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


背景技术:

2.现有通信线缆的屏蔽层,均采用单面自粘铝塑复合带(即一层铝箔与一层pe膜复合而成)包覆而成;在常规条件下使用,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在使用环境恶劣、客户要求使用年限80年的情况下,往往满足不了要求。例如,用于核电领域的通信电缆,往往处于使用环境狭小、通信线缆众多、干扰信号强烈的场合;因此,现有的通信线缆在柔软性和屏蔽能力上,尚不能满足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上述背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该复合带应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和屏蔽能力,以有效应用于核电领域避。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是:
5.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该复合带包括复合为一体的铜箔与pet膜,所述的pet膜的另外一个表面又复合着一层pe膜;pe膜用于加热熔融时将铜箔粘结在通信电缆信号线的外圆周面。
6.所述铜箔的厚度为18微米。
7.所述pet膜的厚度为25微米。
8.所述pe膜的厚度为30微米。
9.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0.由于常规的铝箔在柔软性和屏蔽能力上不能同时满足核电通信的要求,所以本实用新型改用了铜箔。为了铜箔可以更好地包覆粘结在通信电缆信号线外面,所以又在pet膜的另外一个表面增加了一层pe;pe加热熔融后可将铜箔包覆层粘结固定在信号线外面,从而提高线缆品质,减少信号逃逸和外部干扰;并且具有足够的柔软性能,使得线缆能够用于核电领域等较小空间区域。此外,使用寿命能够达到80年以上,满足了用户要求。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横截面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核电通信线缆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以下结合附图所示的实施例进一步说明。
14.图1所示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该复合带通常卷取成盘状;因此复合带宽度根据需要确定,通常为2

5cm;长度通常为数十米),包括复合为一体的铜箔1与pet膜2,所述的pet膜的另外一个表面又复合着一层pe膜3;pe膜可在加热熔融时将铜箔
粘结在通信电缆信号线的外圆周面。
15.所述加热熔融无需另外增加工序,只需利用正常生产流程即可。核电通信线缆(同轴线缆)生产流程是:先在内导体4(铜丝)的外圆周面注塑绝缘层5(通常为发泡层),接着在绝缘层的外圆周面包覆本实用新型(即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6),包覆时pe的外露面贴合着绝缘层;最后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的外圆周面注塑外护套7(通常为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材料)。
16.由于外护套注塑时的温度,通常高于pe的温度。因此注塑外护套时,通过铜箔和pat传导至pe的热量足以使pe处于熔融状态;pe在熔融状态即具有粘结力,可起到粘结胶水的作用,将连为一体的铜箔和pet(pet的熔点远高于外护套和pe)粘连在绝缘层的外圆周面,冷却后即牢固地固定为一体。
17.作为推荐,所述铜箔的厚度可根据需要确定,优选为18微米;此厚度具有优良的屏蔽电磁波性能,同时具有足够的柔软性能,使得线缆能够弯曲成较小直径的弧度,适合用于核电等较小空间区域。
18.所述pet膜的厚度可根据需要确定,优选为25微米;与铜箔复合形成铜膜后可增强铜箔强度,使其不会破损,以保证线缆的屏蔽性能。
19.所述pe膜的厚度可根据需要确定,优选为30微米;熔融后能够产生足够的粘结力,从而保证屏蔽层的优良性能。


技术特征:
1.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该复合带包括复合为一体的铜箔(1)与pet膜(2),所述的pet膜的另外一个表面又复合着一层pe膜(3);pe膜用于在加热熔融时将铜箔粘结在通信电缆信号线的外圆周面。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所述铜箔的厚度为18微米。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所述pet膜的厚度为25微米。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所述pe膜的厚度为30微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技术方案是:核电通信线缆屏蔽用单面自粘铜塑复合带,其特征在于:该复合带包括复合为一体的铜箔与PET膜,所述的PET膜的另外一个表面又复合着一层PE膜;PE膜用于加热熔融时将铜箔粘结在通信电缆信号线的外圆周面。该复合带应具有良好的柔软性和屏蔽能力,以有效应用于核电领域避。以有效应用于核电领域避。以有效应用于核电领域避。


技术研发人员:钱晶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东兴电讯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09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