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猫砂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


背景技术:

2.猫砂是饲主为其饲养的猫用来掩埋粪便和尿液的物体,有较好的吸水性,一般会与猫砂盆(或称猫厕所)一并使用,将适量的猫砂倒于猫砂盆内,受过训练的猫当需要排泄时便会走进猫砂盆内猫屎于其上面。
3.猫砂在生产加工时需要对其进行烘干,传统的烘干设备一般结构较为简单使得猫砂不能够充分且均匀的得到烘干,并且对热能的利用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包括支撑底座、烘干箱和热风循环机构,所述烘干箱位于支撑底座的上侧且与其固定连接,烘干箱的上侧设置有入料斗,所述烘干箱为中空结构且其内腔中固定连接有横板,横板的上侧设置有通过转轴驱动的传送带,转轴通过驱动组件驱动,横板的右侧开设有落料口,横板的下侧设置有右侧与烘干箱内壁铰接的震动板,震动板为倾斜设置且其上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突触,突触之间开设有通气孔,所述突触的左下侧设置有贯穿烘干箱侧壁的驱动轴,驱动轴上固定连接有凸轮,驱动轴通过驱动机构驱动,烘干箱的下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微波发生器,所述热风循环机构包括设置于烘干箱上侧的过滤箱,过滤箱与烘干箱的内腔相互连通,且过滤箱的内腔中设置有用于吸收空气中水分的滤芯,位于突触下侧的所述烘干箱的内壁上设置有风扇,风扇的入风端通过导气管与过滤箱相互连通,支撑底座内设置有盛料腔,盛料腔与烘干箱的左下侧相互连通。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烘干箱内腔位于入料斗下侧的位置设置有多个分散块,所述分散块从上往下均匀设置且数量逐渐增加。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震动板的下侧固定连接有配重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所述烘干箱的侧边横向固定连接有承重板,驱动电机设置于承重板的上侧,驱动轴的一端伸出烘干箱且与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转轴的一端伸出烘干箱且与驱动轴之间通过皮带传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承重板的下侧设置有加强筋。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通过设置的支撑底座、烘干箱和热风循环机构,使用时通过入料斗向烘干箱内加入原料,原料落在传送带上,通过驱动组件驱动带动转轴旋转,转轴带动传送带运动,随后物料通过落料口落在震动板上,驱动轴在驱动组件的带动下旋转,使得凸轮能够不断的与震动板表面接触,使震动板产生震动,震动板带动其表面物料不断的震动并且下落,此时微
波发生器将震动板下侧的空气进行加热通过风扇将热空气经过通气孔对原料进行烘干,带走表面的水分,由于原料在不断的颠簸,热空气能够全面的与之接触,从而具有更好的加热效果,随后热空气向上运动进入过滤箱中,通过滤芯对空气中水分进行过滤,随后热空气通过导气管再次进入烘干箱中,循环利用,增加热能的使用率,通过设置的振动板和热风循环机构,能够具有更好的烘干效果并且增加热能的使用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的正视图;
14.图2为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的右方向侧视图。
15.图中:1烘干箱、11分散块、2入料斗、3横板、31传送带、32转轴、4震动板、41突触、42通气孔、43配重块、5过滤箱、51滤芯、52风扇、6微波发生器、7驱动轴、71凸轮、72驱动电机、73皮带、8支撑底座、81盛料腔、9承重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7.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18.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19.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0.实施例1
21.参照图1

2,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包括支撑底座8、烘干箱1和热风循环机构,烘干箱1位于支撑底座8的上侧且与其固定连接,烘干箱1的上侧设置有入料斗2,所述烘干箱1为中空结构且其内腔中固定连接有横板3,横板3的上侧设置有通过转轴32驱动的传送带31,转轴32通过驱动组件驱动,横板3的右侧开设有落料口,横板3的下侧设置有右侧与烘干箱1内壁铰接的震动板4,震动板4为倾斜设置且其上表面均匀设置有多个突触41,突触41之间开设有通气孔42,所述突触41的左下侧设置有贯穿烘干箱1侧壁的驱动轴7,驱动轴7上固定连接有凸轮71,驱动轴7通过驱动机构驱动,烘干箱1的下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微波发生器6,所述热风循环机构包括设置于烘干箱1上侧的过滤箱5,过滤箱5与烘干箱1的内腔相互连通,且过滤箱5的内腔中设置有用于吸收空气中水分的滤芯51,位于突触41下侧的所述烘干箱1的内壁上设置有风扇52,风扇52的入风端通过导气管与过滤箱5相互连通,支撑底座8内设置有盛料腔81,盛料腔81与烘干箱1的左下侧相互连通;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入料斗2向烘干箱1内加入原料,原料落在传送带31上,通过驱动组件驱动带动转轴32旋转,
转轴32带动传送带31运动,随后物料通过落料口落在震动板4上,驱动轴7在驱动组件的带动下旋转,使得凸轮71能够不断的与震动板4表面接触,使震动板4产生震动,震动板4带动其表面物料不断的震动并且下落,此时微波发生器6将震动板4下侧的空气进行加热通过风扇52将热空气经过通气孔42对原料进行烘干,带走表面的水分,由于原料在不断的颠簸,热空气能够全面的与之接触,从而具有更好的加热效果,随后热空气向上运动进入过滤箱5中,通过滤芯51对空气中水分进行过滤,随后热空气通过导气管再次进入烘干箱1中,循环利用,增加热能的使用率,通过设置的振动板和热风循环机构,能够具有更好的烘干效果并且增加热能的使用率。
22.进一步的,所述烘干箱1内腔位于入料斗2下侧的位置设置有多个分散块11,所述分散块11从上往下均匀设置且数量逐渐增加,使得原料落在分散块11能够向着两侧分散,随后继续下落至下一个分散块11上,如此循环,使得物料能够均匀的落在传送带31上。
23.更进一步的,所述震动板4的下侧固定连接有配重块43,使震动板4在被驱动轴7向上顶开后能够快速的复位。
24.实施例2
25.参照图2,一种植物猫砂生产用微波烘干机,本实施例对实施例1中所提及的驱动机构进行详细的说明,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72,所述烘干箱1的侧边横向固定连接有承重板9,驱动电机72设置于承重板9的上侧,驱动轴7的一端伸出烘干箱1且与驱动电机7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转轴32的一端伸出烘干箱1且与驱动轴7之间通过皮带73传动;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驱动电机72带动驱动轴7转动,驱动轴7通过皮带73带动转轴32转动。
26.进一步的,所述承重板9的下侧设置有加强筋,使其更加稳定。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