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7: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


背景技术:

2.随着近些年脊柱微创技术飞速发展,手术越来越精细化,手术切口越来小,许多学者也开始涉足于脊柱内镜下椎体融合技术,现有的融合器与脊柱内镜工作套管不匹配,安放合适的融合器有助于恢复椎间隙高度,扩大神经根管面积,增加脊柱稳定性,但是如果融合器选择不合适,会明显增加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现在用的较多是螺钉可膨胀融合器,它的膨胀高度有一定的范围,大约为三到五毫米,一般根据患者预处理的椎间隙高度选取合适型号的膨胀融合器,如果选取较小的型号,融合器撑开有限,起不到支撑作用,很容易发生术后融合器移动等并发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具备可调间距的优点,解决了现有膨胀式融合器不可调间距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包括固定壳,所述固定壳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膨胀体,所述固定壳内腔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表面套设有两个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顶部和底部均活动连接有支撑条,所述支撑条远离螺纹套的一端贯穿至固定壳的外侧并与膨胀体活动连接,所述固定壳的右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腔设置有旋转块,所述螺纹杆的右端贯穿至凹槽的内腔并与旋转块固定连接,所述旋转块的表面套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柱,所述旋转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手柄。
5.优选的,所述旋转块的表面与连接块接触,所述螺纹杆的表面与固定壳的连接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螺纹套的表面与支撑条的连接处通过第一转轴活动连接,所述支撑条远离螺纹套的一端与膨胀体的连接处通过第二转轴活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固定壳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膨胀体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远离膨胀体的一端贯穿至限位槽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8.优选的,所述螺纹杆表面两侧的螺纹相反,所述固定壳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与支撑条配合使用的开口,两个膨胀体相对一侧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表面与固定壳接触。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壳、膨胀体、螺纹杆、螺纹套、支撑条、凹槽、旋转块、连
接块、旋转柱、旋转杆和手柄,解决了现有膨胀式融合器不可调间距的问题,该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具备可调间距的优点,值得推广。
1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支撑条,能够起到支撑膨胀体的作用,通过设置凹槽,能够便于旋转块的安装,通过设置连接块,能够便于旋转块的转动,通过设置手柄,能够便于使用者转动旋转杆,通过设置限位槽、限位杆和限位块,能够限制膨胀体的移动范围,通过设置开口,能够便于支撑条的安装,通过设置轴承,能够便于螺纹杆的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能够便于支撑条的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左视局部剖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块的左视图。
16.图中:1、固定壳;2、膨胀体;3、螺纹杆;4、螺纹套;5、支撑条;6、凹槽;7、旋转块;8、连接块;9、旋转柱;10、旋转杆;11、手柄;12、限位槽;13、限位杆;14、限位块;15、限位板;16、开口。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9.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壳1、膨胀体2、螺纹杆3、螺纹套4、支撑条5、凹槽6、旋转块7、连接块8、旋转柱9、旋转杆10和手柄11部件均为通用标准件或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的部件,其结构和原理都为本技术人员均可通过技术手册得知或通过常规实验方法获知。
21.请参阅图1

4,一种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包括固定壳1,固定壳1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膨胀体2,固定壳1内腔的左侧活动连接有螺纹杆3,螺纹杆3的表面套设有两个螺纹套4,螺纹套4的顶部和底部均活动连接有支撑条5,支撑条5远离螺纹套4的一端贯穿至固定壳1的外侧并与膨胀体2活动连接,固定壳1的右侧开设有凹槽6,凹槽6的内腔设
置有旋转块7,螺纹杆3的右端贯穿至凹槽6的内腔并与旋转块7固定连接,旋转块7的表面套设有连接块8,连接块8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柱9,旋转柱9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旋转杆10,旋转杆10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手柄11,旋转块7的表面与连接块8接触,螺纹杆3的表面与固定壳1的连接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螺纹套4的表面与支撑条5的连接处通过第一转轴活动连接,支撑条5远离螺纹套4的一端与膨胀体2的连接处通过第二转轴活动连接,固定壳1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限位槽12,两个膨胀体2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3,限位杆13远离膨胀体2的一端贯穿至限位槽12的内腔并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4,螺纹杆3表面两侧的螺纹相反,固定壳1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与支撑条5配合使用的开口16,两个膨胀体2相对一侧的前侧和后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5,且限位板15的表面与固定壳1接触,通过设置支撑条5,能够起到支撑膨胀体2的作用,通过设置凹槽6,能够便于旋转块7的安装,通过设置连接块8,能够便于旋转块7的转动,通过设置手柄11,能够便于使用者转动旋转杆10,通过设置限位槽12、限位杆13和限位块14,能够限制膨胀体2的移动范围,通过设置开口16,能够便于支撑条5的安装,通过设置轴承,能够便于螺纹杆3的转动,通过设置第一转轴和第二转轴,能够便于支撑条5的使用,通过设置固定壳1、膨胀体2、螺纹杆3、螺纹套4、支撑条5、凹槽6、旋转块7、连接块8、旋转柱9、旋转杆10和手柄11,解决了现有膨胀式融合器不可调间距的问题,该椎间用可调间距的膨胀式融合器,具备可调间距的优点,值得推广。
22.使用时,使用者移动手柄11,手柄11带动旋转杆10、旋转柱9和连接块8移动,带动连接块8卡在旋转块7的表面,随后可以转动手柄11,带动螺纹杆3转动,螺纹杆3转动带动两个螺纹套4向相反的一侧移动,螺纹套4通过支撑条5的配合带动膨胀体2远离固定壳1,可调节两个膨胀体2的间距。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