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3: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实验室通风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


背景技术:

2.通风柜是实验室常规的通风设备之一,能够为实验人员提供实验操作空前,同时能够及时的将实验过程产生的烟雾以及有害气体排出,但是现有的通风柜在使用的时候,排烟通道均公用一根,当在进行实验的时候发生事故的时候,这时候会产生大量较浓的烟雾,常规的通风柜排放不及时,容易从通风柜窗口排出,同时烟雾容易从排烟通道向其他位置的烟道口串烟,而且排放通道容易被烟雾污染,为此需要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包括通风柜,所述通风柜的内部固接有顶隔板和底隔板,底隔板位于顶隔板的底部,所述顶隔板和底隔板同一侧滑动连接有同一个封闭机构,所述顶隔板的顶部安装有抽风机构,所述底隔板的底部安装有分离机构;
6.所述封闭机构包括与顶隔板和底隔板滑动连接的活动杆,所述活动杆伸出顶隔板顶部的一端固接有封闭板,所述封闭板靠近抽风机构的一侧顶部固接有接触板,所述接触板的底部安装有镶嵌在封闭板侧壁上的直齿条,所述直齿条靠近抽风机构的一侧下方啮合有与抽风柜活动套接的齿轮,所述齿轮远离直齿条的一侧安装有与抽风柜固接的对接单元,所述封闭板的内部预留有分布空腔,所述接触板预留有与分布空腔对接的u型结构的对接通道。
7.优选的,所述抽风机构包括与顶隔板固定套接的抽风罩壳,所述抽风罩壳的顶部固定套接有抽风管,所述抽风管的内部安装有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分离板,分离板靠近抽风罩壳的一端两侧均安装有与抽风管活动套接的转动杆,转动杆的外圈均固定套接有翻转板,两组转动杆伸出抽风管的一端安装有同一个与抽风柜内侧壁滑动连接的推板,所述推板靠近封闭板的一侧固接有倾斜设置的推动板,推板固接有沿水平方向设置的齿条一,齿条一的一侧啮合有与相邻转动杆啮合的齿轮一。
8.优选的,所述分离机构包括与底隔板底部固接有收集罩壳,收集罩壳的内部安装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靠近活动杆的一端固接有收集罩壳内侧壁滑动连接的密封板,收集罩壳靠近活动杆的一端贯穿有连通通道,连通通道滑动连接有与密封板固接的l型结构的抵接板,活动板的顶部固接有与底隔板活动套接的封堵杆,活动板远离活动杆的一端安装有与通风柜连通的对接管,对接管的底部安装有与通风柜连接的排液管。
9.优选的,所述对接单元包括与通风柜内侧壁固接的底座,所述底座的顶部开设有伸入孔,伸入孔的底部开设有容纳腔,所述容纳腔的内部滑动套接有活塞板,活塞板的顶部固接有与伸入孔滑动套接的活动管,活动管靠近活塞板的一端外侧贯穿有连通孔,所述容
纳腔的外圈内侧壁固接有与其顶部内侧壁固接的引导板,引导板远离靠近活塞板一侧底部开设有对接槽,且活塞板与引导板滑动套接,活动管伸出伸入孔顶部的一端固接有挡板,挡板底部固接有与底座顶部固接的弹簧一,容纳腔的底部连通有气管。
10.优选的,所述推动板顶部远离接触板的一侧固接有弹簧二,弹簧二的另一端固接有与通风柜固接的挡块。
11.优选的,所述抵接板底部固接有与通风柜固接的弹簧三,底隔板贯穿有与封堵杆套接的排放孔。
12.优选的,所述分布空腔靠近顶隔板的一侧开设有贯穿封闭板的喷孔。
13.本发明中,
14.通过设置的通风柜、顶隔板、底隔板、活动杆、封闭板、接触板、分布空腔、直齿条、齿轮、抽风罩壳、抽风管、分离板、翻转板、转动杆、推板、接触板、收集罩壳、活动板、密封板、抵接板、对接管、封堵杆、底座、伸入孔、容纳腔、引导板、对接槽、活塞板、连通孔、活动管和挡板,使得该设计能够对发生火灾事故的通风柜进行密封处理,对通风柜内部进行喷洒灭火气体进行灭火,同时能够将正常工作状态的烟雾和火灾产生的烟雾进行分类排放,火灾产生的烟雾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排放,有效避免火灾过程中的高浓度烟雾在排放的过程中对正常烟道的污染以及串烟情况发生,提高实验室烟雾处理了效率和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a处局部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b处局部放大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对接单元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通风柜、2顶隔板、3底隔板、7对接单元、41活动杆、42封闭板、43接触板、44分布空腔、45直齿条、46齿轮、511抽风罩壳、52抽风管、53分离板、54翻转板、55转动杆、56推板、57接触板、61收集罩壳、62活动板、63密封板、64抵接板、65对接管、66封堵杆、71底座、72伸入孔、73容纳腔、74引导板、75对接槽、76活塞板、77连通孔、78活动管、79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4,一种病理实验室通风系统,包括通风柜1,其特征在于,通风柜1的内部固接有顶隔板2和底隔板3,底隔板3位于顶隔板2的底部,顶隔板2和底隔板3同一侧滑动连接有同一个封闭机构,顶隔板2的顶部安装有抽风机构,底隔板3的底部安装有分离机构;
22.进一步的,封闭机构包括与顶隔板2和底隔板3滑动连接的活动杆41,活动杆41伸出顶隔板2顶部的一端固接有封闭板42,封闭板42靠近抽风机构的一侧顶部固接有接触板43,接触板43的底部安装有镶嵌在封闭板42侧壁上的直齿条45,直齿条45靠近抽风机构的一侧下方啮合有与抽风柜1活动套接的齿轮46,齿轮46远离直齿条45的一侧安装有与抽风柜1固接的对接单元7,封闭板42的内部预留有分布空腔44,接触板43预留有与分布空腔44对接的u型结构的对接通道47。
23.具体的,抽风机构包括与顶隔板2固定套接的抽风罩壳51,抽风罩壳51的顶部固定套接有抽风管52,抽风管52的内部安装有沿其长度方向分布的分离板53,分离板53靠近抽风罩壳51的一端两侧均安装有与抽风管52活动套接的转动杆55,转动杆55的外圈均固定套接有翻转板54,两组转动杆55伸出抽风管52的一端安装有同一个与抽风柜1内侧壁滑动连接的推板56,推板56靠近封闭板42的一侧固接有倾斜设置的推动板57,推板56固接有沿水平方向设置的齿条一,齿条一的一侧啮合有与相邻转动杆55啮合的齿轮一。
24.尤其是,分离机构包括与底隔板3底部固接有收集罩壳61,收集罩壳61的内部安装有活动板62,活动板62靠近活动杆41的一端固接有收集罩壳61内侧壁滑动连接的密封板63,收集罩壳61靠近活动杆41的一端贯穿有连通通道,连通通道滑动连接有与密封板63固接的l型结构的抵接板64,活动板62的顶部固接有与底隔板3活动套接的封堵杆66,活动板62远离活动杆41的一端安装有与通风柜1连通的对接管65,对接管65的底部安装有与通风柜1连接的排液管。
25.值得说明的,对接单元7包括与通风柜1内侧壁固接的底座71,底座71的顶部开设有伸入孔72,伸入孔72的底部开设有容纳腔73,容纳腔73的内部滑动套接有活塞板76,活塞板76的顶部固接有与伸入孔72滑动套接的活动管78,活动管78靠近活塞板76的一端外侧贯穿有连通孔77,容纳腔73的外圈内侧壁固接有与其顶部内侧壁固接的引导板74,引导板74远离靠近活塞板76一侧底部开设有对接槽75,且活塞板76与引导板74滑动套接,活动管78伸出伸入孔72顶部的一端固接有挡板79,挡板79底部固接有与底座71顶部固接的弹簧一,容纳腔73的底部连通有气管。
26.此外,推动板57顶部远离接触板43的一侧固接有弹簧二,弹簧二的另一端固接有与通风柜1固接的挡块。
27.除此之外,抵接板64底部固接有与通风柜1固接的弹簧三,底隔板3贯穿有与封堵杆66套接的排放孔。
28.更进一步的,分布空腔44靠近顶隔板2的一侧开设有贯穿封闭板42的喷孔;
29.实施例一:
30.抽风罩壳51的顶部安装有储气罐,储气罐与气管连接,收集罩壳61的底部安装有控制器,顶隔板2的底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齿轮46的内圈固接有与通风柜1活动套接的转轴,转轴伸出通风柜的一端安装有电机,控制器与电机、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电连接,分离板53将抽风管52分隔为靠近封闭板42一侧的抽风腔以及远离封闭板42一侧的排烟腔,排烟腔与对接管65连通。
31.工作原理:使用的时候,当实验人员在顶隔板2和底隔板3之间的位置进行实验的时候发生实验事故,此时位于顶隔板2底部的温度传感器和烟雾传感器被触发,然后控制电机转动,电机带动齿轮46转动,然后齿轮46带动直齿条45向下运动,然后封闭板42向下运动封闭顶隔板2与底隔板3之间的开设的操作窗口,同时随封闭板42向下运动,与接触板43抵触的接触板57在弹簧二的作用下,向封闭板42的方向移动,然后推板56随之移动,在推板56移动的时候,其上的齿条一调动相邻的齿轮一转动,然后两组转动杆55均随之转动,此时位于抽风腔当中的翻转板54向下偏转对抽风腔进行封堵,位于排烟腔当中的翻转板54向上偏转使排烟腔开启,此时事故产生的烟雾可沿排烟腔向上排出;
32.随封闭板42向下运动,活动杆41向下运动将抵接板64向下推动,当抵接板64向下
运动的时候,密封板63向下运动,使活动板62向下运动,然后封堵杆66从底隔板3上方的排放孔抽出,此时位于底隔板3上液体以及烟雾均沿抽放孔向下排放,最终液体从收集罩壳61上的排液管排出,烟雾沿对接管65排放至排烟腔;
33.在封闭板42向下运动的时候,其上的接触板43向下运动与对接单元7进行对接,接触板43上的对接通道47从活动管78顶部套接,接触板43底部与挡板79顶部接触,然后将挡板79向下压,此时活塞板76沿引导板74移动至对接槽75的位置,位于容纳腔73上的灭火气体沿对接槽75流动至活塞板76上方从连通孔77进入至活动管78的内部,然后沿对接通道47流动至分布空腔44上,最终从喷孔喷出进行灭火操作,该设计能够对发生火灾事故的通风柜进行密封处理,对通风柜内部进行喷洒灭火气体进行灭火,同时能够将正常工作状态的烟雾和火灾产生的烟雾进行分类排放,火灾产生的烟雾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排放,有效避免火灾过程中的高浓度烟雾在排放的过程中对正常烟道的污染以及串烟情况发生,提高实验室烟雾处理了效率和安全性。
3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