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换热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


背景技术:

2.换热器,是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又称热交换器,换热器在化工、石油、动力、食品及其它许多工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其在化工生产中换热器可作为加热器、冷却器、冷凝器、蒸发器和再沸器等,应用广泛。
3.现有的板翅式换热器,容易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内部流体压力较大、翅片固定不稳而造成翅片振动,进而造成翅片以及换热器本体的损坏,影响生产。
4.因此,我们需要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包括支撑底板、换热器安装箱、翅板和纵向隔板,所述支撑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螺纹安装柱,所述螺纹安装柱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升降支撑套筒,所述支撑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竖板,所述安装竖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安装竖板对称设置在支撑底板的上表面,两个所述安装竖板的相对面均通过连接柱与换热器安装箱的左右两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换热器安装箱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换热介质封头,所述换热器安装箱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换热物料封头,所述翅板和纵向隔板的数量均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翅板均固定连接在换热器安装箱的内壁,相邻两个所述翅板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纵向隔板,若干个所述翅板均分为两组分别呈横向排列和纵向排列,横向排列所述翅板与纵向排列翅板间隔设置在换热器安装箱的内壁。
7.优选的,所述螺纹安装柱和升降支撑套筒的数量均为四个,四个所述螺纹安装柱呈矩形阵列设置在支撑底板下表面的四角处。
8.优选的,所述升降支撑套筒的底端通过转动套转动连接有防滑支撑垫,所述防滑支撑垫的下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9.优选的,正面所述换热介质封头的右侧壁设置有换热介质进料管,背面所述换热介质封头的左侧壁设置有换热介质出料管,两个所述换热介质封头均与换热器安装箱内部横向排列翅板组成的介质流通管道相连通。
10.优选的,底端所述换热物料封头的左侧壁设置有物料进管,顶端所述换热物料封头的右侧壁设置有物料出管,两个所述换热物料封头均与换热器安装箱内部纵向排列翅板组成的物料流通管道相连通。
11.优选的,所述纵向隔板的正面、背面、上表面和下表面均与换热器安装箱的内壁固定连接。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通过设置换热器安装箱、翅板、换热介质封头和换热物料封头,并且翅板间隔式呈横向排列和竖向排列,能够在换热器安装箱的内部分隔为多个间隔式的换热通道,完成物料与介质换热的目的,且通过在两个翅板之间设置纵向隔板,能够提高该换热器的耐压能力,避免出现翅板因流体流动而振动,进而导致设备损坏的情况。
15.2.该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通过设置支撑底板、螺纹安装柱和升降支撑套筒,便于在安装时对支撑底板的高度进行调整,进而便于外部管道分别与换热介质进料管、换热介质出料管、物料进管和物料出管进行连接,从而提高了该换热器在安装和维护时的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换热器安装箱右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换热器安装箱俯剖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图3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支撑底板、2换热器安装箱、3翅板、4纵向隔板、5螺纹安装柱、6升降支撑套筒、7安装竖板、8换热介质封头、9换热物料封头、10防滑支撑垫、11换热介质进料管、12换热介质出料管、13物料进管、14物料出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包括支撑底板1、换热器安装箱2、翅板3和纵向隔板4,支撑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螺纹安装柱5,螺纹安装柱5的表面螺纹连接有升降支撑套筒6,螺纹安装柱5和升降支撑套筒6的数量均为四个,四个螺纹安装柱5呈矩形阵列设置在支撑底板1下表面的四角处,升降支撑套筒6的底端通过转动套转动连接有防滑支撑垫10,防滑支撑垫10的下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23.支撑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竖板7,安装竖板7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安装竖板7对称设置在支撑底板1的上表面,两个安装竖板7的相对面均通过连接柱与换热器安装箱2的左右两侧壁固定连接,换热器安装箱2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连接有换热介质封头8,换热器安装箱2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换热物料封头9,翅板3和纵向隔板4的数量均为若干个,若干个翅板3均固定连接在换热器安装箱2的内壁,相邻两个翅板3之间均固定连接有纵向隔板4,纵向隔板4的正面、背面、上表面和下表面均与换热器安装箱2的内壁固定连接,若干个翅板3均分为两组分别呈横向排列和纵向排列,横向排列翅板3与纵向排列翅板3间隔设置在换热器安装箱2的内壁。
24.正面换热介质封头8的右侧壁设置有换热介质进料管11,背面换热介质封头8的左侧壁设置有换热介质出料管12,两个换热介质封头8均与换热器安装箱2内部横向排列翅板3组成的介质流通管道相连通。
25.底端换热物料封头9的左侧壁设置有物料进管13,顶端换热物料封头9的右侧壁设置有物料出管14,两个换热物料封头9均与换热器安装箱2内部纵向排列翅板3组成的物料流通管道相连通。
26.该板翅式换热器,通过设置支撑底板1、螺纹安装柱5和升降支撑套筒6,便于在安装时对支撑底板1的高度进行调整,进而便于外部管道分别与换热介质进料管11、换热介质出料管12、物料进管13和物料出管14进行连接,从而提高了该换热器在安装和维护时的效率。
27.该板翅式换热器,通过设置换热器安装箱2、翅板3、换热介质封头8和换热物料封头9,并且翅板3间隔式呈横向排列和竖向排列,能够在换热器安装箱2的内部分隔为多个间隔式的换热通道,完成物料与介质换热的目的,且通过在两个翅板3之间设置纵向隔板4,能够提高该换热器的耐压能力,避免出现翅板3因流体流动而振动,进而导致设备损坏的情况。
28.工作原理:当该耐压型铝制板翅式换热器使用时,转动升降支撑套筒6,对支撑底板1的高度进行调整,将外部的物料管道分别与物料进管13和物料出管14进行连接,再将外部的换热介质管道分别与换热介质进料管11和换热介质出料管12进行连接,物料从物料进管13进入底端的换热物料封头9,再从换热物料封头9沿纵向排列翅板3流动至顶端的换热物料封头9,最后从物料出管14流出,物料在换热器安装箱2内部流动的过程中,换热介质从换热介质进料管11进入左侧的换热介质封头8,然后沿横向排列翅板3流动至右侧的换热介质封头8内,最后从换热介质出料管12流出,在换热介质与物料在换热器安装箱2内部流动的过程中,完成热量传递的过程,通过在两个翅板3之间设置纵向隔板4,能够提高该换热器的耐压能力,避免出现翅板3因流体流动而振动,进而导致设备损坏的情况。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