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电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


背景技术:

2.现有fpc行业使用的纯胶膜分为环氧胶系和丙烯酸胶系,环氧胶系因其耐热性、耐化学性能较好及胶层不变色等因素,主要应用在fpc多层板、软硬结合板等高端材料的层间粘接。
3.但环氧胶系对其储存、使用条件要求严格,材料成本也高,无法大规格推广使用。
4.对于用作钢片、pi、fr

4等补强材料的粘接层还是以丙烯酸胶系为主,但是目前使用的白色或透明色丙烯酸纯胶膜因其特性的原因,存在储存过程中和固化后胶层会变色,造成不同批次产品颜色存在差异及固化后产品产生色差,无法满足客户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5.鉴于上述问题,提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以便提供一种克服上述问题或者至少部分地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
6.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第一表面层、中间层和第二表面层;所述第一表面层通过所述中间层与所述第二表面层叠合连接;
7.其中,所述第一表面层包括离型膜或离型纸;所述中间层包括黄色丙烯酸胶层;所述第二表面层包括离型膜或bopp膜。
8.进一步地,所述黄色丙烯酸胶包括黄色颜料和丙烯酸胶。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表面层的厚度为40~130μm。
10.进一步地,所述中间层厚度为13~60μm。
11.本技术具有以下优点:
12.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表面层、中间层和第二表面层;所述第一表面层通过所述中间层与所述第二表面层叠合连接;其中,所述第一表面层包括离型膜或离型纸;所述中间层包括黄色丙烯酸胶层;所述第二表面层包括离型膜或bopp膜。通过在白色或者透明丙烯酸胶水中加入黄色填料,填料均匀分散在胶水后涂布成黄色丙烯酸纯胶膜,解决现有白色或透明色丙烯酸纯胶膜在储存过程及固化后易变色问题,满足市场用户的需求。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技术的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的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实现4的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实现5的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的结构示意图。
17.1、第一表面层;2、中间层;3、第二表面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参照图1,示出了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一种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第一表面层1、中间层2和第二表面层3;所述第一表面层1通过所述中间层2与所述第二表面层3叠合连接;其中,所述第一表面层1包括离型膜或离型纸;所述中间层2包括黄色丙烯酸胶层;所述第二表面层3包括离型膜或bopp膜(biaxially oriented polypropylene,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具体地,所述中间层2对应的黄色丙烯酸胶层由丙烯酸胶添加黄色填料组成,具有耐高温绝缘的特性,该黄色丙烯酸胶层可做成不同黄色深浅色度,达到不同黄色色度的需求。
20.需要说明的是,离型膜,又称剥离膜、隔离膜、分离膜、阻胶膜、离形膜、薄膜、塑料薄膜、掩孔膜、硅油膜、硅油纸、防粘膜、型纸、打滑膜、天那纸、离型纸、silliconfilm、release film、release、无纺布膜。离型膜是指薄膜表面能有区分的薄膜,离型膜与特定的材料在有限的条件下接触后不具有粘性,或轻微的粘性。
21.通常情况下为了增加塑料薄膜的离型力,会将塑料薄膜做等离子处理,或涂氟处理,或涂硅(silicone)离型剂于薄膜材质的表层上,如pet、pe、opp等;让它对于各种不同的有机压感胶(如热融胶、亚克力胶和橡胶系的压感胶)可以表现出极轻且稳定的离型力。根据不同所需离型膜离型力,隔离产品胶的粘性不同,离型力相对应调整,使之在剥离时达到极轻且稳定的离型力。
22.需要说明的是,bopp薄膜的生产是将高分子聚丙烯的熔体首先通过狭长机头制成片材或厚膜,然后在专用的拉伸机内,在一定的温度和设定的速度下,同时或分步在垂直的两个方向(纵向、横向)上进行的拉伸,并经过适当的冷却或热处理或特殊的加工(如电晕、涂覆等)制成的薄膜。
23.bopp薄膜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软包装材料,bopp薄膜无色、无嗅、无味、无毒,并具有高拉伸强度、冲击强度、刚性、强韧性和良好的透明性。
24.bopp薄膜表面能低,涂胶或印刷前需进行电晕处理。经电晕处理后,bopp薄膜具有良好的印刷适应性,可以套色印刷而得到精美的外观效果,因而常用作复合薄膜的面层材料。
25.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表面层1的厚度为40~130μm。
26.在一实施例中,所述中间层2厚度为13~60μm。
27.需要说明的是,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中间层2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需求选择相应的厚度。
28.在具体实现1中,所述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由离型膜制成的所述第二表面层3;厚度为85μm的由离型膜制成的所述第一表面层1;以及设置于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
第二表面层3之间的所述中间层2,其中,所述中间层2对的厚度为13μm。
29.在具体实现2中,所述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由离型膜制成的所述第二表面层3;厚度为40μm的由离型纸制成的所述第一表面层1;以及设置于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第二表面层3之间的所述中间层2,其中,所述中间层2对的厚度为60μm。
30.在具体实现3中,所述不变色的丙烯酸纯胶膜,包括由bopp膜制成的所述第二表面层3;厚度为130μm的由离型膜制成的所述第一表面层1;以及设置于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第二表面层3之间的所述中间层2,其中,所述中间层2对的厚度为46μm。
31.需要说明的是,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中间层2可以包括多层,且当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中间层2包括多层时,所述第一表面层1和所述中间层2相间设置,叠合方式如图2

3所示。
32.参照图2,在具体实现4中,包括由bopp膜制成的所述第二表面层3;两层厚度为60μm的由离型纸制成的所述第一表面层1;以及与所述第一表面层1相间设置的两层所述中间层2,其中,所述中间层2对的厚度为50μm。
33.参照图3,在具体实现5中,包括由离型膜制成的所述第二表面层3;三层厚度为70μm的由离型纸制成的所述第一表面层1;以及与所述第一表面层1相间设置的三层所述中间层2,其中,所述中间层2对的厚度为30μm。
34.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通过第一表面层1、中间层2和第二表面层3;所述第一表面层1通过所述中间层2与所述第二表面层3叠合连接;其中,所述第一表面层1包括离型膜或离型纸;所述中间层2包括黄色丙烯酸胶层;所述第二表面层3包括离型膜或bopp膜。通过在白色或者透明丙烯酸胶水中加入黄色填料,填料均匀分散在胶水后涂布成黄色丙烯酸纯胶膜,解决现有白色或透明色丙烯酸纯胶膜在储存过程及固化后易变色问题,满足市场用户的需求。
35.本说明书中的各个实施例均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
36.尽管已描述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优选实施例,但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一旦得知了基本创造性概念,则可对这些实施例做出另外的变更和修改。所以,所附权利要求意欲解释为包括优选实施例以及落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范围的所有变更和修改。
37.最后,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终端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