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及冷藏集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冷链运输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及冷藏集装箱。


背景技术:

2.冷藏集装箱的箱体前端部通常安装有冷机,冷机在工作时向冷藏集装箱的箱体内部输送冷气,使冷藏集装箱的载货空间保持较低的温度;如图1所示,冷机10的内侧底部安装有一导风板12,冷机输出的冷气由冷机底部流出后,经由导风板12下端部与地板11之间的间隙流入载货空间,以维持载货空间内部的低温状态,然而,由于导风板12与地板11之间存在一个供冷气流通的间隙,载货空间内的杂物会经由上述的间隙进入到冷机底部、地板以及导风板围成的空腔内,杂物长期在该空腔内堆积,难以清理,并且会对载货空间内的空气环境造成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一在于提供一种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能够避免载货空间内的杂物进入到冷机下方的空腔内。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二是提供一种冷藏集装箱。
5.为实现上述目的一,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包括箱体、安装在箱体上的冷机、位于箱体底部的地板、以及导风板,导风板的顶部连接在冷机的底部内侧、底部抵接于地板的上表面,导风板、冷机的下端面以及地板的上表面围成一空腔,导风板上密布有多个用于将该空腔与箱体的内腔连通的通孔。
7.通孔呈长方形,其长度为a,宽度为b,其中20mm≤a≤60mm,b≤15mm。
8.导风板的顶部铰接在冷机的底部内侧。
9.在冷机底部设置有合页,该合页的其中一个页片固定连接在冷机内侧面的底部,导风板的顶部固定在合页的另一个页片上。
10.导风板上设置有一沿冷机的宽度方向延伸的加强筋,通孔均设置在导风板上位于加强筋下方的部分。
11.为实现上述目的二,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12.冷藏集装箱,包括上述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将导风板的底部抵接在地板的上表面,在集装箱使用时,导风板的底部与地板之间不存在间隙,能够防止箱体内部的杂物进入到空腔中,同时,冷气可通过导风板上的通孔进入到箱体内部,确保冷藏集装箱的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现有冷藏集装箱冷气导流结构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2的a向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描述:
19.如图2、3所示,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包括箱体、冷机20、地板40、以及导风板30,一般情况下,冷机20安装在箱体的前端部,实际上冷机20也可以是安装在箱体的侧面;地板40设置在箱体的底部,导风板30的顶部连接在冷机20的底部内侧、底部抵接在地板40的上表面,由此,导风板30、冷机20的下端面以及地板40的上表面围成一空腔,在导风板30上密布有多个通孔31,该多个通孔31用于将空腔与箱体的内腔连通,在冷机20处于工作状态时,冷机20输出的冷气先进入空腔,然后通过多个通孔31进入箱体的内腔,以位置箱体内部的低温状态。
20.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将导风板30的底部抵接在地板40的上表面,在集装箱使用时,导风板30的底部与地板40之间不存在间隙,能够防止箱体内部的杂物进入到空腔中,同时,冷气可通过导风板30上的通孔31进入到箱体内部,确保冷藏集装箱的正常使用。
21.为了能够有效的阻隔杂物,本实用新型在导风板30上设置的通孔31呈长方形,其长度为a,宽度为b,其中20mm≤a≤60mm,b≤15mm,优选的长度a被设置为50mm,宽度b被设置为8mm,如此,使通孔31为一细长构造,能够阻隔绝大部分的杂物。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通孔31的形状可以被设置为圆形或其他形状。
22.本实用新型中,导风板30的顶部铰接在冷机20的底部内侧,当使用较长时间后,可将导风板30翻转呈打开状态,以便于对空腔内部进行清洗。具体的,在冷机20的底部设置有合页21,合页的其中一个页片固定连接在冷机20内侧面的底部,导风板30的顶部固定连接在合页的另一个页片上。导风板30与冷机20的铰接并不限于是采用合页21来实现,还可以是采用其他转动连接方式将导风板30连接在冷机20上。
23.在另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在导风板30上设置有一加强筋32,该加强筋32沿冷机20的宽度方向延伸,其可以是通过冲压的方式在导风板30上压制成型,通过设置加强筋32,增加了导风板30的强度,避免导风板30沿冷机20的宽度方向(即导风板30自身的长度方向)发生弯曲变形,上述的多个通孔31均被设置在导风板30上位于加强筋32下方的部分。
24.本实用新型的冷藏集装箱包括上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冷藏集装箱的其他结构与现有冷藏集装箱相同,在这里不做详细说明。
25.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安装在箱体上的冷机、位于箱体底部的地板、以及导风板,导风板的顶部连接在冷机的底部内侧、底部抵接于地板的上表面,导风板、冷机的下端面以及地板的上表面围成一空腔,导风板上密布有多个用于将该空腔与箱体的内腔连通的通孔。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特征在于,通孔呈长方形,其长度为a,宽度为b,其中20mm≤a≤60mm,b≤15mm。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特征在于,导风板的顶部铰接在冷机的底部内侧。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特征在于,在冷机底部设置有合页,该合页的其中一个页片固定连接在冷机内侧面的底部,导风板的顶部固定在合页的另一个页片上。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其特征在于,导风板上设置有一沿冷机的宽度方向延伸的加强筋,通孔均设置在导风板上位于加强筋下方的部分。6.冷藏集装箱,其特征在于,包括如权利要求1

5任一项所述的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

技术总结
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及冷藏集装箱,冷藏集装箱的冷气导流结构包括箱体、安装在箱体上的冷机、位于箱体底部的地板、以及导风板,导风板的顶部连接在冷机的底部内侧、底部抵接于地板的上表面,导风板、冷机的下端面以及地板的上表面围成一空腔,导风板上密布有多个用于将该空腔与箱体的内腔连通的通孔。本实用新型将导风板的底部抵接在地板的上表面,在集装箱使用时,导风板的底部与地板之间不存在间隙,能够防止箱体内部的杂物进入到空腔中,同时,冷气可通过导风板上的通孔进入到箱体内部,确保冷藏集装箱的正常使用。确保冷藏集装箱的正常使用。确保冷藏集装箱的正常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吴志强 陈伟国 杨伟广 骆振富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富华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6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