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筛选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


背景技术:

2.辣椒种子筛选机是对辣椒的种子进行筛选的机器,而导料机构是对辣椒种子放入的机构,两者缺一不可,如缺少一样,会大大降低筛选效率,浪费大量人力物力。
3.现有的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在使用时,虽然很便捷,但是有一些小的方面有待改进,在使用时,辣椒种子会一直倾泄到筛选机上,造成筛选机拥堵,筛选质量下降和导料装置不能调节大小,使辣椒种子不能均匀的倒置在筛选机上的问题,因此亟需设计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在使用时,辣椒种子会一直倾泄到筛选机上,造成筛选机拥堵,筛选质量下降和导料装置不能调节大小,使辣椒种子不能均匀的倒置在筛选机上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包括主体、筛选板、电机和伸缩气缸,所述主体包括筛选板,所述筛选板的一端设置有导料桶,所述筛选板的另一端设置有电机,所述导料桶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导料桶的表面设置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转钮,所述导料桶的表面上活动连接有转钮,所述转钮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所述导料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动杆,所述拉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摇摆杆,所述摇摆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环,所述转环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定位块,所述拉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杆,所述卡合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筛选板的内侧设置有推动机构,所述推动机构包括伸缩气缸,所述筛选板的内侧有伸缩气缸,所述伸缩气缸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杆,所述推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定块,所述限定块的表面活动连接有调节球,所述调节球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推杆。
6.优选的,所述转钮和转杆转动连接,所述转杆贯穿于固定块,所述转杆的两端分别与转钮和拉动杆相连接。
7.优选的,所述拉动杆的两端分别与固定块和固定环相连接,所述摇摆杆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转环和固定环,所述转环和定位块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卡合杆分别与拉动杆和调节板相连接,所述调节板分别与弹簧和卡合杆相连接。
9.优选的,所述伸缩气缸和推动杆滑动连接,所述推动杆的两端分别与推动杆和调节球相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调节球和限定块转动连接,所述调节球分别与限定块和推杆相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使用时,导料装置可以调节大小,
使辣椒种子均匀的放置到筛选机上,不会造成堵塞的现象,对放置到筛选机的辣椒种子进行推动,使其快速分散到筛选机的筛选平台上,使筛选过程更加快速,提高了筛选效率。
12.1、通过筛选板的连接,对辣椒种子进行筛选,提高了筛选效率,节省了人力物力,通过导料桶的连接,对辣椒种子进行储存放置,方便筛选板的筛选,通过电机的连接,对整体进行动力支持,使机器稳定运行,通过底座的连接,对机器进行支撑,防止机器发生晃动现象,便于机器的稳定运行,通过转钮和转杆的连接,经固定块和拉动杆的作用,对调节板进行拉动,使其可以调节大小,便于辣椒种子均匀的放置到筛选板上。
13.2、通过摇摆杆和转环的连接,经定位块作用,对固定环进行限位,使其不会发生偏移现象,便于辣椒种子放置到筛选板的中心位置,通过卡合杆和弹簧的连接,对调节板进行固定,便于调节板在调节后的稳定,通过伸缩气缸和推动杆的连接,经调节球和推杆的作用,对推动杆进行伸缩,使推杆对辣椒种子进行推动,便于辣椒种子分散到筛选板的各处,使其快速筛选,通过限定块的连接,对调节球进行固定和转动,使推杆可上下调节,使其进行分层推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视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转钮和导料桶的结构剖视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转钮和导料桶的结构俯视剖视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伸缩气缸和筛选板的结构俯视剖视示意图。
18.图中:1、主体;11、筛选板;12、导料桶;13、电机;14、底座;2、调节机构;21、转钮;22、转杆;23、固定块;24、拉动杆;25、固定环;26、摇摆杆;27、转环;28、定位块;29、卡合杆;210、调节板;211、弹簧;3、推动机构;31、伸缩气缸;32、推动杆;33、限定块;34、调节球;35、推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辣椒种子筛选机的导料装置,包括主体1、筛选板11、电机13和伸缩气缸31,主体1包括筛选板11,筛选板11的一端设置有导料桶12,筛选板11的另一端设置有电机13,导料桶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底座14,导料桶12的表面设置有调节机构2,调节机构2包括转钮21,导料桶12的表面上活动连接有转钮21,转钮2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转杆22,导料桶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3,转杆2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动杆24,拉动杆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环25,固定环25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摇摆杆26,摇摆杆2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环27,转环27的表面活动连接有定位块28,拉动杆2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卡合杆29,卡合杆2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调节板210,调节板2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211,筛选板11的内侧设置有推动机构3,推动机构3包括伸缩气缸31,筛选板11的内侧有伸缩气缸31,伸缩气缸3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杆32,推动杆32的一端固定连接
有限定块33,限定块33的表面活动连接有调节球34,调节球34的表面活动连接有推杆35。
21.进一步的,转钮21和转杆22转动连接,转杆22贯穿于固定块23,转杆22的两端分别与转钮21和拉动杆24相连接,便于对调节板210进行拉动,使其可调节大小,便于辣椒种子均匀的放置到筛选板11上。
22.进一步的,拉动杆24的两端分别与固定块23和固定环25相连接,摇摆杆26的两端分别连接有转环27和固定环25,转环27和定位块28转动连接,便于对调节板210的固定,使其不会发生偏移现象。
23.进一步的,卡合杆29分别与拉动杆24和调节板210相连接,调节板210分别与弹簧211和卡合杆29相连接,便于调节板210的调节,根据筛选情况,调节其张口大小。
24.进一步的,伸缩气缸31和推动杆32滑动连接,便于推动推杆35,使辣椒种子分布的更广范,使其快速筛选,推动杆32的两端分别与推动杆32和调节球34相连接,使推杆35的推动距离可调节。
25.进一步的,调节球34和限定块33转动连接,便于对推杆35进行上下调节,使其可分层推动,调节球34分别与限定块33和推杆35相连接,便于推杆35在推动时的稳定,防止其发生偏移现象。
26.工作原理:通过筛选板11的连接,对辣椒种子进行筛选,通过导料桶12的连接,对辣椒种子进行储存放置,通过电机13的连接,对整体进行动力支持,通过底座14的连接,对机器进行支撑,通过转钮21和转杆22的连接,经固定块23和拉动杆24的作用,对调节板210进行拉动,使其可以调节大小。
27.通过摇摆杆26和转环27的连接,经定位块28作用,对固定环25进行限位,通过卡合杆29和弹簧211的连接,对调节板210进行固定,通过伸缩气缸31和推动杆32的连接,经调节球34和推杆35的作用,对推动杆32进行伸缩,使推杆35对辣椒种子进行推动,通过限定块33的连接,对调节球34进行固定和转动,使推杆35可上下调节。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