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消防喷淋头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1: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消防喷头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消防喷淋头。


背景技术:

2.消防喷淋头用于消防喷淋系统,当发生火灾时,在热的作用下,使得消防喷淋头在预定的温度范围内自行启动,或根据火灾信号由控制设备启动,并按设计的洒水形状和流量洒水的一种喷水装置。
3.由于消防喷淋头安装位置比较高,传统消防喷淋头的安装较为繁琐,需要专业的工具来进行拆卸安装,且工人长时间高处作业会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如:消防喷淋头过高,繁琐的安装方式会给工人的安装拆卸带来不便,不能满足使用者快速高效检修和维护,从而影响使用中使用,而提出的一种消防喷淋头。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喷淋头本体和矩形水管,所述喷淋头本体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所述喷淋头本体的上侧设置有与矩形水管相配适的凹槽,所述矩形水管抵在凹槽的内侧,两个所述支撑板上均设置有两个通孔,多个所述通孔均滑动连接有导杆,同一个所述支撑板上的两个导杆共同固定连接有拉杆,多个所述导杆的外侧均套设有拉力弹簧,所述拉力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板和拉杆上,所述矩形水管的侧壁上对称设置有四个与导杆相配适的限位槽,同侧的两个所述限位槽之间通过内腔相连通,所述内腔的内侧滑动连接有u形杆,所述导杆上设置有与u形杆相配适的插槽,所述u形杆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第二磁铁,所述支撑板上设置有可滑动的第一磁铁。
7.优选地,所述喷淋头本体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贯通孔,所述贯通孔和凹槽之间通过连通管相连通。
8.优选地,所述连通管的下侧设置有玻璃体,所述玻璃体的下侧设置有固定机构。
9.优选地,所述固定机构包括设置有喷淋头本体上的圆槽,所述圆槽的内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柱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圆槽的一侧设置有与固定杆相配适的圆弧槽,所述喷淋头本体和固定柱上均设置有与玻璃体相配适的安装槽。
10.优选地,所述喷淋头本体和矩形水管之间设置有橡胶环,所述橡胶环套设在连通管的外侧。
11.优选地,所述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相对的一面磁极相反。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通过设置拉力弹簧,在弹力作用下使得导杆插入限位槽,从而初步完成喷淋头本体和矩形水管之间的固定,再利用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之间的相互吸引的性质,使得u形杆移动,u形杆两端进入限位槽,从而完成u形杆对导杆的固定,在双重固定配合下完成了喷
淋头本体和矩形水管之间的快速安装的目的,且在安装时不需要专业的工具,从而减短了工人作业的时间,达到降低安全隐患的目的;
14.2、通过设置固定机构,通过拨动固定杆来调节固定柱的高度,从而改变两个安装槽之间的距离,进而实现对玻璃体的安装,而当固定杆拨动至圆弧槽时,实现了对固定柱的固定作用,同时也固定了玻璃体。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消防喷淋头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固定机构的局部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u形杆的局部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喷淋头本体、2矩形水管、3支撑板、4橡胶环、5连通管、6玻璃体、7固定柱、8固定杆、9拉杆、10拉力弹簧、11导杆、 12第一磁铁、13第二磁铁、14u形杆、15插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2.参照图1

4,一种消防喷淋头,包括喷淋头本体1和矩形水管2,喷淋头本体1的上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支撑板3,喷淋头本体1的上侧设置有与矩形水管2相配适的凹槽,矩形水管2抵在凹槽的内侧,两个支撑板3上均设置有两个通孔,多个通孔均滑动连接有导杆11,同一个支撑板3上的两个导杆11共同固定连接有拉杆9,多个导杆 11的外侧均套设有拉力弹簧10,拉力弹簧10可以使得导杆11在弹力作用下抵在限位槽里,从而实现了喷淋头本体1对矩形水管2的初步固定,拉力弹簧10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支撑板3和拉杆9上,矩形水管2的侧壁上对称设置有四个与导杆11相配适的限位槽,同侧的两个限位槽之间通过内腔相连通,内腔的内侧滑动连接有u形杆 14,u形杆14为可移动杆,在移动时将u形杆14上的两端导入插槽 15,从而实现了u形杆14对导杆11的固定,进而实现了喷淋头1和矩形水管之间的快速安装的目的,导杆11上设置有与u形杆14相配适的插槽15,u形杆14的中间位置设置有第二磁铁13,支撑板3上设置有可滑动的第一磁铁12。
23.喷淋头本体1的中间位置设置有贯通孔,贯通孔和凹槽之间通过连通管5相连通。
24.连通管5的下侧设置有玻璃体6,玻璃体6的下侧设置有固定机构。
25.固定机构包括设置有喷淋头本体1上的圆槽,圆槽的内侧滑动连接有固定柱7,固定柱7在固定杆8拨动时,可实现的固定柱7在圆槽方向上下移动,从而改变两个安装槽之间的距离,进而完成两个安装槽对玻璃体6的夹紧作用,固定柱7的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杆8,圆槽的一侧设置有与固定杆8相配适的圆弧槽,当固定杆8拨动至圆弧槽内侧时,圆弧槽抵
住固定杆,并阻止固定柱7下移,从而实现了对玻璃体6的固定,喷淋头本体1和固定柱7上均设置有与玻璃体6 相配适的安装槽。
26.喷淋头本体1和矩形水管2之间设置有橡胶环4,橡胶环4套设在连通管5的外侧,橡胶环4可以有效避免喷淋头本体1和矩形水管 2之间缝隙漏水的情况。
27.第一磁铁12和第二磁铁13相对的一面磁极相反,两磁铁之间相互吸引,在移动第一磁铁12的时候可以同步带动第二磁铁13运动,进而实现u形杆14移动的目的。
28.本实用新型中,由于矩形水管2上设置的阀门为现有技术,本设计安装过程视为闭合状态,拨动固定杆8,固定柱7在圆槽方向下移,从而使得玻璃体6顺利进入两个安装槽之间,再拨动固定杆8进入圆弧槽,从而使得固定柱7的上移并对其进行固定,实现了仅通过拨动固定杆8就能玻璃体6进行快速安装的目的;
29.玻璃体6安装完毕后,在对喷淋头本体1与矩形水管2之间进行安装,通过拉动拉杆9,使得矩形水管2滑动进入两个支撑板3之间,再释放拉杆9,使得导杆11在拉力弹簧10的弹力作用下进入限位槽,之后移动第一磁铁12,在磁铁吸引下使得第二磁铁13同步运动,第二磁铁13带动u形杆14运动,使得u形杆14的两端导入插槽15,从而完成喷淋头本体1和矩形水管2之间的固定,拆卸时则先移动第一磁铁12,使得u形杆14的两端离开插槽15,再拉动拉杆9,使得导杆11离开限位槽,从而实现喷淋头本体1和矩形水管2分离的目的。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