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气净化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净化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指一种空气净化器。


背景技术:

2.空气净化器是一种过滤空气的产品,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可以有效提高空气清洁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越来越关注,空气净化器也逐渐被广泛使用。
3.现有的空气净化器通常直接放置于地面上,进行使用,容易被碰倒,无法形成稳固站立。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设计人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深入构思,且积极研究改良试做而开发设计出本实用新型。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以稳固站立的空气净化器。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为:
7.一种空气净化器,包括:一净化器本体及一三角支撑架,所述净化器本体固设于三角支撑架上,所述净化器本体内设有进气孔、出气孔、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负离子发生器及控制电路板,所述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与进气孔相对设置,所述涡轮风扇的出气口与出气孔相对设置,所述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均位于进气孔与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之间,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
8.所述三角支撑架包括一中支撑杆、一连接座及三立撑杆,所述立撑杆均匀间隔可收折地连接于连接座的侧面,所述中支撑杆固设于连接座上。
9.所述净化器本体的背面固设有一球头连接件,所述中支撑杆的顶部设有一球座组件,所述球头连接件可转动地容设于球座组件内。
10.所述球座组件包括一上座及一下座,所述上座与下座螺合连接。
11.所述中支撑杆及立撑杆均为伸缩杆。
12.所述立撑杆的底部套设有一防滑套。
13.所述净化器本体包括相互扣合连接的上盖及下壳体,所述进气孔设于上盖的中部,所述出气孔设于下壳体的一侧。
14.所述下壳体背部设有插头,所述控制电路板与插头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电路板上设有开关按键,所述开关按键活动嵌设于上盖。
15.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通过净化器本体及三角支撑架的结构设计,利用三角支撑架对净化器本体形成稳固支撑,从而让本实用新型不易被碰倒,能稳固站立,且净化器本体的臭氧发生器用于产生臭氧,从涡轮风扇中喷出,分离空气中的甲醛灯有害物质,并能杀菌消毒,祛除臭味异味;负离子发生器用于产生负离子,可去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物、静电,保持室内空气洁净。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1)。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2)。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分解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状态图。
20.【符号说明】
21.净化器本体1
22.进气孔11
ꢀꢀꢀꢀꢀꢀꢀ
出气孔12
23.涡轮风扇13
ꢀꢀꢀꢀꢀ
臭氧发生器14
24.负离子发生器15
ꢀꢀ
控制电路板16
25.开关按键161
26.球头连接件17
ꢀꢀꢀꢀ
上盖18
27.下壳体19
ꢀꢀꢀꢀꢀꢀꢀꢀ
插头20
28.三角支撑架2
29.中支撑杆21
ꢀꢀꢀꢀꢀꢀ
连接座22
30.立撑杆23
ꢀꢀꢀꢀꢀꢀꢀꢀ
球座组件24
31.上座241
ꢀꢀꢀꢀꢀꢀꢀꢀꢀ
下座242
32.防滑套25。
具体实施方式
33.为达成上述目的及功效,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手段及构造,兹绘图就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详加说明其特征与功能如下,以利完全了解。
34.请参阅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空气净化器,包括:一净化器本体1及一三角支撑架2,所述净化器本体1固设于三角支撑架2上,所述净化器本体1内设有进气孔11、出气孔12、涡轮风扇13、臭氧发生器14、负离子发生器15 及控制电路板16,所述涡轮风扇13的进气口与进气孔11相对设置,所述涡轮风扇13的出气口与出气孔12相对设置,所述臭氧发生器14和负离子发生器15 均位于进气孔11与涡轮风扇13的进气口之间,所述控制电路板16电性连接涡轮风扇13、臭氧发生器14和负离子发生器15 。
35.因此,本实用新型通过净化器本体1及三角支撑架2的结构设计,利用三角支撑架2对净化器本体1形成稳固支撑,从而让本实用新型不易被碰倒,能稳固站立,且净化器本体1的臭氧发生器14用于产生臭氧,从涡轮风扇13中喷出,分离空气中的甲醛灯有害物质,并能杀菌消毒,祛除臭味异味;负离子发生器15 用于产生负离子,可去除空气中的灰尘、颗粒物、静电,保持室内空气洁净。
36.再者,为了便于本实用新型不使用时,进行收折,以减小所需收纳空间,所述三角支撑架2可以包括一中支撑杆21、一连接座22及三立撑杆23,所述立撑杆23均匀间隔可收折地连接于连接座22的侧面,所述中支撑杆21固设于连接座22上。
37.进一步,所述净化器本体1的背面可以固设有一球头连接件17,所述中支撑杆21的顶部固设有一球座组件24,所述球头连接件17可转动地容设于球座组件24内;从而便于灵活调整净化器本体1旋转定位至出气孔12面朝使用者,提升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灵活性及便
利性,避免因使用者坐的位置不同,而导致需要整体调整本实用新型,以让出气孔12面朝使用者。
38.接着,为了便于本实用新型的拆装,所述球座组件24可以包括一上座241及一下座242,所述上座241与下座242螺合连接。
39.其次,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高度可调整,进一步提升本实用新型的使用灵活性,所述中支撑杆21及立撑杆23可以均为伸缩杆。
40.进一步,所述立撑杆23的底部可以套设有一防滑套25,让本实用新型可以更稳固地站立。
41.另外,为了进一步便于本实用新型的拆装,所述净化器本体1可以包括相互扣合连接的上盖18及下壳体19,所述进气孔11设于上盖18的中部,所述出气孔12设于下壳体19的一侧。
42.其次,所述下壳体19背部可以设有插头20,所述控制电路板16与插头20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电路板16上设有开关按键161,所述开关按键161活动嵌设于上盖18;从而便于本实用新型外接电源进行使用;所述插头20可以为扳动式插头。
4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内容及技术特点已揭示如上,本实用新型的组成部件的数量并不以上述为限,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仍可能基于本实用新型的揭示而作各种不背离本实用新型创作精神的替换及修饰。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不限于实施例所揭示,而应包括各种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替换及修饰,并为权利要求书所涵盖。


技术特征:
1.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包括:一净化器本体及一三角支撑架,所述净化器本体固设于三角支撑架上,所述净化器本体内设有进气孔、出气孔、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负离子发生器及控制电路板,所述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与进气孔相对设置,所述涡轮风扇的出气口与出气孔相对设置,所述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均位于进气孔与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之间,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2.如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三角支撑架包括一中支撑杆、一连接座及三立撑杆,所述立撑杆均匀间隔可收折地连接于连接座的侧面,所述中支撑杆固设于连接座上。3.如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器本体的背面固设有一球头连接件,所述中支撑杆的顶部设有一球座组件,所述球头连接件可转动地容设于球座组件内。4.如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球座组件包括一上座及一下座,所述上座与下座螺合连接。5.如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支撑杆及立撑杆均为伸缩杆。6.如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撑杆的底部套设有一防滑套。7.如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器本体包括相互扣合连接的上盖及下壳体,所述进气孔设于上盖的中部,所述出气孔设于下壳体的一侧。8.如权利要求7所述一种空气净化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下壳体背部设有插头,所述控制电路板与插头电性连接,所述控制电路板上设有开关按键,所述开关按键活动嵌设于上盖。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空气净化器,包括:一净化器本体及一三角支撑架,所述净化器本体固设于三角支撑架上,所述净化器本体内设有进气孔、出气孔、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负离子发生器及控制电路板,所述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与进气孔相对设置,所述涡轮风扇的出气口与出气孔相对设置,所述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均位于进气孔与涡轮风扇的进气口之间,所述控制电路板电性连接涡轮风扇、臭氧发生器和负离子发生器;本实用新型利用三角支撑架对净化器本体形成稳固支撑,从而让本实用新型不易被碰倒,能稳固站立。能稳固站立。能稳固站立。


技术研发人员:郑智宏 张静云 陈建文 林鸿剑 许秋莹 吴菁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厦门中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