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物料运输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


背景技术:

2.粉碎机的出口端和进口端都需要有传送带来对物料进行运输,由于进口端的传送带大多倾斜设置,出口端输出的物料都成粉末状,因此,这些物料在运输的过程中,物料经常溅到地面上使厂房不整洁,严重时,还会对厂房的空气造成污染,影响厂房内员工的身体健康。
3.因此,现有的粉碎机传送带大多配置有挡板或者防尘罩;但现有的传送带存在不少缺陷:
4.一、传送带挡板大多焊接在传送带两侧,不能根据运输物料的种类进行拆卸,导致运输大件物料时,显得挡板很多余,同时也不方便员工观察传送带上物料的运输情况;
5.二、传送带的种类的很多,当遇到有弯道的传送带需要挡板时,由于弧形弯道的作用,挡板往往需要根据弯道弧度的大小对挡板进行二次加工,增加成本且加工后的挡板很难再次用到其他传送带上。
6.本技术文件提供了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能够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通过在传送带两侧卡接可以任意移动的挡板,将挡板套在阻挡布的安装套内,并将阻挡板下方通过磁铁吸附在安装板上,解决了现有的传送带在运输物料的过程中容易散落物料、传送带挡板不能拆卸转弯的问题。
8.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9.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包括传送带本体、挡板和阻挡布;所述传送带本体包括两平行设置的安装板和活动设置在两安装板之间的传送带;所述安装板上表面外侧开设有一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设置有一安装杆;所述挡板下端设置有半弧形卡扣;所述挡板通过半弧形卡扣等间距卡接在安装杆上;所述阻挡布上半部分等间距设置有安装套;所述阻挡布下半部分为双层结构;所述双层结构内放置有若干磁铁;所述磁铁通过细线固定在阻挡布上。
10.进一步地,所述安装板由磁性金属制成。
11.进一步地,所述传送带两端分别安装有主动辊轮和从动辊轮;所述主动辊轮和从动辊轮均转动安装在两平行设置的安装板之间;所述主动辊轮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的输出轴。
12.进一步地,所述半弧形卡扣的横截面为“c”型;所述半弧形卡扣的半径与安装杆的
半径相同。
13.进一步地,相邻两所述安装套之间的距离为20cm

50cm;所述安装套套设在挡板外部。
14.进一步地,所述阻挡布下半部分通过磁铁贴附在安装板上。
15.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6.(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传送带两侧卡接可以任意移动的挡板,将挡板套在阻挡布的安装套内,并将阻挡板下方通过磁铁吸附在安装板上,防止物料从传送带上滑落,保证车间地面干净整洁;
17.(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能够方便拆卸的挡板,并将挡板的材质改成阻挡布,避免了传统的传送带挡板不能拆卸、弧形传送带挡板安装不方便的问题,使挡板能够安装在任意形状的传送带上,降低了生产成本。
18.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传送带本体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挡板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阻挡布示意图;
24.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5]1‑
传送带本体,2

挡板,3

阻挡布,4

安装槽,101

安装板,102

传送带,201

半弧形卡扣,301

安装套,302

磁铁,303

细线,401

安装杆。
具体实施方式
[0026]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7]
请参阅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用于粉碎机传送带的防漏料装置,包括传送带本体1、挡板2和阻挡布3;传送带本体1包括两平行设置的安装板101和活动设置在两安装板101之间的传送带102;安装板101上表面外侧开设有一安装槽4;安装槽4内设置有一安装杆401。
[0028]
挡板2下端设置有半弧形卡扣201;挡板2通过半弧形卡扣201等间距卡接在安装杆401上,挡板2可以在安装杆401上任意移动,同时半弧形卡扣201的结构方便挡板2的拆装;半弧形卡扣201的横截面为“c”型;半弧形卡扣201的半径与安装杆401的半径相同。
[0029]
阻挡布3上半部分等间距设置有安装套301;阻挡布3下半部分为双层结构;双层结
构内放置有若干磁铁302;磁铁302通过细线303固定在阻挡布3上。相邻两安装套301之间的距离为20cm

50cm;安装套301套设在挡板2外部。阻挡布3下半部分通过磁铁302贴附在安装板101上。
[0030]
安装板101由磁性金属制成,方便阻挡布3下方的磁铁302吸附住安装板101,避免物料从阻挡布3的缝隙中掉落。传送带102两端分别安装有主动辊轮和从动辊轮;主动辊轮和从动辊轮均转动安装在两平行设置的安装板101之间;主动辊轮通过联轴器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的输出轴。
[0031]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
[0032]
安装时,将传送带两侧的安装杆上卡接多个挡板,依次将阻挡布上的安装套套设在挡板上,由于阻挡布很柔软,能够适应不同走向的传送带,将所有挡板上套上安装套后,将阻挡布下部分的磁铁依次吸附在传送带的安装板上,防止物料从阻挡布的间隙落下。
[0033]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4]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