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宣传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


背景技术:

2.思想政治教育是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内容,也是解决社会矛盾和问题的主要途径之一。思想政治教育既十分重要,又相当难做,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中国的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着相对疲软的状况,很不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
3.目前在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中,通常采用露天讲演或者观看教育视频的方式加深宣传印象,更加有利于宣传工作;在以往的宣传工作中,进行讲演时,通过使用电视或者笔记本进行投屏演示,需要多人操作,来回搬动,操作过程浪费人力,不易实施展示,过程复杂,在遇到风雨等恶略天气,收拾难度大;因此,缺少一种专门用于讲演展示的宣传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方便用于讲演,操作简便,能够调节不同的高度,供不同身高人群观看;通过设置加固机构,增稳固性,在观看时,防止滑动。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包括:壳体、箱体;所述壳体的顶部开设有通槽;所述壳体内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靠近一端的位置上方设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另一端通过设置的轴承与壳体内壁连接;所述隔板上方远离伺服电机的一端连接有滑杆,所述滑杆另一端与壳体内壁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上设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移动块通过内螺纹孔与第一螺纹杆转动连接;所述滑杆上设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滑杆间隙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移动块与滑杆之间设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上方连接有至少一根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另一端与箱体连接,所述箱体的一侧镶嵌设有显示屏,所述箱体的两侧均设有音响;所述通槽的宽度大于箱体的宽度,箱体与通槽相对应,箱体能够自由穿过所述通槽。
8.优选的,所述隔板的下方设有加固机构,加固机构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两端与壳体连接;加固机构还包括转轴,所述转轴一端贯穿壳体,且与壳体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转轴贯穿壳体的一端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另一侧连接有转把;所述转轴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与壳体内壁转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转轴上靠近两端的位置对称设有两个第一斜齿轮,第一斜齿轮与转轴同轴转动;两个所述第一斜齿轮均啮合连接有第二斜齿轮,所述第二斜齿轮远离转轴的一侧连接有内螺纹管。
11.优选的,所述内螺纹管内部匹配设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贯穿壳体底部,且与壳体间隙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另一端连接有托板;壳体的底部设有万向轮,所述托板靠近万向轮的内侧。
13.优选的,所述内螺纹管贯穿固定板,且与固定板间隙转动连接。
14.优选的,所述第二螺纹杆的高度,大于万向轮的高度,通过万向轮将本装置移动到展示的地方,转动转把,转把带动第一斜齿轮转动,进一步带动第二斜齿轮和内螺纹管转动,内螺纹管带动第二螺纹杆转动,第二螺纹杆与壳体通过开设的螺纹孔转动连接,第二螺纹杆与内螺纹杆做相反反向移动,托板压紧地面,万向轮被撑起,有效防止本装置滑动,增加使用的稳定性。
15.另外,在需要进行讲演时,通电之后,打开伺服电机,带动第一螺纹杆转动,第一螺纹杆带动移动块向上移动,移动块带动横杆向上运动,进一步带动箱体向上运动,箱体穿过壳体顶部开设的通槽,使镶嵌在箱体上的显示屏升高至露出,显示屏连接信号源,播放视频供观看,不仅调节高度,供不同年龄段,身高不同的人观看;在讲演完毕之后,通过伺服电机将箱体收进壳体之内,对显示屏进行保护,同时便于储藏和运输,防止碰撞损坏。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7.(1)本实用新型一种的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用过在壳体底部设置加固机构,通过托板压紧地面,万向轮被撑起,有效防止本装置滑动,增加使用的稳定性。
18.(2)本实用新型的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通过第一螺纹杆带动移动块向上移动,移动块带动横杆向上运动,进一步带动箱体向上运动,使镶嵌在箱体上的显示屏升高至露出,不仅调节高度,供不同年龄段,身高不同的人观看。
19.(3)本实用新型的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在讲演完毕之后,通过伺服电机将箱体收进壳体之内,对显示屏进行保护,减小体积,同时便于储藏和运输,防止碰撞损坏。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1.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壳体通槽示意图。
23.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4.图中:1、壳体;2、箱体;3、隔板;4、伺服电机;5、第一螺纹杆;6、移动块;7、横杆;8、滑杆;9、滑块;10、支撑杆;11、显示屏;12、音响;13、固定板;14、转轴;15、转盘;16、转把;17、第一斜齿轮;18、第二斜齿轮;19、内螺纹管;20、第二螺纹杆;21、托板;22、万向轮;23、通槽。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
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实施例一
28.如图1、2所示,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包括:壳体1、箱体2;所述壳体1的顶部开设有通槽23;所述壳体1内部设有隔板3,所述隔板3靠近一端的位置上方设有伺服电机4,所述伺服电机4的输出轴连接有第一螺纹杆5,所述第一螺纹杆5另一端通过设置的轴承与壳体1内壁连接;所述隔板3上方远离伺服电机4的一端连接有滑杆8,所述滑杆8另一端与壳体1内壁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5上设有移动块6,所述移动块6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移动块6通过内螺纹孔与第一螺纹杆5转动连接;所述滑杆8上设有滑块9,所述滑块9与滑杆8间隙滑动连接。
29.所述移动块6与滑杆8之间设有横杆7,所述横杆7的上方连接有至少一根支撑杆10,所述支撑杆10的另一端与箱体2连接,所述箱体2的一侧镶嵌设有显示屏11,所述箱体2的两侧均设有音响12;所述通槽23的宽度大于箱体2的宽度,箱体2与通槽23相对应,箱体2能够自由穿过所述通槽23。
30.实施例二
31.如图3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所述隔板3的下方设有加固机构,加固机构包括固定板13,所述固定板13两端与壳体1连接;加固机构还包括转轴14,所述转轴14一端贯穿壳体1,且与壳体1通过轴承转动连接。
32.所述转轴14贯穿壳体1的一端连接有转盘15,所述转盘15的另一侧连接有转把16;所述转轴14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与壳体1内壁转动连接;所述转轴14上靠近两端的位置对称设有两个第一斜齿轮17,第一斜齿轮17与转轴14同轴转动;两个所述第一斜齿轮17均啮合连接有第二斜齿轮18,所述第二斜齿轮18远离转轴14的一侧连接有内螺纹管19。
33.所述内螺纹管19内部匹配设有第二螺纹杆20,所述第二螺纹杆20贯穿壳体1底部,且与壳体1间隙滑动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20的另一端连接有托板21;壳体1的底部设有万向轮22,所述托板21靠近万向轮22的内侧;所述内螺纹管19贯穿固定板13,且与固定板13间隙转动连接。
34.所述第二螺纹杆20的高度,大于万向轮22的高度,通过万向轮22将本装置移动到展示的地方,转动转把16,转把16带动第一斜齿轮17转动,进一步带动第二斜齿轮18和内螺纹管19转动,内螺纹管19带动第二螺纹杆20转动,第二螺纹杆20与壳体1通过开设的螺纹孔转动连接,第二螺纹杆20与内螺纹杆做相反反向移动,托板21压紧地面,万向轮22被撑起,有效防止本装置滑动,增加使用的稳定性。
35.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得到的装置是一种能够调节及防滑的宣传装置,在需要进行讲演时,通电之后,打开伺服电机4,带动第一螺纹杆5转动,第一螺纹杆5带动移动块6向上移动,移动块6带动横杆7向上运动,进一步带动箱体2向上运动,箱体2穿过壳体1顶部开设的通槽23,使镶嵌在箱体2上的显示屏11升高至露出,显示屏11连接信号源,播放视频供观看,不仅调节高度,供不同年龄段,身高不同的人观看;在讲演完毕之后,通过伺服电机4将箱体
2收进壳体1之内,对显示屏11进行保护,同时便于储藏和运输,防止碰撞损坏;用过在壳体1底部设置加固机构,通过托板21压紧地面,万向轮22被撑起,有效防止本装置滑动,增加使用的稳定性;通过第一螺纹杆5带动移动块6向上移动,移动块6带动横杆7向上运动,进一步带动箱体2向上运动,使镶嵌在箱体2上的显示屏11升高至露出,不仅调节高度,供不同年龄段,身高不同的人观看;在讲演完毕之后,通过伺服电机4将箱体2收进壳体1之内,对显示屏11进行保护,减小体积,同时便于储藏和运输,防止碰撞损坏。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