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


背景技术:

2.现今社会中,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经常受到一次又一次的火灾灾害的破坏,每年因为火灾而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因此小到家庭住宅,大到公司厂房都安装有消防喷头,消防喷头的工作原理是当室内起火温度升高以后,消防喷头中起到支撑堵头作用的感温球破裂,堵头掉出,喷头内的水喷出以灭火,消防喷头为此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3.但由于消防喷头长期不使用,喷头内部脏物沉淀容易堵塞喷头,当火灾隐患发生时,消防喷头则不能起到有效作用,所以需要定期对消防喷头进行更换维护。而现有的消防喷头不方便拆装,在工人进行维护时,工作效率低,并且由于喷头上没有设置单独的阀门,在维护时需要将水管关闭,进而在维护时存在不能及时处理火灾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正是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
5.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包括闭式洒水喷头本体,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上安装有截流机构,所述截流机构安装在输水管道上。所述截流机构包括管体,所述管体上安装有球阀,所述球阀下方的管体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一,所述球阀的阀杆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二,所述挂环二和挂环一间设有弹簧,所述球阀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呈常开状态。
6.进一步地,所述管体包括上管体和下管体,所述球阀安装在上管体和下管体间。
7.进一步地,所述下管体下端口内壁上设有内螺纹,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螺接在下管体上。
8.进一步地,所述上管体上部外壁上设有外螺纹,所述上管体螺接在输水管道上。
9.进一步地,所述外螺纹下方的上管体外壁上设有环形挡板,所述环形挡板上方设有密封垫。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截流机构的设置,当需要更换喷头时,只需转动球阀的阀杆关闭球阀,将水堵住,不需要关闭输水的总阀,使未进行维护的喷头仍可以进行喷水灭火;通过弹簧的设置,跟换好喷头后,松开球阀的阀杆,球阀自动开启,防止球阀忘记开启,造成喷头无水灭火。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截流机构2,管体21,上管体211,外螺纹2111,环形挡板2112,密封垫2113,下管体212,球阀22,挂环二221,挂环一23,弹簧24。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4.参照图1,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包括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上安装有截流机构2,所述截流机构2安装在输水管道上。所述截流机构2包括管体21,所述管体21上安装有球阀22,所述球阀22下方的管体21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一23,所述球阀22的阀杆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二221,所述挂环二221和挂环一23间设有弹簧24,所述球阀22在弹簧24弹力的作用下,呈常开状态。
15.进一步地,所述管体21包括上管体211和下管体212,所述球阀22安装在上管体211和下管体212间。
16.进一步地,所述下管体212下端口内壁上设有内螺纹,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螺接在下管体212上。
17.进一步地,所述上管体211上部外壁上设有外螺纹2111,所述上管体211螺接在输水管道上。
18.进一步地,所述外螺纹2111下方的上管体211外壁上设有环形挡板2112,所述环形挡板2112上方设有密封垫2113。
19.当需要更换喷头时,维护人员向上旋转球阀22的阀杆,使阀杆呈水平状态,并用力保持阀杆呈水平状态,维护人员将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从下管体212上拆除,并换上新的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然后松开球阀22的阀杆,在弹簧24弹力的作用下,球阀22的阀杆呈竖直状态,球阀22开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截流机构2的设置,当需要更换喷头时,只需转动球阀22的阀杆关闭球阀22,将水堵住,不需要关闭输水的总阀,使未进行维护的喷头仍可以进行喷水灭火;通过弹簧24的设置,跟换好喷头后,松开球阀22的阀杆,球阀22自动开启,防止球阀22忘记开启,造成喷头无水灭火。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其特征在于:包括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上安装有截流机构(2),所述截流机构(2)安装在输水管道上;所述截流机构(2)包括管体(21),所述管体(21)上安装有球阀(22),所述球阀(22)下方的管体(21)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一(23),所述球阀(22)的阀杆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二(221),所述挂环二(221)和挂环一(23)间设有弹簧(24),所述球阀(22)在弹簧(24)弹力的作用下,呈常开状态。2.根据权利要求1中所述的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管体(21)包括上管体(211)和下管体(212),所述球阀(22)安装在上管体(211)和下管体(212)间。3.根据权利要求2中所述的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下管体(212)下端口内壁上设有内螺纹,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1)螺接在下管体(212)上。4.根据权利要求2中所述的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管体(211)上部外壁上设有外螺纹(2111),所述上管体(211)螺接在输水管道上。5.根据权利要求4中所述的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螺纹(2111)下方的上管体(211)外壁上设有环形挡板(2112),所述环形挡板(2112)上方设有密封垫(2113)。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维护的消防用闭式洒水喷头,包括闭式洒水喷头本体,所述闭式洒水喷头本体上安装有截流机构,所述截流机构安装在输水管道上;所述截流机构包括管体,所述管体上安装有球阀,所述球阀下方的管体外壁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一,所述球阀的阀杆上固定连接有挂环二,所述挂环二和挂环一间设有弹簧,所述球阀在弹簧弹力的作用下,呈常开状态。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设计合理,通过截流机构的设置,当需要更换喷头时,只需转动球阀的阀杆关闭球阀,将水堵住,不需要关闭输水的总阀,使未进行维护的喷头仍可以进行喷水灭火;通过弹簧的设置,跟换好喷头后,松开球阀的阀杆,球阀自动开启,防止球阀忘记开启,造成喷头无水灭火。灭火。灭火。


技术研发人员:武立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武立虎
技术研发日:2021.03.23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