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加热器的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


背景技术:

2.电加热器是一种国际流行的电加热设备。用于对流动的液态、气态介质的升温、保温、加热。当加热介质在压力作用下通过电加热器加热腔,采用流体热力学原理均匀地带走电热元件工作中所产生的巨大热量,使被加热介质温度达到用户工艺要求,常见的电加热器对水进行加热时,都是单路加热,会造成热源的浪费,还存在水加热后不均匀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提高了热源的利用率,提高了加热效率,提高了安全防护性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包括基座、储水箱、进水管、水泵和输水管,储水箱和水泵的底端均连接基座的底端,储水箱的内部有一号腔室,储水箱的顶端设置有一号开口,一号开口与一号腔室连通,储水箱的右端设置有进水管,进水管的输入端连通一号腔室,进水管的输出端连通水泵的输入端,水泵的输出端连通输水管的输入端;还包括一号集水箱、壳体、多个pte加热棒、多个一号水路管、多个二号水路管、二号集水箱、出水管、搅拌电机、转轴、搅
4.拌杆、轴承、安全阀和自动排气装置,一号集水箱的底端连接基座的顶端,一号集水箱的内部有二号腔室,输水管的输出端连通二号腔室,壳体的内部有三号腔室,壳体上设置有进水口,多个进水口分别通过多个二号水路管连通二号腔室,多个pte加热棒的顶端均连接三号腔室的顶端,多个pte加热棒的底端均连接三号腔室的底端,一个一号水路管贯穿一个壳体,一号水路管在三号腔室中设置有一个入水口,多个一号水路管的输入端均连通二号腔室,二号集水箱的内部有四号腔室,多个一号水路管的输出端均连通四号腔室,二号集水箱的右端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的输入端连通四号腔室,搅拌电机的底端连接二号集水箱的顶端,搅拌电机的输出端连接转轴的顶端,转轴在四号腔室中连接多个搅拌杆,转轴的底端转动连接轴承,轴承的底端连接四号腔室的底端,安全阀安装在二号集水箱的顶端,安全阀的输入端连通四号腔室,自动排气装置安装在二号集水箱的顶端,用于自动排气。
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自动排气装置包括龙门支架、伸缩杆、弹簧、泄压管、挡块和环形块,二号集水箱的顶端设置有泄压管,泄压管的底端连通四号腔室,环形块安装在泄压管的内壁上,龙门支架的底端连接二号集水箱的顶端,伸缩杆和弹簧的顶端均连接龙门支架横梁的底部,伸缩杆和弹簧的底端均连接挡块的顶端,弹簧套装在伸缩杆的外侧,挡块的外端与泄压管的内壁滑动连接,泄压管上设置有排气口。
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两个转动轴、挡
7.板和两个密封垫,挡板的前后端的中心分别设置有转动轴,两个转动轴均与一号开口转动连接,挡板的左右端分别设置有密封垫。
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排水管和阀门,储水箱的左端设置
有排水管,排水管的输入端连通一号腔室,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液位计,液位计安装在储水箱的左端。
1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密封片,密封片的顶端连接挡块的底端密封片的底端与环形块的顶端接触。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多个万向轮,多个万向轮的顶端均连接基座的底端。
1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多个刹车板,任意一个万向轮上均设置有一个刹车板。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首先使pte加热棒加热,同时打开水泵使一号腔室中的水通过进水管和输水管进入到二号腔室中,进入到二号腔室中的水一路通过多个一号水路管,pte加热棒对一号水路管中的水进行加热;另一路通过多个二号水路管进入到多个三号腔室中使多个pte加热棒对其进行加热,然后在通过多个入水口分别进入到多个一号水路管中,两路水汇合进入四号腔室中,打开搅拌电机使转轴在轴承的配合下使多个搅拌杆转动,从而使多个搅拌杆对两路水进行搅拌,使加热均匀,当四号腔室中的压力过高时,自动排气装置进行排气,当自动排气装置打不到泄压要求时,安全阀
14.自动打开进行泄压操作,防止装置炸裂,提高了热源的利用率,提高了加热效率,提高了安全防护性。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中a部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壳体、一号水路管与pte加热棒连接的轴测剖视结构示意图;
18.附图中标记:1、基座;2、储水箱;3、进水管;4、水泵;5、输水管;6、一号集水箱;7、壳体;8、pte加热棒;9、一号水路管;10、二号水路管;11、二号集水箱;12、出水管;13、搅拌电机;14、转轴;15、搅拌杆;16、轴承;17、安全阀;18、龙门支架;19、伸缩杆;20、弹簧;21、泄压管;22、挡块;23、环形块;24、转动轴;25、挡板;26、密封垫;27、排水管;28、阀门;29、液位计;30、密封片;31、万向轮;32、刹车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0.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包括基座1、储水箱2、进水管3、水泵4和输水管5,储水箱2和水泵4的底端均连接基座1的底端,储水箱2的内部有一号腔室,储水箱2的顶端设置有一号开口,一号开口与一号腔室连通,储水箱2的右端设置有进水管3,
21.进水管3的输入端连通一号腔室,进水管3的输出端连通水端,水泵4的输出端连通输水管5的输入端;还包括一号集水箱6、壳体7、多个pte加热棒8、多个一号水路管9、多个二号水路管10、二号集水箱11、出水管12、搅拌电机13、转轴14、搅拌杆15、轴承16、安全阀17和
自动排气装置,一号集水箱6的底端连接基座1的顶端,一号集水箱6的内部有二号腔室,输水管5的输出端连通二号腔室,壳体7的内部有三号腔室,壳体7上设置有进水口,多个进水口分别通过多个二号水路管10连通二号腔室,多个pte加热棒8的顶端均连接三号腔室的顶端,多个pte加热棒8的底端均连接三号腔室的底端,一个一号水路管9贯穿一个壳体7,一号水路管9在三号腔室中设置有一个入水口,多个一号水路管9的输入端均连通二号腔室,二号集水箱11的内部有四号腔室,多个一号水路管9的输出端均连通四号腔室,二号集水箱11的右端设置有出水管12,出水管12的输入端连通四号腔室,搅拌电机13的底端连接二号集水箱11的顶端,搅拌电机13的输出端连接转轴14的顶端,转轴14在四号腔室中连接多个搅拌杆15,转轴14的底端转动连接轴承16,轴承16的底端连接四号腔室的底端,安全阀17安装在二号集水箱11的顶端,安全阀17的输入端连通四号腔室,自动排气装置安装在二号集水箱11的顶端,用于自动排气;首先使pte加热棒8加热,同时打开水泵4使一号腔室中的水通过进水管3和输水管5进入到二号腔室中,进入到二号腔室中的水一路通过多个一号水路管9,pte加热棒8对一号水路管9中的水进行加热;另一路通过多个二号水路管10进入到多个三号腔室中使多个pte加热棒8对其进行加热,然后在通过多个入水口分别进入到多个一号水路管9中,两路水
22.汇合进入四号腔室中,打开搅拌电机13使转轴14在轴承16的配合下使多个搅拌杆15转动,从而使多个搅拌杆15对两路水进行搅拌,使加热均匀,当四号腔室中的压力过高时,自动排气装置进行排气,当自动排气装置打不到泄压要求时,安全阀17自动打开进行泄压操作,防止装置炸裂,提高了热源的利用率,提高了加热效率,提高了安全防护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自动排气装置包括龙门支架18、伸缩杆19、弹簧20、泄压管21、挡块22和环形块23,二号集水箱11的顶端设置有泄压管21,泄压管21的底端连通四号腔室,环形块23安装在泄压管21的内壁上,龙门支架18的底端连接二号集水箱11的顶端,伸缩杆19和弹簧20的顶端均连接龙门支架18横梁的底部,伸缩杆19和弹簧20的底端均连接挡块22的顶端,弹簧20套装在伸缩杆19的外侧,挡块22的外端与泄压管21的内壁滑动连接,泄压管21上设置有排气口;当四号腔室中压力高时,四号腔室中的高压气体会使挡块22在泄压管21中向上滑动,当挡块22高于排气口时,高压气体会通过排气口排出,即对四号腔室进行泄压操作,压力变小时,在弹簧20的弹性形变下使挡块22和密封片30向下移动,密封片30的底端与环形块23的顶端再次接触,当高压气体过高时,不能够完全依靠排气口排出时,安全阀17会自动打开,提高了安全防护性。
2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两个转动轴24、挡板25和两个密封垫26,挡板25的前后端的中心分别设置有转动轴24,两个转动轴24均与一号开口转动连接,挡板25的左右端分别设置有密
25.封垫26;对一号腔室加完水后,两个密封垫26和挡板25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转动轴24自动将一号将开口密封,防止空气中的浮尘进入到一号腔室中,提高了实用性。
26.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排水管27和阀门28,储水箱2的左端设置有排水管27,排水管27的输入端连通一号腔室,排水管27上安装有阀门28;当装置不使用时,打开阀门28使一号腔室中的水通过排水管27排出即可,提高了实用性。
2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液位计29,液位计29安装在储水箱2的左端;通过液位计29可以随时观察一号腔室中的水的液位,提高了实用性。
28.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密封片30,密封片30的顶端连接挡块22的底端密封片30的底端与环形块23的顶端接触;当挡块22下降时密封片30与环形块23的顶端接触,提高了密封性。
2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多个万向轮31,多个万向轮31的顶端均连接基座1的底端;装置通过多个万向轮31可以进行灵活的移动,提高了灵活性。
30.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还包括多个刹车板32,任意一个万向轮31上均设置有一个刹车板32;装置移动到合适位置,然后打开多个刹车板32使装置固定,提高了稳定性。
3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其在工作时,通过多个万向轮31使装置移动到合适位置,然后打开多个刹车板32使装置固定,将清水通过一号开口进入到一号腔室中,通过液位计29观察液位,装
32.水完毕后,两个密封垫26和挡板25在重力的作用下通过转动轴24自动将一号将开口密封,首先使pte加热棒8加热,同时打开水泵4使储水箱2的一号腔室中的水通过进水管3和输水管5进入到二号腔室中,进入到二号腔室中的水一路通过一号水路管9,多个pte加热棒8对一号水路管9中的水进行加热;另一路通过多个二号水路管10进入到多个三号腔室中使多个pte加热棒8对其进行加热,然后在通过多个入水口进入到一号水路管9中,两路水汇合进入四号腔室中,打开搅拌电机13使转轴14在轴承16的配合下使多个搅拌杆15转动,从而使多个搅拌杆15对两路水进行搅拌,使加热均匀,然后水通过出水管12排出,当四号腔室中压力高时,四号腔室中的高压气体会使挡块22和密封片30在泄压管21中向上滑动,当挡块22高于排气口时,高压气体会通过排气口排出,即对四号腔室进行泄压操作,压力变小时,在弹簧20的弹性形变下使挡块22和密封片30向下移动,密封片30的底端与环形块23的顶端再次接触,但是当高压气体过高时,不能够完全依靠自动排气装置进行泄压时,安全阀17会自动打开,进行泄压。
3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其安装方式、连接方式或设置方式均为常见机械方式,只要能够达成其有益效果的均可进行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蜂窝式ptc电加热器的水泵4、pte加热棒8、搅拌电机13和安全阀17为市面上采购,本行业内技术人员只需按照其附带的使用说明书进行安装和操作即可。
3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
35.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变型,这些改进和变型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