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牙齿修复用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


背景技术:

2.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病变形成龋洞,最终会使牙齿丧失,目前治疗龋齿的方法主要是树脂填充技术,而医生常常使用的修复工具就是树脂填充器,在调整填充物的形状及大小时,为满足不同的修补需求和提高修补质量,往往需要使用各种不同形状的工作头作业部完成。
3.现有技术可参考授权公告号为cn207708031u的实用新型专利,该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新型树脂填充器,其包括杆状的本体,本体的两端部分别设有上填充头和下填充头;其中,所述上填充头从所述本体的一端部延伸并且具有扁平梭形形状的头部,扁平梭形形状为一平面直板状,且该平面直板的两端窄中间宽;所述下填充头从所述本体的另一端部延伸,其包括直板部和弯曲部。
4.上述现有技术存在以下缺陷:使用上述的树脂填充器时,只有两个不同形状的工作头作业部,其修补效果较差,并且当填充头出现损坏时,只能将整个填充器丢弃,使用成本高,填充头转换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解决上述已有技术存在的工作头与填充器杆体一体成型,更换成本高,各工作头无法自由组合,实际使用不方便的不足,提供一种能够按需自由组合各工作头,提高工作流畅性。
6.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7.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包括杆体及设置在杆体两端的填充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杆体为组合式杆体,包括杆体一和杆体二,杆体一和杆体二之间通过螺纹活动连接,所述杆体一的上端设有上填充头,杆体二的下端设有下填充头。
8.优选地,所述杆体二的上端面上设有螺纹柱,螺纹柱与杆体二同轴且螺纹柱的直径小于杆体二的直径,所述杆体一下端面上对应螺纹柱的位置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位于杆体一内部,螺纹柱螺接于螺纹孔内部以实现杆体一和杆体二的连接。
9.优选地,所述杆体一和杆体二均为圆柱杆状,杆体一和杆体二的直径一致。
10.优选地,所述杆体一和杆体二均为正八棱柱形,杆体一和杆体二连接后两者的边缘相契合。
11.优选地,所述上填充头为圆锥状或圆台状。
12.优选地,所述下填充头为圆柱状或扁平梭状。
13.优选地,所述杆体上套设有橡胶保护套,橡胶保护套位于杆体一和杆体二的连接处。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将杆体进行分段设置,两分段杆体上分别设置有不同形状的填充头,使用时,按需自由组合各填充头,提高工作流畅性,方便医生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实施例一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实施例二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3:凸显杆体一和杆体二连接方式的示意图。
18.图中:1、杆体一;2、杆体二;3、上填充头;4、下填充头;5、螺纹柱;6、螺纹孔;7、橡胶保护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其他不同于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下面公开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一
22.参照图1和图3,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包括杆体和设置在杆体两端的填充头,杆体为组合式的杆体,包括杆体一1和杆体二2,杆体一1和杆体二2均为正八棱柱的长杆状结构,杆体二2的上端面上固设有螺纹柱5,螺纹柱5与杆体二2同轴,螺纹柱5的直径小于杆体二2的直径,杆体一1的下端面上对应螺纹柱5的位置开设有螺纹孔6,螺纹孔6与螺纹柱5相适配,通过螺纹柱5转动螺接在螺纹孔6中将杆体一1和杆体二2连接为一体,连接后,两者的外边缘相契合,防止出现错位的现象,杆体一1的上端安装有上填充头3,上填充头3为圆锥状,杆体二2的下端安装有下填充头4,下填充头4为扁平梭状。
23.杆体上套设有橡胶保护套7,橡胶保护套7位于杆体一1和杆体二2的连接处,使用时,杆体一1和杆体二2组装好后,将橡胶保护套7套设在杆体一1和杆体二2的连接处,橡胶保护套7由于自身弹性紧贴杆体,从而对连接处进行密封,避免把握时划伤手掌。
24.实施例二
25.参照图2,与实施例一的不同之处在于,杆体一1和杆体二2均为圆柱杆状,上填充头3为圆锥状,下填充头4为圆柱状,不同形状的填充头能够满足不同的填充需要。
26.本实用新型的实施原理:通过将杆体进行分段设计,并且上填充头3和下填充头4均设有多种不同的形状,在使用时,可能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形状的填充头进行自由组合,提高使用的便捷性和治疗时的流畅性,螺纹连接的方式能够迅速的将两段杆体连接在一起,拆组便捷。同时填充头出现损坏时,也能够降低更换成本。


技术特征:
1.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包括杆体及设置在杆体两端的填充头,其特征在于,所述杆体为组合式杆体,包括杆体一和杆体二,杆体一和杆体二之间通过螺纹活动连接,所述杆体一的上端设有上填充头,杆体二的下端设有下填充头。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杆体二的上端面上设有螺纹柱,螺纹柱与杆体二同轴且螺纹柱的直径小于杆体二的直径,所述杆体一下端面上对应螺纹柱的位置设有螺纹孔,螺纹孔位于杆体一内部,螺纹柱螺接于螺纹孔内部以实现杆体一和杆体二的连接。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杆体一和杆体二均为圆柱杆状,杆体一和杆体二的直径一致。4.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所述杆体一和杆体二均为正八棱柱形,杆体一和杆体二连接后两者的边缘相契合。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上填充头为圆锥状或圆台状或圆柱状或扁平梭状。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填充头为圆锥状或圆台状或圆柱状或扁平梭状。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杆体上套设有橡胶保护套,橡胶保护套位于杆体一和杆体二的连接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组合式多头树脂填充器,包括杆体及设置在杆体两端的填充头,杆体为组合式杆体,包括杆体一和杆体二,杆体一和杆体二之间通过螺纹活动连接,杆体一的上端设有上填充头,杆体二的下端设有下填充头。本实用新型具有能够按需自由组合各工作头,提高工作流畅性,同时降低更换成本的效果。同时降低更换成本的效果。同时降低更换成本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全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全鹤
技术研发日:2021.05.12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