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4: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市政公用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


背景技术:

2.市政座椅常说的就是市政园林中为了休闲而设置的座椅,或者公交站所使用的座椅,但是目前两者所使用的座椅都不具有防水的功能,当下雨天,座椅的表面会淋有大量的水,不能够方便人们使用,同时在冬季寒冷季节,座椅的表面非常的冰凉,人们也不会使用座椅,这就造成座椅的实用性较低,针对此种情况,我们提出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包括两个b型杆,两个所述b型杆之间的右侧上部连接有第一加强杆,两个所述b型杆之间的中部共同连接有第二加强杆,所述b型杆的中部均安装有支杆,所述两个所述b型杆之间的上部设有座板,两个所述b型杆之间的左侧共同安装有靠板,所述第二加强杆、座板和支杆之间安装有翻转装置,两个所述b型杆的上端以及两侧下部共同安装有防护装置。
6.优选的,所述翻转装置包括与支杆转动的第一连杆,所述第一连杆的一端与座板转动连接,所述翻转装置还包括位于第二加强杆中间的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的上表面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一端转动安装有第三连杆,所述翻转装置还包括与b型杆转动连接的第二连杆,所述第二连杆的一端与座板的中部转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二连杆的另一端共同固定安装有横杆,所述第三连杆的中部与横杆的中部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座板的上表面为不锈钢座面,所述座板的下表面为海绵座面。
8.优选的,两个所述b型杆的一侧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之间安装有宣传板。
9.优选的,所述防护装置包括与b型杆固定的第四连杆,所述第四连杆的一端安装有弧型架杆,两个所述弧型架杆的上部共同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的两侧均安装有第二安装板,两个所述弧型架杆之间转动安装有卷筒,所述卷筒的外侧缠绕有透明塑料薄膜,所述弧型架杆的一侧共同安装有导向轴,所述卷筒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安装板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一端安装有与第二齿轮啮合的第一齿轮,所述弧型架杆之间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两端缠绕有拉绳,所述转轴的两端贯穿卷筒与第二安装板连接,任意一个所述第二安装板的一侧安装有与转轴固定的第一电机,所述b型杆的一侧下部安装有l型杆,所述l型杆和b型杆的一侧均设有导向套,所述拉绳贯穿导向套与透明塑料薄膜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顶板的上部安装有太阳能板和雨水传感器,所述太阳能板和雨水传
感器、第二电机、第一电机和电动伸缩杆之间共同通过导线连接有plc控制器。
11.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有益效果在于:本发明设有的座板6两面分别为不锈钢座面和海绵座面,能够满足较冷和较热天气使用,设有的电动伸缩杆9带动第三连杆23,第三连杆23带动横杆16,横杆16带动第二连杆15,同时在第一连杆14的配合下能够实现座板6的翻转;
12.本发明设有的雨水传感器3能够感应到下雨,下雨时,第一电机19带动转轴31转动,转轴31带动拉绳12,第二电机27通过第一齿轮28、第二齿轮29带动卷筒30,实现透明塑料薄膜4的展开,防止雨水侵袭。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第一视角立体图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第二视角立体图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第三视角立体图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正视图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右视图视图结构示意图;
18.图6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的图3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太阳能板1、顶板2、雨水传感器3、透明塑料薄膜4、连接杆5、座板6、l型杆7、导向套8、电动伸缩杆9、第一安装板10、b型杆11、拉绳12、支杆13、第一连杆14、第二连杆15、横杆16、靠板17、宣传板18、第一电机19、第二安装板21、弧型架杆22、第三连杆23、第四连杆24、第一加强杆25、第二加强杆26、第二电机27、第一齿轮28、第二齿轮29、卷筒30、转轴31、导向轴32。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6,一种市政公用工程用多功能座椅,包括两个b型杆11,两个b型杆11的一侧安装有连接杆5,连接杆5之间安装有宣传板18,能够进行广告宣传,增加使用功能。
22.两个b型杆11之间的右侧上部连接有第一加强杆25,两个b型杆11之间的中部共同连接有第二加强杆26,b型杆11的中部均安装有支杆13,两个b型杆11之间的上部设有座板6,座板6的上表面为不锈钢座面,座板6的下表面为海绵座面,满足热天和冷天使用,增强实用性。
23.两个b型杆11之间的左侧共同安装有靠板17,第二加强杆26、座板6和支杆13之间安装有翻转装置,翻转装置包括与支杆13转动的第一连杆14,第一连杆14的一端与座板6转动连接,翻转装置还包括位于第二加强杆26中间的第一安装板10,第一安装板10的上表面安装有电动伸缩杆9,电动伸缩杆9的一端转动安装有第三连杆23,翻转装置还包括与b型杆11转动连接的第二连杆15,第二连杆15的一端与座板6的中部转动连接,两个第二连杆15的
另一端共同固定安装有横杆16,第三连杆23的中部与横杆16的中部转动连接,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稳定,强度高,效果好。
24.两个b型杆11的上端以及两侧下部共同安装有防护装置。
25.防护装置包括与b型杆11固定的第四连杆24,第四连杆24的一端安装有弧型架杆22,两个弧型架杆22的上部共同安装有顶板2,顶板2的两侧均安装有第二安装板21,两个弧型架杆22之间转动安装有卷筒30,卷筒30的外侧缠绕有透明塑料薄膜4,弧型架杆22的一侧共同安装有导向轴32,卷筒30的一端安装有第二齿轮29,第二安装板21的一侧安装有第二电机27,第二电机27的一端安装有与第二齿轮29啮合的第一齿轮28,弧型架杆22之间安装有转轴31,转轴31的两端缠绕有拉绳12,转轴31的两端贯穿卷筒30与第二安装板21连接,任意一个第二安装板21的一侧安装有与转轴31固定的第一电机19,b型杆11的一侧下部安装有l型杆7,l型杆7和b型杆11的一侧均设有导向套8,拉绳12贯穿导向套8与透明塑料薄膜4连接,能够有效的防雨雪。
26.顶板2的上部安装有太阳能板1和雨水传感器3,太阳能板1和雨水传感器3、第二电机27、第一电机19和电动伸缩杆9之间共同通过导线连接有plc控制器,通过太阳能供电节约能源,通过雨水传感器3能够实现智能化,雨水传感器3的型号为hdc

ry

yx。
27.工作原理:本发明设有的座板6两面分别为不锈钢座面和海绵座面,能够满足较冷和较热天气使用,设有的电动伸缩杆9带动第三连杆23,第三连杆23带动横杆16,横杆16带动第二连杆15,同时在第一连杆14的配合下能够实现座板6的翻转,本发明设有的雨水传感器3能够感应到下雨,下雨时,第一电机19带动转轴31转动,转轴31带动拉绳12,第二电机27通过第一齿轮28、第二齿轮29带动卷筒30,第一电机19和第二电机27转向相反,实现透明塑料薄膜4的展开,防止雨水侵袭。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