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通风管固定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


背景技术:

2.暖通空调是具有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功能的空调器,暖通空调在生活中应用广泛,通常为了对暖通空调的通风管进行除尘降噪,需要通风管道的表面安装过滤网。
3.由于通风管道有时固定在高处,过滤网也被螺栓固定在通风管道上,工作人员爬上高处进行拆卸过滤网时,需要耗费较长时间进行拆卸,导致工作人员不易快速将高处通风管表面的过滤网快速取下,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工作人员不易快速将高处通风管表面的过滤网快速取下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是由通风管和两个定位板构成,所述通风管的表面设有两个定位板;两个所述定位板的表面均开设有两个圆孔,所述圆孔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圆杆,所述圆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固位板,所述固位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表面设有卡垫,所述卡垫远离过滤网的一端与通风管活动连接,所述圆杆的表面设有驱动结构,所述驱动结构包括四个限位筒,四个所述限位筒的内壁分别与四个圆杆固定连接,所述限位筒靠近固位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远离限位筒的一端与固位板固定连接,所述圆杆的表面设有固定结构,弹簧用于驱动限位筒滑动,所述固定结构包括四个卡架,四个所述卡架的表面分别与四个圆杆转动连接,四个所述卡架呈“u”型,所述卡架用于固定圆杆和固位板。
6.所述过滤网的表面均匀设有过滤孔,过滤孔用于过滤灰尘。
7.所述通风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承载板,所述承载板的表面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的内壁转动连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表面设有辅助结构,所述限位板的表面设有限位结构。
8.所述辅助结构包括两个长杆,两个所述长杆的表面均与承载板固定安装,所述长杆远离承载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圆板,所述长杆的表面活动连接有顶板,所述顶板的表面与圆板活动连接,所述顶板用于固定限位板和长杆。
9.所述限位结构包括两个凹槽,两个所述凹槽均开设在限位板的表面,所述凹槽的尺寸与顶板的尺寸相适配,所述凹槽的内壁用于卡住顶板。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1.1、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对过滤网进行拆卸时,拉动卡架,卡架向远离定位板的方向移动,卡架移动的同时带动圆杆移动,圆杆移动一定距离后,圆杆滑出定位板上圆孔的内壁,此时定位板和圆杆之间失去固定,随后转动卡架,卡架转动90度后,松开卡架,此时卡架
失去固定,圆杆上的限位筒也失去固定,限位筒在弹簧弹力作用下滑动,限位筒向靠近定位板的方向滑动,限位筒滑动的同时带动圆杆滑动,圆杆滑动的同时带动卡架滑动,卡架滑动一定距离后,卡架的表面挤压固位板,此时固位板和卡架之间被固定,圆杆也被固定,此时可以将过滤网取下,这样解决了工作人员不易快速将高处通风管表面的过滤网快速取下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中,当需要安装过滤网时,首先转动长杆上的顶板,顶板转动一定角度后,限位板失去顶板的挤压,此时顶板和限位板之间失去固定,随后转动限位板,限位板转动一定角度后,停止转动限位板,随后转动顶板,顶板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滑入限位板的凹槽内,此时限位板被固定,随后将过滤网放在承载板的表面,然后转动顶板,顶板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滑出限位板的凹槽内壁,此时限位板失去固定,随后转动限位板,限位板转动一定角度后,停止转动限位板,然后转动顶板,顶板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的表面挤压限位板,此时限位板被固定,这时限位板挡住过滤网不会落下,这时工作人员可以不用放在过滤网进行固定,这样解决了工作人员不易在高处安装过滤网的问题。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图1所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图1所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图3所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图4所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的a处结构示意图。
18.图例说明:1、定位板;2、卡架;3、圆杆;4、通风管;5、圆板;6、卡垫;7、圆孔;8、限位筒;9、固位板;10、过滤网;11、限位板;12、承载板;13、凹槽;14、卡槽;15、长杆;16、顶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1,如图1

5所示,一种暖通空调通风用除尘降噪装置,是由通风管4和两个定位板1构成。
22.如图1和图2所示,通风管4的表面设有两个定位板1;两个定位板1的表面均开设有两个圆孔7,圆孔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圆杆3,圆杆3的表面滑动连接有固位板9,固位板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网10,过滤网10的表面设有卡垫6,卡垫6远离过滤网10的一端与通风管4活动连接,圆杆3的表面设有驱动结构,驱动结构包括四个限位筒8,四个限位筒8的内壁分别与四个圆杆3固定连接,限位筒8靠近固位板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远离限位筒8的一端与固位板9固定连接,圆杆3的表面设有固定结构,弹簧用于驱动限位筒8滑动,固定结构包括四个卡架2,四个卡架2的表面分别与四个圆杆3转动连接,四个卡架2呈“u”型,卡
架2用于固定圆杆3和固位板9,过滤网10的表面均匀设有过滤孔,过滤孔用于过滤灰尘。
23.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对过滤网10进行拆卸时,拉动卡架2,卡架2向远离定位板1的方向移动,卡架2移动的同时带动圆杆3移动,圆杆3移动一定距离后,圆杆3滑出定位板1上圆孔7的内壁,此时定位板1和圆杆3之间失去固定,随后转动卡架2,卡架2转动90度后,松开卡架2,此时卡架2失去固定,圆杆3上的限位筒8也失去固定,限位筒8在弹簧弹力作用下滑动,限位筒8向靠近定位板1的方向滑动,限位筒8滑动的同时带动圆杆3滑动,圆杆3滑动的同时带动卡架2滑动,卡架2滑动一定距离后,卡架2的表面挤压固位板9,此时固位板9和卡架2之间被固定,圆杆3也被固定,此时可以将过滤网10取下,这样解决了工作人员不易快速将高处通风管4表面的过滤网10快速取下的问题。
24.如图3和图4所示,通风管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承载板12,承载板12的表面开设有卡槽14,卡槽14的内壁转动连接有限位板11,限位板11的表面设有辅助结构,限位板11的表面设有限位结构,辅助结构包括两个长杆15,两个长杆15的表面均与承载板12固定安装,长杆15远离承载板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圆板5,长杆15的表面活动连接有顶板16,顶板16的表面与圆板5活动连接,顶板16用于固定限位板11和长杆15,限位结构包括两个凹槽13,两个凹槽13均开设在限位板11的表面,凹槽13的尺寸与顶板16的尺寸相适配,凹槽13的内壁用于卡住顶板16。
25.其上段部件之间相互配合所达到的效果为,当需要安装过滤网10时,首先转动长杆15上的顶板16,顶板16转动一定角度后,限位板11失去顶板16的挤压,此时顶板16和限位板11之间失去固定,随后转动限位板11,限位板11转动一定角度后,停止转动限位板11,随后转动顶板16,顶板16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16滑入限位板11的凹槽13内,此时限位板11被固定,随后将过滤网10放在承载板12的表面,然后转动顶板16,顶板16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16滑出限位板11的凹槽13内壁,此时限位板11失去固定,随后转动限位板11,限位板11转动一定角度后,停止转动限位板11,然后转动顶板16,顶板16转动一定角度后,顶板16的表面挤压限位板11,此时限位板11被固定,这时限位板11挡住过滤网10不会落下,这时工作人员可以不用放在过滤网10进行固定,这样解决了工作人员不易在高处安装过滤网10的问题。
2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