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化控制设备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


背景技术:

2.工业自动化是在工业生产中广泛采用自动控制、自动调整装置,用以代替人工操纵机器和机器体系进行加工生产的趋势,在工业生产自动化条件下,人只是间接地照管和监督机器进行生产。工业自动化,按其发展阶段可分为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设备在车间进行生产操作时,会产生大量灰尘,这些灰尘会遮挡自动化控制设备的显示装置,造成对设备监测的不便,灰尘会对控制面板造成污染,加快设备的老旧速度,同时自动化控制设备在闲置时面对突如其来的撞击没有防护能力,无法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护。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包括控制设备,所述控制设备包括外壳,所述外壳上端对称设置有螺纹丝杆箱,所述螺纹丝杆箱两端均设置有轴承孔,所述螺纹丝杆箱内部开设有贯穿螺纹丝杆箱一侧的丝杆槽,所述丝杆槽与轴承孔互相连通,所述外壳上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外壳上侧设置有防护装置,所述防护装置包括防护板,所述防护板之间通过合页连接。
5.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防护板两端设置有滑动柱,所述滑动柱中间部位呈弧形结构,所述滑动柱内部开设有贯穿滑动柱一侧的滑动槽,所述滑动槽与防护板两侧的滑动轮滑动连接。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外壳上端设置有固定轴,所述固定轴两端固定连接在外壳上,所述固定轴上若干位置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承,所述旋转轴承上固定连接有旋转块。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螺纹丝杆箱内设置有螺纹丝杆,所述螺纹丝杆两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承,所述固定轴承与轴承孔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承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螺纹丝杆上设置有丝杆螺母,所述丝杆螺母与防护板底端固定连接。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外壳的下端设置有主机箱,所述主机箱上的对称位置设置有把手。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螺纹丝杆箱下侧连接有吹风机,所述吹风机固定连接在外壳上侧的两端。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该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中,通过设置的吹风机对着控制面板吹风,防止灰尘落在控制面板上加快设备老旧,也防止了灰尘落在显示屏上遮挡视线,耽误工作进程,闲置时防护板通过两侧的滑动轮在滑动槽上移动,将控制面板遮挡住,防护板不仅可以有效遮挡灰尘,还可以抵挡突如其来的撞击,保护设备的安全。
附图说明
13.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实施例1的控制设备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实施例1的图2中a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实施例1的防护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18.100、控制设备;
19.110、外壳;120、螺纹丝杆箱;121、轴承孔;130、吹风机;140、丝杆槽;150、控制面板;160、主机箱;161、把手;170、固定轴;180、旋转轴承;181、旋转块;
20.200、防护装置;
21.210、防护板;220、合页;230、滑动柱;231、滑动槽;240、螺纹丝杆;250、丝杆螺母;260、固定轴承;270、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图4所示,本实施例提供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包括控制设备100,控制设备100包括外壳110,外壳110上端对称设置有螺纹丝杆箱120,螺纹丝杆箱120两端均设置有轴承孔121,螺纹丝杆箱120内部开设有贯穿螺纹丝杆箱120一侧的丝杆槽140,丝杆槽140与轴承孔121互相连通,便于螺纹丝杆240的固定,外壳110上侧设置有控制面板150,外壳110上侧设置有防护装置200,防护装置200包括防护板210,防护板210之间通过合页220连接,可以进行一定程度的弯曲。
26.具体的,防护板210两端设置有滑动柱230,滑动柱230中间部位呈弧形结构,滑动柱230内部开设有贯穿滑动柱230一侧的滑动槽231,滑动槽231与防护板210两侧的滑动轮滑动连接,使防护板210沿着滑动柱230的轨迹移动。
27.进一步的,外壳110上端设置有固定轴170,固定轴170两端固定连接在外壳110上,
固定轴170上若干位置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承180,旋转轴承180上固定连接有旋转块181,在防护板210进行变换轨迹时滚动,便于防护板210沿着滑动柱230高效移动。
28.具体的,螺纹丝杆箱120内设置有螺纹丝杆240,螺纹丝杆240两端固定连接有固定轴承260,固定轴承260与轴承孔121固定连接,固定轴承260一端固定连接有电机270,电机270转动可以带动螺纹丝杆240转动。
29.进一步的,螺纹丝杆240上设置有丝杆螺母250,丝杆螺母250与防护板210底端固定连接,丝杆螺母250移动可以拖动防护板210移动。
30.具体的,外壳110的下端设置有主机箱160,主机箱160上的对称位置设置有把手161,便于打开主机箱160检查主机设备。
31.进一步的,螺纹丝杆箱120下侧连接有吹风机130,吹风机130固定连接在外壳110上侧的两端,吹风机130对着控制面板150吹风,防止了灰尘落在显示屏上遮挡视线,耽误工作进程。
32.本实施例的工业自动化装置控制系统在具体使用时,吹风机130对着控制面板150吹风,防止灰尘落在控制面板150上造成设备加快老旧,也防止了灰尘落在显示屏上遮挡视线,耽误工作进程,控制设备100在使用完成后,电机270转动带动螺纹丝杆240转动,螺纹丝杆240转动带动丝杆螺母250在螺纹丝杆240上移动,丝杆螺母250与防护板210的底端固定连接,丝杆螺母250移动带动防护板210两侧的滑动轮在滑动槽231上移动,防护板210沿着滑动柱230的轨迹移动,将控制面板150遮挡住,防护板210不仅可以有效遮挡灰尘,还可以抵挡突如其来的撞击,保护设备的安全。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