端放电原理,通过引下管350将雷电一部分导入大地,另一部分电荷被导入至超高压电容组550中,电荷的移动产生电流,逆变器560将直流电变换成交流电,经过变压器570送入电网,达到雷电收集利用的目的,在空中,风吹动转动轴430带动风叶440以及反光片450旋转,能够产生对鸟类视觉的干扰和惊吓,达到驱鸟效果,从而保护仪器安全。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