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密封液压油缸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0: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液压油缸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密封液压油缸。


背景技术:

2.液压油缸是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做直线往复运动的液压执行元件,它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用它来实现往复运动时,可免去减速装置,并且没有传动间隙,运动平稳,因此在各种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在一些液压加工机械中,液压油缸作为主要的执行元件,其工作的可靠性以及使用寿命关键取决于密封系统的好坏。
3.目前现有的密封液压油缸,密封性较差,导致液压油缸工作时出现渗油、漏油等情况,以及密封件长时间使用后出现老化,不能对其进行快速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密封性较差,导致液压油缸工作时出现渗油、漏油等情况,以及密封件长时间使用后出现老化,不能对其进行快速更换等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密封液压油缸。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密封液压油缸,包括缸体,所述缸体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活塞,所述滑动活塞侧壁设有活塞杆,所述缸体两端分别设有缸底和缸盖,所述缸盖侧壁设有固定机构,所述缸盖内壁分别滑动连接有加压板与固定板,所述加压板与固定板之间连接有弹簧,所述固定板侧壁设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与活塞杆相贴,所述固定机构通过管道与缸盖内壁之间相连接,所述管道内设有单向阀;
7.所述缸盖上设有除污机构,所述活塞杆穿过除污机构,所述除污机构包括与缸盖转动连接的轴承,所述轴承的外圈上表面轴向设置有若干组刮板,所述刮板为上边缘为弧形,刮板的下边缘通过扭簧与轴承的外圈铰接,所述刮板在扭簧的作用下贴靠在活塞杆上,所述轴承的外圈等间距轴向分布有叶片,所述叶片为弹性叶片,所述叶片远离轴承外圈的一端中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安装有过滤网,所述除污机构的一侧设有吹气嘴,所述吹气嘴接触其中一组叶片并向过滤网吹气,所述缸体的内部通过滑动活塞分割为气室和油室,所述气室通过导气管连通至吹气嘴,所述油室一侧连通有导油管。
8.优选的,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筒、第一螺纹杆和限位杆,所述固定筒固定连接在缸盖侧壁,所述第一螺纹杆转动连接在固定筒内壁,所述第一螺纹杆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限位杆固定连接在连接板侧壁,所述限位杆位于缸盖与缸体侧壁滑动。
9.优选的,所述密封垫与固定板之间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缸盖上设有防尘板,所述防尘板与活塞杆侧壁相贴。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筒内壁设有滑槽,所述连接板位于滑槽内滑动,所述固定筒内壁固定连接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与连接板之间滑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缸底与缸体侧壁均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内螺纹连接有丝杆,所述
缸底上固定连接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与缸体内壁相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密封液压油缸,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密封液压油缸,使用时,燃烧油体从导油管进入缸体内,活塞杆推动滑动活塞在缸体内往复移动,以此循环工作,然后通过弹簧的反作用力推动密封垫与活塞杆侧壁相贴,起到密封效果,防止活塞杆往复移动时,从活塞杆与缸盖之间的缝隙处漏油,同时防尘板与活塞杆紧紧相贴,起到防尘效果,防止活塞杆在往复移动时,灰尘通过缝隙钻入缸体内。
14.当长时间使用密封垫老化后,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通过固定机构取下缸盖,然后转动第二螺纹杆,使得密封垫与固定板分离对其进行更换,更换后通过第二螺纹杆,将新的密封垫固定连接在固定板上,同时将缸盖安装到缸体上,使得密封垫与活塞杆侧壁相贴,起到密封效果,然后转动第一螺纹杆,第一螺纹杆带动限位杆向左移动,使得限位杆对缸体与缸盖进行固定,与此同时,限位杆向左移动压缩产生气体,气体通过管道输送到缸盖内壁,气体推动加压板向右移动,使得加压板压缩弹簧,同时弹簧压缩后的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密封垫与活塞杆紧紧相贴,进一步起到密封效果;
15.本发明通过除污机构能够在活塞杆回缩时对活塞杆进行除污处理,且在活塞杆伸出时,通过吹气嘴喷气带动刮板旋转对刮板上的污垢进行清理,以此保证除污机构使用的稳定性。
16.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便捷,通过固定筒与限位杆的相互配合达到对密封垫起到便于更换,通过弹簧与密封垫的相互配合起到密封效果,实用性大大提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密封液压油缸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密封液压油缸图1中a部分的放大图;
19.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密封液压油缸图1中b部分的放大图;
20.图4为本发明的除污机构的俯视图;
21.图5为本发明的叶片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缸体;2、活塞杆;201、滑动活塞;3、导油管;4、缸底;401、橡胶带;402、螺纹孔;403、丝杆;5、缸盖;501、防尘板;6、固定筒;601、滑槽;602、第一螺纹杆;603、连接板;604、限位杆;605、管道;7、导向杆;8、单向阀;9、加压板;901、弹簧;902、固定板;903、密封垫;904、第二螺纹杆;10、除污机构;101、轴承;102、叶片;103、通孔;104、过滤网;105、刮板;11、吹气嘴;12、导气管。
23.具体实施方便
2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5.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6.参照图1

5,一种密封液压油缸,包括缸体1,缸体1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动活塞201,
滑动活塞201侧壁设有活塞杆 2,缸体1两端分别设有缸底4和缸盖 5,缸盖5侧壁设有固定机构,缸盖5内壁分别滑动连接有加压板9与固定板902,加压板9与固定板902之间连接有弹簧901,固定板902侧壁设有密封垫903,密封垫903与活塞杆2相贴,固定机构通过管道605与缸盖5内壁之间相连接,管道605内设有单向阀8。
27.所述缸盖5上设有除污机构10,所述活塞杆2穿过除污机构10,所述除污机构10包括与缸盖5转动连接的轴承101,所述轴承101的外圈上表面轴向设置有若干组刮板105,所述刮板105为上边缘为弧形,刮板105的下边缘通过扭簧与轴承101的外圈铰接,所述刮板105在扭簧的作用下贴靠在活塞杆2上,所述轴承101的外圈等间距轴向分布有叶片102,所述叶片102为弹性叶片102,所述叶片102远离轴承101外圈的一端中部开设有通孔103,所述通孔103内安装有过滤网104,所述除污机构10的一侧设有吹气嘴11,所述吹气嘴11接触其中一组叶片102并向过滤网104吹气,所述缸体1的内部通过滑动活塞201分割为气室和油室,所述气室通过导气管12连通至吹气嘴11,所述油室一侧连通有导油管3。
28.本发明在实际使用时,通过导油管3将液压油注入到油室内,以此顶起滑动活塞201,滑动活塞201上移动的同时,气室内的气体被挤压,通过吹气嘴11快速向叶片102吹出,以此驱动轴承101转动,随着轴承101的转动,刮板105会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旋转并张开,以此将刮板105上的污垢甩开;在通过导油管3将油室内的液压油抽出时,滑动活塞201下移,气室内形成负压,通过吹气嘴11吸气,由于滤网与吹气嘴11接触,通过滤网104会对吹气嘴11遮挡,从而有效减少灰尘在吹气嘴11吸气时吸入灰尘的情况。需要说明的是,本发明通过采用具有良好弹性的叶片102,可避免吹气嘴11遮挡叶片102造成叶片102无法转动。
29.固定机构包括固定筒6、第一螺纹杆602和限位杆604,固定筒6固定连接在缸盖5侧壁,第一螺纹杆602转动连接在固定筒6内壁,第一螺纹杆602上固定连接有连接板603,限位杆604固定连接在连接板603侧壁,限位杆604位于缸盖5与缸体1侧壁滑动;固定机构用于对缸盖5起到固定效果的同时起到便于拆卸。
30.密封垫903与固定板902之间连接有第二螺纹杆904,缸盖5上设有防尘板501,防尘板501与活塞杆2侧壁相贴;用于对缸体1起到防尘效果。
31.固定筒6内壁设有滑槽601,连接板603位于滑槽601内滑动,固定筒6内壁固定连接有导向杆7,导向杆7与连接板603之间滑动连接;用于辅助连接板603在移动时,移动的更加平稳。
32.缸底4与缸体1侧壁均设有螺纹孔402,螺纹孔402内螺纹连接有丝杆403,缸底4上固定连接有橡胶垫401,橡胶垫401与缸体1内壁相贴;用于对缸底4与缸体1进行固定,以及橡胶垫401用于增加缸体1与缸底4之间的密封效果。
33.本发明中,使用时,燃烧油体从导油管3进入缸体1内,活塞杆2推动滑动活塞201在缸体1内往复移动,以此循环工作,然后通过弹簧901的反作用力推动密封垫903与活塞杆2侧壁相贴,起到密封效果,防止活塞杆2往复移动时,从活塞杆2与缸盖5之间的缝隙处漏油,同时防尘板501与活塞杆2紧紧相贴,起到防尘效果,防止活塞杆2在往复移动时,灰尘通过缝隙钻入缸体1内。
34.当长时间使用密封垫903老化后,需要对其进行拆卸更换,通过固定机构取下缸盖5,然后转动第二螺纹杆904,使得密封垫903与固定板902分离对其进行更换,更换后通过第二螺纹杆904,将新的密封垫903固定连接在固定板902上,同时将缸盖5安装到缸体1上,使
得密封垫903与活塞杆2侧壁相贴,起到密封效果,然后转动第一螺纹杆602,第一螺纹杆602带动限位杆604向左移动,使得限位杆604对缸体1与缸盖5进行固定,与此同时,限位杆604向左移动压缩产生气体,气体通过管道605输送到缸盖5内壁,气体推动加压板9向右移动,使得加压板9压缩弹簧901,同时弹簧901压缩后的产生的反作用力推动密封垫903与活塞杆2紧紧相贴,进一步起到密封效果。
3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便,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发明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