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火格栅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2: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防火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火格栅。


背景技术:

2.通过格栅风口能够加强空气流通效果,进而提高室内空气品质、降低建筑能耗,以及进行大空间局部热湿环境的控制;当发生火灾时,火焰及烟尘能够通过格栅风口蔓延至其他区域,会导致火势进一步变大,会对人的生命健康以及财产造成较大损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防火效果好、对火灾反应迅速以及使用方便的防火格栅。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防火格栅,包括格栅本体,所述格栅本体包括格栅外框和百叶,所述百叶装设于格栅外框内,所述格栅外框背面装设有格栅背板,所述格栅背板上成型有若干第一通孔,所述格栅本体内于百叶与格栅背板之间装设有防火板,所述防火板上设有若干第二通孔,所述防火板上于若干第二通孔之间设有若干遇火膨胀并阻塞第二通孔的防火膨胀条。
6.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火板与格栅外框之间装设有第一垫片,所述防火板与格栅背板之间还装设有第二垫片。
7.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火板与格栅背板之间装设有防火固定板,所述防火固定板上成型有若干个第三通孔,所述格栅外框上装设有防火挂载机构,所述防火板挂设于防火挂载机构上,所述防火挂载机构遇火时释放防火板下落,防火板下落后其上的第二通孔与防火固定板上的第三通孔错位阻塞。
8.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火固定板以及防火板上均开设有用于装设防火挂载机构的l型孔,所述百叶上还开设有便于防火挂载机构通过的通槽,所述防火板上的顶角处均开设有便于安装第一垫片的缺口。
9.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火挂载机构包括装设于格栅外框上的外壳,所述外壳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穿设有通过l型孔对防火板进行支撑的第一转轴,所述外壳内于第一转轴的一侧设置有爆珠,所述第一转轴的另一侧装设有第一弹簧。
10.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转轴穿设于外壳内的部分穿设有第一销轴。
11.本实施例中,所述外壳上还开设有便于爆珠感应外部热量的第五通孔。
12.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火挂载机构还包括用于感应热量的熔断片以及第二弹簧,所述熔断片的两端均成型有拉环,所述格栅外框上成型有两个挂钩,所述熔断片通过拉环套装于其中一个挂钩上,所述熔断片通过另一个拉环与第一拉杆连接,所述第一拉杆穿设于第二转轴内,所述第二转轴内还穿设有第二拉杆并与第一拉杆的延伸方向相反,另外一个挂钩与第二拉杆通过第二弹簧连接。
13.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二转轴于防火固定板与格栅背板之间穿设有第二销轴并延伸
至格栅外框内。
14.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拉杆远离熔断片的一端装设有第一螺母,所述第二拉杆远离第二弹簧的一端装设有第二螺母。
15.本实施例中,所述格栅外框的四周均装设有防火膨胀条。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空气可以通过百叶、第二通孔以及第一通孔进行流通,防火板上于每一列两两相邻的第二通孔之间装设有防火膨胀条,当发生火灾时,防火膨胀条遇热发生膨胀,并且会将防火板上的第二通孔遮蔽,可以防止火焰及烟尘通过格栅本体进行流通,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可以保障人体的生命健康以及财产安全。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1的总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1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1的第一垫片与第二垫片立体图;
20.图4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2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2的防火固定板立体图;
22.图6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2的防火板立体图;
23.图7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2的防火挂载机构立体图;
24.图8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3的防火挂载机构立体图;
25.图9是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实施例3的格栅外框立体图。
26.图中各标号表示:
27.1、格栅本体;11、格栅外框;111、挂钩;12、百叶;13、格栅背板;14、第一通孔;15、第一垫片;16、第二垫片;2、防火板;21、第二通孔;22、防火膨胀条;23、防火固定板;24、第三通孔;27、l型孔;28、通槽;29、缺口;3、防火挂载机构;31、外壳;311、安装孔;312、第五通孔;32、第一转轴;321、第一销轴;33、爆珠;34、第一弹簧;35、熔断片;351、拉环;352、第一螺母;36、第一拉杆;37、第二转轴;371、第二销轴;38、第二拉杆;381、第二螺母;39、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8.以下将结合说明书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29.实施例1:
30.图1至图3示出了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的第一种实施例,包括格栅本体1,格栅本体1包括格栅外框11和百叶12,百叶12装设于格栅外框11内,格栅外框11背面装设有格栅背板13,格栅背板13上成型有若干第一通孔14,格栅本体1内于百叶12与格栅背板13之间装设有防火板2,防火板2上设有若干第二通孔21,防火板2上于若干第二通孔21之间设有若干遇火膨胀并阻塞第二通孔21的防火膨胀条22。空气可以通过百叶12、第二通孔21以及第一通孔14进行流通,防火板2上于每一列两两相邻的第二通孔21之间装设有防火膨胀条22,当发生火灾时,防火膨胀条22遇热发生膨胀,并且会将防火板2上的第二通孔21遮蔽,可以防止火焰及烟尘通过格栅本体1进行流通,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可以保障人体的生命健康以及财产安全。
31.本实施例中,防火板2与格栅外框11之间装设有第一垫片15,防火板2与格栅背板
13之间还装设有第二垫片16。通过第一垫片15可以防止防火板2在格栅本体1内晃动,导致防火膨胀条22掉落,影响防火效果,通过第二垫片16可以防止防火板2紧贴格栅背板13,防止防火板2与格栅背板13贴合在一起使得格栅背板13上空气进入格栅本体1内的面积减小,使得通风效率降低影响通风效果。
32.本实施例中,格栅外框11的四周均装设有防火膨胀条22,防火膨胀条22布置于格栅外框11与墙体之间,当发生火灾时,防火膨胀条22遇火膨胀,然后将格栅外框11与墙体之间的间隙填满,防止火焰及烟尘从格栅外框11与墙体之间的间隙处蔓延。
33.实施例2:
34.图4至图7示出了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的第二种实施例,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基本相同,其区别仅在于:本实施例中,防火板2与格栅背板13之间装设有防火固定板23,防火固定板23上成型有若干个第三通孔24,格栅外框11上装设有防火挂载机构3,防火板2挂设于防火挂载机构3上,防火挂载机构3遇火时释放防火板2下落,防火板2下落后其上的第二通孔21与防火固定板23上的第三通孔24错位阻塞。当发生火灾时,防火板2上的防火膨胀条22遇热发生膨胀,会将第二通孔21遮蔽起来,防止火焰以及烟尘通过第二通孔21蔓延至其他区域,防火挂载机构3遇热开始动作,解除对防火板2的固定,防火板2在防火固定板23表面滑动下落,导致第三通孔24与第二通孔21发生错位,使得第三通孔24与第二通孔21都被遮蔽起来,进一步提高防火效果,可以进一步防止火焰以及烟尘蔓延,保障人体的生命健康以及财产安全。
35.本实施例中,防火固定板23以及防火板2上均开设有用于装设防火挂载机构3的l型孔27,百叶12上还开设有便于防火挂载机构3通过的通槽28,防火板2上的顶角处均开设有便于安装第一垫片15的缺口29。防火挂载机构3通过l型孔27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当发生火灾时,防火挂载机构3在l型孔27内发生偏移,不再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防火板2在防火固定板23表面滑落,在百叶12上开设通槽28便于安装防火挂载机构3不会影响防火挂载机构3在发生火灾时进行运作。
36.本实施例中,防火挂载机构3包括装设于格栅外框11上的外壳31,外壳31的一侧开设有安装孔311,安装孔311内穿设有通过l型孔27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的第一转轴32,外壳31内于第一转轴32的一侧设置有爆珠33,第一转轴32的另一侧装设有第一弹簧34。第一转轴32于外壳31外的部分穿设于l型孔27内,l型孔27通过两个相互垂直的条形孔组成,第一转轴32位于l型孔27底部与水平面平行的条形孔内,并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使得第二通孔21与防火固定板23上的第三通孔24一一对应,当发生火灾时,爆珠33遇热破裂,第一弹簧34推动第一转轴32在安装孔311内沿顺时针方向进行旋转,使得第一转轴32旋转至l型孔27内与底部条形孔向垂直的条形孔内,第一转轴32不再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使得防火板2下落,进而使得防火板2上的第二通孔21与第三通孔24错位,防止火焰与烟尘通过第二通孔21与第三通孔24蔓延。
37.本实施例中,第一转轴32穿设于外壳31内的部分穿设有第一销轴321并延伸至格栅外框11内。第一转轴32一第一销轴321为旋转中心旋转,提高第一销轴321在旋转过程中的稳定性,防止第一销轴321旋转至其他位置,导致防火板2无法下落,影响防火效果。
38.本实施例中,外壳31上还开设有便于爆珠33感应外部热量的第五通孔312。通过第五通孔312可以防止热量传递至外壳31上,导致爆珠无法33迅速感应到热量爆裂。
39.实施例3:
40.图8至图9示出了本发明一种防火格栅的第三种实施例,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基本相同,其区别仅在于:本实施例中,防火挂载机构3还包括用于感应热量的熔断片35以及第二弹簧39,熔断片35的两端均成型有拉环351,格栅外框11上成型有两个挂钩111,熔断片35通过拉环351套装于其中一个挂钩111上,熔断片35通过另一个拉环351与第一拉杆36连接,第一拉杆36穿设于第二转轴37内,第二转轴37内还穿设有第二拉杆38并与第一拉杆36的延伸方向相反,另外一个挂钩111与第二拉杆38通过第二弹簧39连接。熔断片35通过第一拉杆36给第二转轴37提供一个水平向左的拉力,第二弹簧39通过第二拉杆38给第二转轴37提供一个水平向右的拉力,使得第二转轴37处于受力平衡状态,第二转轴37穿设于l型孔27底部的条形孔内,对防火板2进行支撑,当发生火灾时,防火板2上的防火膨胀条22受热膨胀,将第二通孔21遮蔽起来,防止火焰与烟尘通过第二通孔21与第三通孔24蔓延至其他地方,熔断片35受热断裂,水平向左的拉力消失,第二弹簧39收缩,驱动第二转轴37逆时针旋转,使得第二转轴37旋转至l型孔27内与底部条形孔相垂直的条形孔内,防火板2失去支撑下落,使得第三通孔24与第二通孔21错位,能够进一步地提高防火效果,进一步保障人体的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
41.本实施例中,第二转轴37于防火固定板23与格栅背板13之间穿设有第二销轴371并延伸至格栅外框11内。第二转轴37在旋转时以第二销轴371为旋转中心旋转,能够提高第二转轴37在旋转过程中的稳定性,防止第二转轴37在旋转过程中错位,使得防火板2无法正常下落。
42.本实施例中,第一拉杆36远离熔断片35的一端装设有第一螺母352,第二拉杆38远离第二弹簧39的一端装设有第二螺母381。通过第一螺母352与第二螺母381可以调节第一拉杆36与第二拉杆38对第二转轴37施与的拉力大小,使得第二转轴37受力平衡。
43.虽然本发明已以较佳实施例揭示如上,然而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范围的情况下,都可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对本发明技术方案做出许多可能的变动和修饰,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因此,凡是未脱离本发明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发明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及修饰,均应落在本发明技术方案保护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