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魔芋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魔芋是天南星科魔芋属的总称,栽培学上属于薯芋类作物,魔芋喜温暖湿润,即魔芋喜适温期长而不适酷暑、干燥的地方,早在本草图经、本草纲目等古书中就有记载,魔芋性寒、味平,入药可消肿去毒,主治痈疮、肿毒、瘰疬等症,魔芋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热量低,蛋白质含量高于马铃薯和甘薯,微量元素丰富,还含有维生素等,特别是葡甘聚糖含量丰富,具有减肥、降血压、降血糖、排毒通便、防癌补钙等功效,当魔芋在进行清洗过程中需要使用到清洗装置,故此需要使用到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
3.但是现有的魔芋清洗装置,无法对排水管起到有效的固定效果,当清洗过后,污水会大量冲出,导致排水管不稳固,污水散落一地无法达到便于排污的效果。
4.针对上述问题,急需在原有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魔芋清洗装置,无法对排水管起到有效的固定效果,当清洗过后,污水会大量冲出,导致排水管不稳固,污水散落一地无法达到便于排污的效果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包括外壳和第二固定螺栓,所述外壳外壁上方设置有连接杆,且连接杆内壁设置有第一电动伸缩套杆,所述第一电动伸缩套杆外壁下方设置有底座,且底座一侧设置有第二电动伸缩套杆,同时第二电动伸缩套杆另一侧设置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一侧设置有螺纹轴,且螺纹轴外壁下方设置有第一挡板,同时第一挡板内壁一侧设置有第一合页,所述第一合页外壁下方设置有第二挡板,且第二挡板内壁一侧设置有第二合页,所述第二合页外壁一侧设置有排水管,且排水管外壁表面设置有卡箍,同时卡箍外壁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螺栓,所述第二固定螺栓设置在外壳外壁一侧,且第二固定螺栓上方设置有水箱,同时水箱上方设置有水泵。
7.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第一电动伸缩套杆与外壳构成伸缩结构,且连接杆与外壳为垂直分布。
8.优选的,所述夹持板、第二电动伸缩套杆与外壳构成伸缩结构,且第二电动伸缩套杆与外壳为平行分布。
9.优选的,所述第一挡板、第一合页与外壳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一合页以第一挡板中轴线对称设置。
10.优选的,所述第二挡板、第二合页与外壳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二合页以第二挡板中轴线对称设置。
11.优选的,所述排水管通过卡箍与外壳卡合连接,且卡箍为圆环形结构。
12.优选的,所述水箱通过第二固定螺栓与外壳螺纹连接,且水箱的尺寸小于外壳的尺寸。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
14.1、该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通过排水管、卡箍和第一固定螺栓的设置,可以对排水管起到有效的固定效果,当清洗过后,污水会大量冲出,导致排水管不稳固,通过卡箍可以加固排水管,使排水管可以更好的便于排污;
15.2、该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通过连接杆和第一电动伸缩套杆的设置,可以在清洗过程中有效调节水泵,更好的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冲洗,防止杂质未冲洗干净,提升了该装置的使用性;
16.3、该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通过底座、第二电动伸缩套杆、夹持板和螺纹轴的设置,在使用时可以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夹持,防止魔芋在清洗的过程中,散开,从而导致清洗不干净,夹持板可以有效的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外观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第二电动伸缩套杆与夹持板相互配合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外壳;2、连接杆;3、第一电动伸缩套杆;4、底座;5、第二电动伸缩套杆;6、夹持板;7、螺纹轴;8、第一挡板;9、第一合页;10、第二挡板;11、第二合页;12、排水管;13、卡箍;14、第一固定螺栓;15、第二固定螺栓;16、水箱;17、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包括外壳1和第二固定螺栓15,外壳1外壁上方设置有连接杆2,且连接杆2内壁设置有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外壁下方设置有底座4,且底座4一侧设置有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同时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另一侧设置有夹持板6,夹持板6一侧设置有螺纹轴7,且螺纹轴7外壁下方设置有第一挡板8,同时第一挡板8内壁一侧设置有第一合页9,第一合页9外壁下方设置有第二挡板10,且第二挡板10内壁一侧设置有第二合页11,第二合页11外壁一侧设置有排水管12,且排水管12外壁表面设置有卡箍13,同时卡箍13外壁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螺栓14,第二固定螺栓15设置在外壳1外壁一侧,且第二固定螺栓15上方设置有水箱16,同时水箱16上方设置有水泵17。
24.进一步的,连接杆2、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与外壳1构成伸缩结构,且连接杆2与外壳1为垂直分布,通过设置连接杆2和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的设置,在使用时将第一电动伸缩套
杆3安装于连接杆2内部,可以在清洗过程中有效调节水泵17,更好的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冲洗,防止杂质未冲洗干净,提升了该装置的使用性。
25.进一步的,夹持板6、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与外壳1构成伸缩结构,且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与外壳1为平行分布,通过底座4、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夹持板6和螺纹轴7的设置,在使用时将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通过底座4于外壳1连接,再将夹持板6通过螺纹轴7安装于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上,在使用时可以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夹持,防止魔芋在清洗的过程中散开,从而导致清洗不干净,夹持板6可以有效的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26.进一步的,第一挡板8、第一合页9与外壳1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一合页9以第一挡板8中轴线对称设置,通过第一挡板8和第一合页9的设置,在使用时将第一挡板8通过第一合页9安装于外壳1上方,防止在清洗过程中,污水溅出,从而弄脏工作人员,第一挡板8可以有效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27.进一步的,第二挡板10、第二合页11与外壳1构成旋转结构,且第二合页11以第二挡板10中轴线对称设置,通过第二挡板10和第二合页11的设置,在使用时将第二挡板10通过第二合页11安装于外壳1下方,在使用时可以对出料口进行有效的遮挡,防止魔芋在清洗过程中掉落,第二挡板10可以有效避免该情况的发生。
28.进一步的,排水管12通过卡箍13与外壳1卡合连接,且卡箍13为圆环形结构,通过排水管12、卡箍13和第一固定螺栓14的设置,在使用时将卡箍13通过第一固定螺栓14安装于排水管12表面,可以对排水管12起到有效的固定效果,当清洗过后,污水会大量冲出,导致排水管12不稳固,通过卡箍13可以加固排水管12,使排水管12可以更好的便于排污。
29.进一步的,水箱16通过第二固定螺栓15与外壳1螺纹连接,且水箱16的尺寸小于外壳1的尺寸,通过水箱16、第二固定螺栓15和水泵17的设置,在使用时将水箱16通过第二固定螺栓15安装于外壳1一侧,再将水泵17安装于水箱16上,可以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冲洗,同时配合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可以边清洗时边调节角度,可以更加近距离的对魔芋进行有效的清洗,提升了该装置的使用性。
3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时,在使用时,首先连接外部电源,当需要对魔芋进行清洁时,将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安装于连接杆2内部,可以在清洗过程中有效调节水泵17,更好的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冲洗,防止杂质未冲洗干净,后将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通过底座4于外壳1连接,再将夹持板6通过螺纹轴7安装于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上,在使用时可以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夹持,防止魔芋在清洗的过程中散开,从而导致清洗不干净,之后将第一挡板8通过第一合页9安装于外壳1上方,防止在清洗过程中,污水溅出,从而弄脏工作人员,后将第二挡板10通过第二合页11安装于外壳1下方,在使用时可以对出料口进行有效的遮挡,防止魔芋在清洗过程中掉落,之后将卡箍13通过第一固定螺栓14安装于排水管12表面,可以对排水管12起到有效的固定效果,当清洗过后,污水会大量冲出,导致排水管12不稳固,通过卡箍13可以加固排水管12,使排水管12可以更好的便于排污,最后将水泵17安装于水箱16上,可以对魔芋进行有效的冲洗,同时配合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可以边清洗时边调节角度,可以更加近距离的对魔芋进行有效的清洗,其中,第一电动伸缩套杆3的型号为:ys

nz100

12a,第二电动伸缩套杆5的型号为:xydha24

800,这就是该便于排污的魔芋清洗装置的使用过程。
31.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
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