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立体书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


背景技术:

2.立体书被称做pop

up book(pop

up是弹出式的意思),也有称之为movable book(可动书),但我们如要把近代所有各类型的立体书就统称之为玩具书playbook或toybook应属合适。因此,我们就把所有超越传统纸本的图书都统称为玩具书。因立体书主要面向儿童,故又被称为儿童立体书。
3.然而,现有的民族建筑立体书打开方式单一,不能根据不同建筑的结构特点设定不同的打开方式,而且对于建筑的特性表现不够充足,无法充分的介绍民族建筑的特点。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解决上述技术背景中提出的问题,实现对特有建筑物运用独特的打开方式进行展现,可充分体现该建筑的结构特点,并对其进行充分的介绍和描述,使得使用者可快速了解建筑,进而充分了解我国民族文化。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包括封面机构、第一书页机构、第二书页机构、支撑底座和建筑机构;
6.所述建筑机构固定安装于所述支撑底座顶面中心,所述第二书页机构滑动连接于所述支撑底座顶部表面,所述第一书页机构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二书页机构顶面,所述第一书页机构和所述第二书页机构交错设置,所述封面机构、所述第一书页机构和所述第二书页机构在所述建筑机构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所述封面机构、所述第一书页机构和所述第二书页机构侧面通过磁铁吸附连接;
7.所述建筑机构用于展示民族建筑物,所述封面机构、所述第一书页机构和所述第二书页机构用于对所述建筑机构的位置进行限定,所述支撑底座用于对所述封面机构、所述第一书页机构、所述第二书页机构和所述建筑机构的位置进行限定。
8.进一步的,所述支撑底座顶部表面在所述建筑机构外围印制有所述建筑机构的周边环境俯视图,所述支撑底座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两条滑轨。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书页机构包括第二书页纸,所述第二书页纸滑动连接于所述支撑底座顶面,所述第二书页纸在靠近所述建筑机构一侧中心开设有第三环槽,所述第二书页纸顶面印制有对所述建筑机构的文字介绍。
10.进一步的,所述第一书页机构包括第一书页纸,所述第一书页纸滑动连接于所述第二书页纸顶部表面,所述第一书页纸在靠近所述建筑机构一次侧中心开设有第二环槽,所述第一书页纸侧面在所述第二环槽中心凸起有限位支杆。
11.进一步的,所述封面机构包括封面壳,所述封面壳顶面中心固定黏贴有拉环,所述封面壳在靠近所述建筑机构一侧中心开设有第一环槽。
12.进一步的,所述建筑机构包括建筑底座,所述建筑底座顶部表面固定黏贴有第一
塔层,所述第一塔层顶端固定套接有第一环檐,所述第一塔层内部中心滑动套接有第二塔层,所述第二塔层顶端固定嵌入有第二环檐,所述第二塔层内部中心滑动嵌入有第三塔层,所述第三塔层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三环檐。
13.进一步的,所述第二环檐的外径小于所述第一塔层的内径,所述第三环檐的外径小于所述第二塔层的内径,所述第一环檐、所述第二环檐和所述第三环檐为交错式环绕结构,所述第二环檐可穿过所述第一环檐的交错空隙,所述第三环檐可穿过所述第二环檐的交错空隙。
14.进一步的,所述建筑底座顶面中心固定黏贴有支撑弹簧,所述支撑弹簧顶端延伸至所述第三环檐内部底面,所述第一环檐侧面均匀开设有限位孔,所述限位孔与所述限位支杆相匹配,所述限位支杆插接于所述支撑弹簧侧面。
15.进一步的,所述建筑底座顶面中心嵌入有语音播报装置,所述建筑底座位于所述支撑弹簧中心位置,所述建筑底座内部在所述语音播报装置下侧嵌入有蓄电池,所述语音播报装置设置有光控开关。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封面机构、第一书页机构和第二书页机构相配合,同时设置有两组,由建筑机构左右两侧对其进行包围,并且可通过独特的打开方式,使得封面机构、第一书页机构和第二书页机构在逐步打开的过程中可使得的建筑机构逐步的向上伸展,使得整个过程更加生动有趣和形象,同时配合第一书页纸和第二书页纸的表面的文字可逐步了解该建筑的由来,一个建筑的建造过程动态的展现的使用者脑海里,动态和静态的完美结合,使得使用者更加完整的该建筑的结构特点,同时在该装置完全展开之后语音播报装置的光控开关感应到外界光线则会启动,同时播报介绍文字,深化使用者对该建筑的了解,使得使用者可对我国的民族文化有个更加深化的了解。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图1实施例中的展开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1实施例中的建筑机构展开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图1实施例中的建筑机构展开剖视结构示意图。
22.附图标记:1、封面机构;101、封面壳;102、拉环;103、第一环槽;2、第一书页机构;201、第一书页纸;202、第二环槽;203、限位支杆;3、第二书页机构;301、第二书页纸;302、第三环槽;4、支撑底座;5、建筑机构;501、建筑底座;502、第一塔层;503、第一环檐;504、第二塔层;505、第二环檐;506、第三塔层;507、第三环檐;508、限位孔;509、蓄电池;510、语音播报装置;511、支撑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一并参阅图1

图4,其中,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包括封面机构1、第一书页机构2、第二书页机构3、支撑底座4和建筑机构5;
25.建筑机构5固定安装于支撑底座4顶面中心,第二书页机构3滑动连接于支撑底座4顶部表面,第一书页机构2滑动连接于第二书页机构3顶面,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交错设置,封面机构1、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在建筑机构5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封面机构1、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侧面通过磁铁吸附连接。
26.为了提供稳定的支撑,支撑底座4顶部表面在建筑机构5外围印制有建筑机构5的周边环境俯视图,支撑底座4左右两侧对称设置有两条滑轨。
27.为了对民族建筑进行充分的介绍,第二书页机构3包括第二书页纸301,第二书页纸301滑动连接于支撑底座4顶面,第二书页纸301在靠近建筑机构5一侧中心开设有第三环槽302,第二书页纸301顶面印制有对建筑机构5的文字介绍。
28.为了对民族建筑进行位置限定,第一书页机构2包括第一书页纸201,第一书页纸201滑动连接于第二书页纸301顶部表面,第一书页纸201在靠近建筑机构5一次侧中心开设有第二环槽202,第一书页纸201侧面在第二环槽202中心凸起有限位支杆203。
29.为了方便该装置的打开,封面机构1包括封面壳101,封面壳101顶面中心固定黏贴有拉环102,封面壳101在靠近建筑机构5一侧中心开设有第一环槽103。
30.为了展现民族建筑的结构特点,建筑机构5包括建筑底座501,建筑底座501顶部表面固定黏贴有第一塔层502,第一塔层502顶端固定套接有第一环檐503,第一塔层502内部中心滑动套接有第二塔层504,第二塔层504顶端固定嵌入有第二环檐505,第二塔层504内部中心滑动嵌入有第三塔层506,第三塔层506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三环檐507。
31.为了缩小垂直收缩体积,第二环檐505的外径小于第一塔层502的内径,第三环檐507的外径小于第二塔层504的内径,第一环檐503、第二环檐505和第三环檐507为交错式环绕结构,第二环檐505可穿过第一环檐503的交错空隙,第三环檐507可穿过第二环檐505的交错空隙,使得建筑机构5可在垂直方向上实现伸缩。
32.为了方便建筑机构5的伸缩,建筑底座501顶面中心固定黏贴有支撑弹簧511,支撑弹簧511顶端延伸至第三环檐507内部底面,第一环檐503侧面均匀开设有限位孔508,限位孔508与限位支杆203相匹配,限位支杆203插接于支撑弹簧511侧面。
33.为了深化使用者对建筑物的了解,建筑底座501顶面中心嵌入有语音播报装置510,建筑底座501位于支撑弹簧511中心位置,建筑底座501内部在语音播报装置510下侧嵌入有蓄电池509,语音播报装置510设置有光控开关,可通过光线控制该装置的启停。
34.综上,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民族建筑立体书,在工作时,首先可通过拉环102向外拉动两个封面壳101,使得封面壳101相对于第一书页纸201向外进行滑动,直至滑动至边缘,持续拉动,进而可带动第一书页纸201相对于第二书页纸301进行滑动,同时限位支杆203由支撑弹簧511侧边抽出,使得支撑弹簧511压缩的其中一步分得到伸长,进而可将第三环檐507向上推动;
35.其次,随着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逐步向外拉伸,支撑弹簧511逐步向上伸长,使得第二塔层504、第二环檐505、第三塔层506和第三环檐507逐步由第一塔层502内部伸出,而且随着使用者拉伸的过程逐步进行高度的变化,使得整个过程更加生动有趣和形象,同时配合第一书页纸201和第二书页纸301的表面的文字可逐步了解该建筑的由来,
一个建筑的建造过程动态的展现的使用者脑海里,动态和静态的完美结合,使得使用者更加完整的该建筑的结构特点,同时在该装置完全展开之后语音播报装置510的光控开关感应到外界光线则会启动,同时播报介绍文字,深化使用者对该建筑的了解;
36.最后,在使用完毕之后,可按压第三环檐507顶端,使得第三环檐507、第三塔层506、第二环檐505和第二塔层504重新嵌入于第一塔层502内部,同时511弹簧得到压缩,紧接着将封面机构1、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向内回推,使得限位支杆203穿过限位孔508重新插入支撑弹簧511侧面对其进行长度限定,使其不会向上伸长,同时封面机构1、第一书页机构2和第二书页机构3侧面通过磁性吸附结合于一体。
3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