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磁控胶囊结肠镜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8: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专利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磁控胶囊结肠镜。


背景技术:

2.磁控胶囊为一次医疗检查器具,磁控胶囊具有无痛、无创、无死角、无交叉感染等特点。
3.如实用新型专利cn106922121a所公开的胶囊内窥镜系统、胶囊内窥镜、胶囊内窥镜的无线通信方法和程序,其具体为为口服式磁控胶囊,患者将胶囊吞入腹中后,存在三个问题,一小肠及胃存在梗阻的人群,胶囊无法进入患者的体内,从而导致这部分人群无法进行此项操作,二胶囊进入患者体内后,只能通过患者肠道自身蠕动力完成移动,而胶囊内部蓄电量有限,患者肠道自行速度过慢,会出现胶囊蓄电量用完的情况,导致胶囊无法及时完成全过程拍摄,且胶囊无法向上移动,只能进行一遍拍摄,常常出现视觉盲区,影响检查效果,三胶囊在患者体内无法定位,需要对疾病位置拍摄时,因为患者肠道蠕动,常出现拍摄模糊情况,其稳定性无法保证,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可以控制磁控胶囊移动,同时稳定性强的磁控胶囊结肠镜来解决此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专利的目的在于提供磁控胶囊结肠镜,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如今磁控胶囊结肠镜在使用时无法控制其移动和稳定性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专利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磁控胶囊结肠镜,包括胶囊外壳,所述胶囊外壳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连接壳,所述胶囊外壳的另一端安装有弧形透明外壳,所述弧形连接壳的一侧设有导丝,所述胶囊外壳的一端设有输气管,所述输气管的内部与导丝的表面固定套接,所述输气管的表面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连通有气囊,所述弧形连接壳的一侧设有与输气管连通的空心套,所述空心套的内部与导丝的表面套设,所述空心套的表面连通有三个气球,三个所述气球呈三角状。
7.优选的,所述输气管的一端栓接有连接头一,所述弧形连接壳的一侧栓接有连接头二,所述连接头二的直径大于连接头一的直径。
8.优选的,所述连接头一的内部栓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一端栓接有刚环一,所述刚环一的直径小于连接头一的直径。
9.优选的,所述刚环一的内部套设有钢环二,所述钢环二的直径和刚环一的直径相同,所述钢环二位于连接头二的内部,所述钢环二的表面与连接头二内腔的一侧栓接。
10.优选的,所述空心套的内部空心,所述空心套的内部不与导丝的表面接触。
11.优选的,三个所述气球充气状态下的长度大于胶囊外壳的半径,三个所述气球的表面均一体注塑有若干个颗粒。
12.优选的,所述胶囊外壳的内部分别安装有照明模块与微型相机。
13.优选的,所述照明模块的一侧分别设有wifi模块、电池与永磁体,所述wifi模块、电池和永磁体均安装于胶囊外壳的内部。
14.优选的,所述胶囊外壳的形状为柱形,所述弧形连接壳和弧形透明外壳的形状均为半圆形。
15.优选的,所述弧形连接壳靠近胶囊外壳的一侧与胶囊外壳之间作密封处理,所述弧形透明外壳靠近胶囊外壳的一侧与胶囊外壳之间作密封处理。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专利提供了磁控胶囊结肠镜,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本发明专利通过在弧形连接壳的一侧增设导丝,并采用从患者肛门进入患者肠道内的方式,使小肠及胃存在梗阻的患者也可以使用该结肠镜,从而提高了其的适用范围,且通过导丝也可控制胶囊外壳进行前进和后退拍摄,从而使得拍摄时间可控,可重复进行影响采集,进而防止了视觉盲区,提高了该磁控结肠镜的实用性;
18.本发明专利通过气囊对气球进行充气和排气,使气球可以膨胀及缩小,让膨胀后的气球可以与患者肠道壁接触,从而使胶囊外壳可以保持在特定位置进行稳定拍摄,进而提高了该磁控胶囊结肠镜在拍摄时的稳定性,也提高了其的拍摄清晰度,并且该结肠镜的成本低下。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专利结构正视图;
20.图2为本发明专利限位杆和钢环二配合使用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专利胶囊外壳、弧形连接壳和弧形透明外壳配合使用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专利胶囊外壳剖视图;
23.图5为本发明专利输气管局部剖视图。
24.图中:1、胶囊外壳;2、弧形连接壳;3、弧形透明外壳;4、导丝;5、输气管;6、连接管;7、气囊;8、空心套;9、气球;10、照明模块;11、微型相机;12、wifi模块;13、电池;14、永磁体;15、连接头一;16、连接头二;17、限位杆;18、刚环一;19、钢环二。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发明专利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专利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专利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专利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专利保护的范围。
26.如图1

5所示,本发明专利提供一种技术方案:磁控胶囊结肠镜,包括胶囊外壳1,胶囊外壳1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连接壳2,胶囊外壳1的另一端安装有弧形透明外壳3,弧形连接壳2的一侧设有导丝4,胶囊外壳1的一端设有输气管5,输气管5的内部与导丝4的表面固定套接,输气管5的表面连通有连接管6,连接管6的一端连通有气囊7,弧形连接壳2的一侧设有与输气管5连通的空心套8,空心套8的内部与导丝4的表面套设,空心套8的表面连通有三个气球9,三个气球9呈三角状,通过在弧形连接壳2的一侧增设导丝4,并采用从患者肛门进入患者肠道内的方式,使小肠及胃存在梗阻的患者也可以使用该结肠镜,从而提高了其的适用范围,且通过导丝4也可控制胶囊外壳1进行前进和后退拍摄,从而使得拍摄时间可
控,可重复进行影响采集,进而防止了视觉盲区,提高了该磁控结肠镜的实用性,通过气囊7对气球9进行充气和排气,使气球9可以膨胀及缩小,让膨胀后的气球9可以与患者肠道壁接触,从而使胶囊外壳1可以保持在特定位置进行稳定拍摄,进而提高了该磁控胶囊结肠镜在拍摄时的稳定性,也提高了其的拍摄清晰度,并且该结肠镜的成本低下。
27.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连接头二16可以挡住连接头一15,使连接头一15受外力推动时可以直接与连接头二16接触,从而使连接头一15可以直接推动胶囊外壳1移动,输气管5的一端栓接有连接头一15,弧形连接壳2的一侧栓接有连接头二16,连接头二16的直径大于连接头一15的直径。
28.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对限位杆18起到了限位的作用,连接头一15的内部栓接有限位杆17,限位杆17的一端栓接有刚环一18,刚环一18的直径小于连接头一15的直径。
29.请参阅图1和图2所示,使连接头一15可以直接进入连接头二16的内部,并且限位杆18和钢环二19弧形套设,可以让胶囊外壳1在进行磁控时进行多位置转动,从而提高了胶囊外壳1在进行磁控时的灵活性,刚环一18的内部套设有钢环二19,钢环二19的直径和刚环一18的直径相同,钢环二19位于连接头二16的内部,钢环二19的表面与连接头二16内腔的一侧栓接。
30.请参阅图1所示,保证气囊7被按压时的空气可以正常流通至气球9的内部,空心套8的内部空心,空心套8的内部不与导丝4的表面接触。
31.请参阅图1所示,使三个气球9可以直接与患者的各个肠道接触,从而实现对胶囊外壳1的定位,三个气球9充气状态下的长度大于胶囊外壳1的半径,三个气球9的表面均一体注塑有若干个颗粒。
32.请参阅图1、图3和图4所示,照明模块10可用于对患者肠道内进行照明,提高了微型相机11在拍摄时的清晰度,微型相机11可用于拍摄患者肠道内的情况,胶囊外壳1的内部分别安装有照明模块10与微型相机11。
33.请参阅图1、图3和图4所示,wifi模块12可用于进行无线连接,电池13用于对照明模块10、微型相机11和wifi模块12进行供电及蓄电,永磁体14可与外界磁控装置进行连接,从而方便进行磁控操作,照明模块10的一侧分别设有wifi模块12、电池13与永磁体14,wifi模块12、电池13和永磁体14均安装于胶囊外壳1的内部。
34.请参阅图1和图3所示,使该结肠镜在进入患者肛门和肠道时不会划伤患者,胶囊外壳1的形状为柱形,弧形连接壳2和弧形透明外壳3的形状均为半圆形。
35.请参阅1和图3所示,为了避免患者肠道内的污物及液体会进入胶囊外壳1的内部,弧形连接壳2靠近胶囊外壳1的一侧与胶囊外壳1之间作密封处理,弧形透明外壳3靠近胶囊外壳1的一侧与胶囊外壳1之间作密封处理。
36.工作原理:再使用时,将胶囊外壳1从患者肛门插入,随后通过推动导丝4,使导丝4产生推力,当导丝4产生推力时会带动连接头一15卡入连接头二16的内部,随后连接头二16会推动弧形连接壳2、胶囊外壳1和弧形透明外壳3进入患者的直肠内,胶囊外壳1进入患者的直肠内后,可通过拉动或推动导丝4,控制胶囊外壳1的前进和后退拍摄,从而达到了控制胶囊外壳1移动的目的,而胶囊外壳1通过患者直肠后,医护人员则可以通过磁控装置控制胶囊外壳1进行转动拍摄,在磁控胶囊外壳1拍摄时,医护人员同样可以通过拉动或推动导丝4对胶囊外壳1进行前进和后退拍摄;
37.而当检查到患者肠道内出现疾病时,则可以捏动气囊7,使气囊7内部的气体通过输气管5直接吹入气球9的内部,当气球9接收到气体后,气球9会发生膨胀,这时三个气球9会直接患者的肠道壁接触,从而达到提高其稳定性的目的,这时医护人员则可以通过磁控胶囊外壳1,使胶囊外壳1进行稳定的拍摄。
3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专利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专利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专利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