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4: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工件磨边技术领域,具体为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磨削是一种去除材料的机械加工方法,主要通过砂轮等工具高速旋转,实现对边侧的打磨,在加工边角的时候,一般需要将工具保持在倾斜状态,实现对配件的边角打磨,配件一般通过机械手或者传送带的方式输送,为不影响工位的进给,在不进行打磨的时候需要将工具复位。
3.现在常用的打磨方式主要为定点单向的打磨,打磨造成的打磨面可能出现规则状的划痕,且打磨件长期维持固定位置,容易造成打磨不均匀的现象,不能够高精度的打磨,并且一般打磨装置不具备在打磨同时提供动力吸纳回收废屑残渣的功能,不利于持续的打磨加工。
4.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一)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在常用的打磨方式主要为定点单向的打磨,打磨造成的打磨面可能出现规则状的划痕,且打磨件长期维持固定位置,容易造成打磨不均匀的现象,不能够高精度的打磨,并且一般打磨装置不具备在打磨同时提供动力吸纳回收废屑残渣的功能,不利于持续的打磨加工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包括主架,所述主架的顶部中间固定设置有中间轴架;转座,所述转座铰接设置在中间轴架的两侧;转座的底部一体式设置有延长板;装配座,所述装配座固定设置在转座的外部,装配座包括有:电机板,装配座的底部一体式设置有电机板,电机板的外端均固定设置有电机;装配座的底部旋转设置有联动轴和从动轴,且联动轴和从动轴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气箱,气箱固定设置在装配座的两侧,气箱包括有:单向阀,气箱的底部连接设置有两组单向阀,两组单向阀的通过方向相反;三通,三通的两端分别与气箱底部的其中一组单向阀连接相通,三通的另一端连接设置有气套;旋转轴件,所述旋转轴件通过轴承旋转设置在装配座内。
7.优选的,所述中间轴架的底部中间固定设置有电动缸,电动缸的伸缩端朝下,伸缩端外铰接设置有两组连杆,连杆的另一端与延长板底部铰连接;电动缸的长度为延长板的一半。
8.优选的,所述装配座还包括有:从动齿盘,装配座的底部旋转设置有从动齿盘,从动齿盘的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偏心杆;从动轴的顶端外部设置齿轮与从动齿盘啮合;锥齿盘,装配座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锥齿盘。
9.优选的,所述气箱还包括有:隔板,气箱的内部一体式设置有隔板,隔板一侧留设有通道;条形框,条形框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三组活塞杆,活塞杆的另一端穿过气箱固定设置有活塞板;活塞板滑动设置于隔板的顶部。
10.优选的,所述旋转轴件包括有:抽气槽孔,旋转轴件主体为空心轴,旋转轴件的外部开设有抽气槽孔,抽气槽孔的中间设置有过滤棉;气套通过两组密封轴承旋转设置在旋转轴件的外部,且气套包裹抽气槽孔;吸纳箱,旋转轴件的顶端一体式设置有吸纳箱。
11.优选的,所述旋转轴件包括有:磨辊,吸纳箱的中间旋转设置有磨辊;侧轴架,吸纳箱的两侧固定设置有侧轴架,侧轴架内旋转设置有侧转轴;磨辊的两端与侧转轴顶端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旋转轴件还包括有:下轴架,吸纳箱的底部两端固定设置有两组下轴架,下轴架内旋转设置有下转轴;下转轴与侧转轴底端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旋转轴件还包括有:保护盖,吸纳箱的顶部两侧固定设置有保护盖旋转轴件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固定设置有收纳筒。
14.(三)有益效果本发明提供了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通过设置有旋转轴件,为打磨装置提供了双向旋转打磨功能,启动电机通过锥齿轮带动旋转轴件旋转,旋转轴件在旋转的过程中,锥齿盘位置不变,通过齿轮产生从动力使下轴架持续自转,带动侧转轴旋转,侧转轴通过锥齿轮带动磨辊旋转,将磨辊同时进行双向旋转,能够对工件进行打磨,通过齿轮的配合,能够实现通过一组动力元件带动工具进行双重动作,在单层旋转的前提下实现加速,双重旋转的路径为圆形,会将磨辊的表面均匀的与打磨面接触,避免出现规则状的划痕,提升了打磨精度,不会出现打磨不均匀的现象,并且能够增加磨辊的使用寿命。
15.气箱的设置,为工件提供了主动收纳功能,在旋转轴件旋转的过程中,旋转轴件在旋转的过程中通过锥齿轮带动从动轴旋转,从动轴通过齿轮带动从动齿盘旋转,在从动齿盘旋转的过程中通过偏心杆带动条形框进行往复运动,条形框移动过程中将活塞杆和活塞板在气箱持续推进拉出,通过活塞板调整气箱内部的气压,利用单向阀将气箱的内部空气排出,再通过三通、气套和旋转轴件将吸纳箱的内部空气吸入,以此产生主动的吸纳功能,在吸纳过程中通过抽气槽孔中的过滤棉拦截废屑,并使废屑落入收纳筒中,为后续回收提供方便,取下收纳筒即可清理,清洁方便便于整理。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侧仰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工作状态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抬升部分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旋转轴件的侧俯视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局部仰视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旋转轴件的传动结构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中气箱的内部结构示意图;在图1至图8中,部件名称或线条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1、主架;2、中间轴架;3、转座;301、延长板;4、电动缸;401、连杆;5、装配座;501、电机板;502、电机;503、联动轴;504、从动轴;505、从动齿盘;506、偏心杆;507、锥齿盘;6、气箱;601、单向阀;602、三通;603、气套;604、隔板;605、条形框;606、活塞杆;607、活塞板;7、旋转轴件;701、抽气槽孔;702、吸纳箱;703、磨辊;704、侧轴架;705、侧转轴;706、下轴架;707、下转轴;708、保护盖;8、收纳筒。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0.请参阅图1至图8,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用于五金配件加工的具有吸纳功能的斜面打磨装置,包括主架1,主架1的顶部中间固定设置有中间轴架2;转座3,转座3铰接设置在中间轴架2的两侧;转座3的底部一体式设置有延长板301;装配座5,装配座5固定设置在转座3的外部,装配座5包括有:电机板501,装配座5的底部一体式设置有电机板501,电机板501的外端均固定设置有电机502;装配座5的底部旋转设置有联动轴503和从动轴504,且联动轴503和从动轴504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气箱6,气箱6固定设置在装配座5的两侧,气箱6包括有:单向阀601,气箱6的底部连接设置有两组单向阀601,两组单向阀601的通过方向相反;三通602,三通602的两端分别与气箱6底部的其中一组单向阀601连接相通,三通602的另一端连接设置有气套603;旋转轴件7,旋转轴件7通过轴承旋转设置在装配座5内。
21.其中,中间轴架2的底部中间固定设置有电动缸4,电动缸4的伸缩端朝下,伸缩端外铰接设置有两组连杆401,连杆401的另一端与延长板301底部铰连接;电动缸4的长度为延长板301的一半。
22.参考图4,连杆401、延长板301和电动缸4构成了滑块机构,能够实现旋转功能,当电动缸4伸展的同时,会利用连杆401将两侧延长板301同时向上转折抬起,将旋转轴件7旋转并抬升到方便打磨的角度。
23.参考图6,装配座5还包括有:从动齿盘505,装配座5的底部旋转设置有从动齿盘
505,从动齿盘505的底部一侧固定设置有偏心杆506;从动轴504的顶端外部设置齿轮与从动齿盘505啮合;锥齿盘507,装配座5的顶部固定设置有锥齿盘507。
24.其中,气箱6还包括有:隔板604,气箱6的内部一体式设置有隔板604,隔板604一侧留设有通道;条形框605,条形框605的两侧均固定设置有三组活塞杆606,活塞杆606的另一端穿过气箱6固定设置有活塞板607;活塞板607滑动设置于隔板604的顶部;从动齿盘505、偏心杆506与条形框605构成了滑块机构,在从动齿盘505旋转的过程中会通过偏心杆506带动条形框605进行往复运动,实现持续的抽气和排气。
25.其中,旋转轴件7包括有:抽气槽孔701,旋转轴件7主体为空心轴,旋转轴件7的外部开设有抽气槽孔701,抽气槽孔701的中间设置有过滤棉;气套603通过两组密封轴承旋转设置在旋转轴件7的外部,且气套603包裹抽气槽孔701;吸纳箱702,旋转轴件7的顶端一体式设置有吸纳箱702;磨辊703,吸纳箱702的中间旋转设置有磨辊703;侧轴架704,吸纳箱702的两侧固定设置有侧轴架704,侧轴架704内旋转设置有侧转轴705;磨辊703的两端与侧转轴705顶端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下轴架706,吸纳箱702的底部两端固定设置有两组下轴架706,下轴架706内旋转设置有下转轴707;下转轴707与侧转轴705底端设置锥齿轮传动连接;保护盖708,吸纳箱702的顶部两侧固定设置有保护盖708;旋转轴件7的底部通过螺纹连接固定设置有收纳筒8;旋转轴件7、电机502和联动轴503设置锥齿轮同步传动连接。
26.参考图7,旋转轴件7的设置,提供了双转向的打磨功能,下轴架706的一端设置锥齿轮与锥齿盘507啮合,在旋转轴件7旋转的过程中,锥齿盘507位置不变,会导致下轴架706自转,下轴架706旋转过程中通过锥齿轮带动侧转轴705旋转,侧转轴705通过锥齿轮带动磨辊703旋转,此时的磨辊703同时进行双向旋转,对工件进行打磨,打磨路径为圆形。
27.工作原理:实施例一,双向打磨,预设装置整体位于传送带的底部,在传送带顶部设置工装对工件进行移动输送;首先启动电机502,电机502通过锥齿轮带动旋转轴件7旋转,旋转轴件7在旋转的过程中,锥齿盘507位置不变,通过齿轮产生从动力使下轴架706持续自转,下轴架706在旋转过程中通过锥齿轮带动侧转轴705旋转,侧转轴705通过锥齿轮带动磨辊703旋转,将磨辊703同时进行双向旋转,对工件进行打磨,通过齿轮的配合,能够实现通过一组动力元件带动工具进行双重动作,在单层旋转的前提下实现加速,双重旋转的路径为圆形,会将磨辊703的表面均匀的与打磨面接触,避免出现规则状的划痕,提升了打磨精度。
28.实施例二,主动吸纳,在旋转轴件7旋转的过程中,旋转轴件7在旋转的过程中通过锥齿轮带动从动轴504旋转,从动轴504通过齿轮带动从动齿盘505旋转,在从动齿盘505旋转的过程中通过偏心杆506带动条形框605进行往复运动,条形框605移动过程中将活塞杆606和活塞板607在气箱6持续推进拉出,通过活塞板607调整气箱6内部的气压,利用单向阀601将气箱6的内部空气排出,再通过三通602、气套603和旋转轴件7将吸纳箱702的内部空气吸入,以此产生主动的吸纳功能,在吸纳过程中通过抽气槽孔701中的过滤棉拦截废屑,并使废屑落入收纳筒8中,为后续回收提供方便,取下收纳筒8即可清理。
29.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
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