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工程造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


背景技术:

2.工程造价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图纸、定额以及清单规范,计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费(人工、材料及设备、施工机具使用)、企业管理费、措施费、规费、利润及税金。建筑工程预算对账是建筑施工单位与投资方分别计算工程造价,计算完成后对两方计算结果进行对比,对计算有差异方面列出争议进行后续处理。
3.目前所使用的造价辅助检查工具如申请号为cn201921491360.0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包括固定板、夹板和导杆;所述固定板的前侧水平开设有固定槽;通过限位槽与限位块滑动连接,推动拨杆能够平稳的推动标杆在观察口内上下移动,对待检查的数据进行标记,避免相邻的数据行对检查人员的核对造成干扰的问题,提高检查的准确度,拧紧定位螺母能够对拨杆进行固定,进一步提高标杆的稳定性。该专利需要通过拧动定位螺母以对标杆进行定位,未定位时标杆处于自由活动状态,因此在标杆位置移动后均需要拧动定位螺母,操作繁琐,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设置定位板以对文件相邻行文字进行遮挡,且在对账板内部设置支撑定位板滑移的驱动组件,定位板可停止在活动范围内任意位置,同时定位板停止后处于锁定状态,改善现有装置的操作繁琐问题,同时在定位板中部设置引导画线的标示孔,便于在所需画出下划线区域引导笔头画出直线,实用性强,详见下文阐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包括对账板和承托架,所述对账板为左右贯通的中空双层腔体,所述承托架为开口朝上的c形结构,该承托架设置于所述对账板内侧,且所述承托架两竖板均延伸到所述对账板两侧,两组所述竖板之间的所述对账板上方设置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上竖向贯通有横向延伸的标示孔,所述对账板中部设置有驱动组件,且所述对账板上表面前后侧对称设置有两组辅助组件;
7.所述对账板中部纵向贯通有安装孔,所述驱动组件包括依次贯穿两组所述安装孔的螺杆,所述螺杆与所述安装孔转动配合,所述螺杆贯穿所述承托架且与该承托架螺纹配合,所述螺杆正面端部穿出所述对账板,且该螺杆正面端部固定有旋钮。
8.采用上述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在使用过程中,将所需查看的文件纸穿入定位板下方的对账板表面,通过向上扳动两组辅助组件的压板以将文件纸两侧夹持于两组压板与对账板之间,从而完成文件纸的夹持过程;需要调整定位板位置以匹配使用人员进行资料阅读检查时,通过转动旋钮以带动螺杆转动,通过螺杆与承托架的螺纹配合作用,从而支撑承托架沿对账板长度方向滑移,同时在承托架的支撑下带动定位板进行位置调
整,当定位板移动到设定位置后,停止旋转旋钮,此时定位板处于位置锁定状态,避免阅读检查过程中定位板位置产生偏移;需要对检查区域进行下划线标记时,调整定位板位置以确保标示孔对准于所需画线位置,之后将画线笔的笔头穿过标示孔,以通过该标示孔的延伸方向对画线方向进行引导,从而手动画出直线形状的下划线。
9.作为优选,所述对账板顶面与所述定位板底部间距为3~5mm,且所述标示孔开口宽度为5mm。
10.作为优选,所述旋钮为圆盘状结构,该旋钮轴线与所述螺杆轴线重合,且所述旋钮外圆周侧环绕设置有多条防滑槽。
11.作为优选,所述对账板顶面四角均设置有竖向延伸的转动耳,所述辅助组件设置于所述对账板顶面前后两侧的两组所述转动耳之间。
12.作为优选,所述辅助组件包括横向贯穿两组所述转动耳的转轴,所述转轴靠近对账板中心一侧设置有压板,所述压板远离转轴一侧抵紧于所述对账板顶面,且所述压板靠近所述转轴一侧设置有两组辅助筒,该辅助筒套设于所述转轴外侧以支撑所述压板绕所述转轴转动。
13.作为优选,所述辅助筒内侧的所述压板边沿设置有容置槽,所述转轴外侧设置有顶推压板抵紧于对账板表面的扭簧,该扭簧一端抵紧于所述对账板上表面,且所述扭簧另一端抵紧于所述容置槽内侧。
14.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定位板以对文件相邻行文字进行遮挡,且在对账板内部设置支撑定位板滑移的驱动组件,定位板可停止在活动范围内任意位置,同时定位板停止后处于锁定状态,改善现有装置的操作繁琐问题,同时在定位板中部设置引导画线的标示孔,便于在所需画出下划线区域引导笔头画出直线,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拆分示意图;
19.图4是图3的a处结构放大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对账板;101、安装孔;102、转动耳;2、承托架;3、定位板;301、标示孔;4、驱动组件;401、螺杆;402、旋钮;5、辅助组件;501、转轴;501a、扭簧;502、压板;502a、容置槽;503、辅助筒。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
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3.参见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工程造价用辅助检查工具,包括对账板1和承托架2,对账板1为左右贯通的中空双层腔体,承托架2为开口朝上的c形结构,该承托架2设置于对账板1内侧,承托架2与对账板1滑动配合,且承托架2两竖板均延伸到对账板1两侧,两组竖板之间的对账板1上方设置有定位板3,定位板3上竖向贯通有横向延伸的标示孔301,对账板1中部设置有驱动组件4,驱动组件4用以带动承托架2以及定位板3沿对账板1长度方向滑移,且对账板1上表面前后侧对称设置有两组辅助组件5,辅助组件5用以对所需查看的文件纸进行夹持;
24.对账板1中部纵向贯通有安装孔101,驱动组件4包括依次贯穿两组安装孔101的螺杆401,螺杆401与安装孔101转动配合,螺杆401贯穿承托架2且与该承托架2螺纹配合,螺杆401正面端部穿出对账板1,且该螺杆401正面端部固定有旋钮402,以通过旋转旋钮402带动螺杆401转动,从而通过螺杆401驱动承托架2以及定位板3沿对账板1长度方向滑移。
25.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对账板1顶面与定位板3底部间距为3~5mm,且标示孔301开口宽度为5mm,旋钮402为圆盘状结构,该旋钮402轴线与螺杆401轴线重合,且旋钮402外圆周侧环绕设置有多条防滑槽;
26.对账板1顶面四角均设置有竖向延伸的转动耳102,辅助组件5设置于对账板1顶面前后两侧的两组转动耳102之间,辅助组件5包括横向贯穿两组转动耳102的转轴501,转轴501靠近对账板1中心一侧设置有压板502,压板502远离转轴501一侧抵紧于对账板1顶面,且压板502靠近转轴501一侧设置有两组辅助筒503,该辅助筒503套设于转轴501外侧以支撑压板502绕转轴501转动,辅助筒503内侧的压板502边沿设置有容置槽502a,转轴501外侧设置有顶推压板502抵紧于对账板1表面的扭簧501a,该扭簧501a一端抵紧于对账板1上表面,且扭簧501a另一端抵紧于容置槽502a内侧,通过扭簧501a顶推压板502与对账板1顶面抵紧,以便于将所需查看的文件纸置于压板502与对账板1之间,从而通过压板502对文件纸进行夹紧。
27.采用上述结构,在使用过程中,将所需查看的文件纸穿入定位板3下方的对账板1表面,通过向上扳动两组辅助组件5的压板502以将文件纸两侧夹持于两组压板502与对账板1之间,从而完成文件纸的夹持过程,提高文件纸的夹持稳定性,确保文件纸在查看对账过程中保持平整状态;需要调整定位板3位置以匹配使用人员进行资料阅读检查时,通过转动旋钮402以带动螺杆401转动,通过螺杆401与承托架2的螺纹配合作用,从而支撑承托架2沿对账板1长度方向滑移,同时在承托架2的支撑下带动定位板3进行位置调整,当定位板3移动到设定位置后,停止旋转旋钮402,此时定位板3处于位置锁定状态,避免阅读检查过程中定位板3位置产生偏移;需要对检查区域进行下划线标记时,调整定位板3位置以确保标示孔301对准于所需画线位置,之后将画线笔的笔头穿过标示孔301,以通过该标示孔301的延伸方向对画线方向进行引导,从而手动画出直线形状的下划线;
28.通过设置定位板3以对文件相邻行文字进行遮挡,且在对账板1内部设置支撑定位板3滑移的驱动组件4,定位板3可停止在活动范围内任意位置,同时定位板3停止后处于锁定状态,改善现有装置的操作繁琐问题,同时在定位板3中部设置引导画线的标示孔301,便于在所需画出下划线区域引导笔头画出直线,实用性强。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