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取针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


背景技术:

2.针灸是针法和灸法的总称。针法是指在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把针具(通常指毫针)按照一定的角度刺入患者体内,运用捻转与提插等针刺手法来对人体特定部位进行刺激从而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刺入点称为人体腧穴,简称穴位。根据最新针灸学教材统计;人体共有361个正经穴位。灸法是以预制的灸炷或灸草在体表一定的穴位上烧灼、熏熨,利用热的刺激来预防和治疗疾病。通常以艾草最为常用,故而称为艾灸,另有隔药灸、柳条灸、灯芯灸、桑枝灸等方法。如今人们生活中也经常用到的多是艾条灸。针灸由“针”和“灸”构成,是东方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内容包括针灸理论、腧穴、针灸技术以及相关器具;在形成、应用和发展的过程中,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文化与地域特征,是基于中华民族文化和科学传统产生的宝贵遗产。
3.针灸因为针体过小,并且需要平稳放置,但是使用布包包裹会不小心压弯针体,并且占用空间,取拿也十分不便。
4.为此;提出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针灸因为针体过小,并且需要平稳放置,但是使用布包包裹会不小心压弯针体,并且占用空间,取拿也十分不便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包括储放盒,外侧板,橡胶塞,双圆头通槽和滑动钮;所述的储放盒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外侧板;所述的橡胶塞采用多个,自左向右依次插接在储放盒的顶部;所述的外侧板上开设有多个相互平行设置的双圆头通槽;所述的滑动钮采用多个,均与双圆头通槽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的储放盒包括盒体,通孔,隔板,固定管,活动管和固定块;所述的盒体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该盒体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所述的固定管采用多个,均固定安装在盒体内部,且与通孔有着共同的轴线;所述的固定管的两端通透;所述的活动管的一端通透,并套接在固定管上;所述的活动管远离固定管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块。
8.优选的;所述的固定块上开设有圆形的凹槽;所述的凹槽上卡接有圆柱体;并通过圆柱体与滑动钮连接。
9.优选的;所述的橡胶塞设置为锥形状,并插接在通孔内。
10.优选的;所述的盒体采用塑料材质制成的矩形状,该盒体内部的四角处设置有螺纹孔;所述的盒体外部的边角处设置有弧形圆角。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放盒,盒体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并形成了多个用于固
定管和活动管的空腔,而固定管和活动管可用于储放针灸针,结构简单;存放方便;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滑动钮和双圆头通槽,在拿取针灸针的时候,将滑动钮沿着双圆头通槽向上推动,活动管沿固定管上移,可将管内的针灸针推出,极大的方便了针灸针的拿取;
14.3、本实用新型,将针灸针放置在活动管和固定管内,能够保证针灸针不受外部压力的压迫,不会出现折弯现象;
15.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橡胶塞,将橡胶塞塞在通孔上能够防止针灸针的滑出,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储放盒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储放盒主视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20.图中:1、储放盒;11、盒体;12、通孔;13、隔板;14、固定管;15、活动管;16、固定块;17、凹槽;2、外侧板;3、橡胶塞;4、双圆头通槽;5、滑动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如图1和4所示;包括储放盒1,外侧板2,橡胶塞3,双圆头通槽4和滑动钮5;所述的储放盒1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外侧板2;所述的橡胶塞3采用多个,自左向右依次插接在储放盒1的顶部;所述的外侧板2上开设有多个相互平行设置的双圆头通槽4;所述的滑动钮5采用多个,均与双圆头通槽4滑动连接。
23.具体的,如图1

3所示,所述的储放盒1包括盒体11,通孔12,隔板13,固定管14,活动管15和固定块16;所述的盒体11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12,该盒体11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13;所述的固定管14采用多个,均固定安装在盒体11内部,且与通孔12有着共同的轴线;所述的固定管14的两端通透;所述的活动管15的一端通透,并套接在固定管14上;所述的活动管15远离固定管14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块16。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盒体11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13;并形成了多个用于固定管14和活动管15的空腔;而固定管14和活动管15可用于储放针灸针;结构简单;存放方便。
25.具体的,如图1

3所示,所述的固定块16上开设有圆形的凹槽17;所述的凹槽17上卡接有圆柱体,并通过圆柱体与滑动钮5连接。
2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拿取针灸针的时候;将滑动钮5沿着双圆头通槽4向上推动;活动管15沿固定管14上移;可将管内的针灸针推出;极大的方便了针灸针的拿取。
27.具体的,如图1

3所示,所述的橡胶塞3设置为锥形状;并插接在通孔12内。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橡胶塞3塞在通孔12上能够防止针灸针的滑出;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
29.具体的,如图1

3所示,所述的盒体11采用塑料材质制成的矩形状;该盒体11内部的四角处设置有螺纹孔;所述的盒体11外部的边角处设置有弧形圆角。
30.工作原理:将针灸针放置在活动管15和固定管14内;能够保证针灸针不受外部压力的压迫;不会出现折弯现象,将橡胶塞3塞在通孔12上能够防止针灸针的滑出;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在拿取针灸针的时候;将滑动钮5沿着双圆头通槽4向上推动;活动管15沿固定管14上移;可将管内的针灸针推出;极大的方便了针灸针的拿取。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储放盒(1)、外侧板(2)、橡胶塞(3)、双圆头通槽(4)和滑动钮(5);所述的储放盒(1)一侧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外侧板(2);所述的橡胶塞(3)采用多个;自左向右依次插接在储放盒(1)的顶部;所述的外侧板(2)上开设有多个相互平行设置的双圆头通槽(4);所述的滑动钮(5)采用多个;均与双圆头通槽(4)滑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储放盒(1)包括盒体(11)、通孔(12)、隔板(13)、固定管(14)、活动管(15)和固定块(16);所述的盒体(11)的顶部开设有多个通孔(12);该盒体(11)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13);所述的固定管(14)采用多个;均固定安装在盒体(11)内部,且与通孔(12)有着共同的轴线;所述的固定管(14)的两端通透;所述的活动管(15)的一端通透,并套接在固定管(14)上;所述的活动管(15)远离固定管(14)的一端设置有固定块(16)。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块(16)上开设有圆形的凹槽(17);所述的凹槽(17)上卡接有圆柱体,并通过圆柱体与滑动钮(5)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橡胶塞(3)设置为锥形状,并插接在通孔(12)内。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盒体(11)采用塑料材质制成的矩形状,该盒体(11)内部的四角处设置有螺纹孔;所述的盒体(11)外部的边角处设置有弧形圆角。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中医针灸用取针装置;包括储放盒、外侧板、橡胶塞、双圆头通槽和滑动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储放盒;盒体内部设置有多个隔板;并形成了多个用于固定管和活动管的空腔;而固定管和活动管可用于储放针灸针;结构简单;存放方便;通过设置滑动钮和双圆头通槽;在拿取针灸针的时候;将滑动钮沿着双圆头通槽向上推动;活动管沿固定管上移;可将管内的针灸针推出;极大的方便了针灸针的拿取;将针灸针放置在活动管和固定管内;能够保证针灸针不受外部压力的压迫;不会出现折弯现象;通过设置橡胶塞;将橡胶塞塞在通孔上能够防止针灸针的滑出;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也能避免灰尘的进入。


技术研发人员:王光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光权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