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容商IPV4和IPV6资源池负载均衡调度方法与流程

2021-11-06 00: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内容商ipv4和ipv6资源池负载均衡调度方法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通信技术领域,更具体而言,涉及一种内容商ipv4和ipv6资源池的负载均衡调度方法和系统。


背景技术:

2.随着ipv6网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终端支持ipv6的访问,但由于现在的ipv6网络还没有大规模普及,并且ipv6部署会涉及端到端的系统改造,为兼容现网的存量用户,导致很大部分的终端都在双栈运行。双协议栈是指在单个节点同时支持ipv4和ipv6两种协议栈。由于ipv6和ipv4是功能相近的网络层协议,两者都基于相同的物理平台,而且加载于其上的传输层协议tcp和udp也基本没有区别,因此,支持双协议栈的节点既能与支持ipv4协议的节点通信,又能与支持ipv6协议的节点通信。而此种技术,也作为ipv4向ipv6过渡的技术之一广泛存在于现网之中。
3.采用现有的dns协议,支持双栈的终端在发起dns查询请求的时候会同时发起a和aaaa请求,如果有aaaa记录返回的情况下,终端会优选aaaa进行访问。
4.内容商服务器的资源也在逐步支持ipv6,服务端的网络链路资源对于ipv4和ipv6是不均匀分布的。因成本、网络分布等各种因素,服务端可能将资源同步放置在不同的地域、机房的服务器上。因地域环境、网络环境以及成本等原因,造成服务器存在ipv4或ipv6单栈服务的情况。在用户大量访问的情况下,会造成ipv6服务器链路资源耗尽,而ipv4服务器链路资源空闲的情况,导致服务质量下降;同时因服务器硬件条件,集群规模的大小不一,也会因为用户访问的不均衡,导致ipv6服务器资源负载过大,增加服务处理延迟,影响用户体验。
5.因此,希望提供一种能响应双栈请求来对ipv4服务器和ipv6服务器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6.提供本发明内容以便以简化形式介绍将在以下具体实施方式中进一步的描述一些概念。本发明内容并非旨在标识所要求保护的主题的关键特征或必要特征,也不旨在用于帮助确定所要求保护的主题的范围。
7.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方法,包括:客户端发起针对域名的type65资源记录查询;如果本地dns服务器未缓存针对所述域名的type65资源记录,向权威dns服务器查询针对该域名的解析结果,所述解析结果中包括针对所述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gslb模块确定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以及gslb模块向客户端返回type65资源记录,所述type65资源记录基于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按优先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列出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使得优先级最高的地址排序在最前。
8.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方法,包括:客户端发起针对域名的txt资源记录查询;如果本地dns服务器未缓存针对所述域名的txt资源记录,向权威dns服务器查询针对该域名的解析结果,所述解析结果中包括针对所述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gslb模块确定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以及gslb模块向客户端返回txt资源记录,所述txt资源记录基于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按优先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列出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使得优先级最高的地址排序在最前。
9.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系统,包括:客户端,所述客户端被配置为发起针对域名的type65或txt资源记录查询;权威dns服务器,所述权威dns服务器被配置为提供针对所述域名的解析结果,所述解析结果中包括针对所述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gslb模块,所述gslb模块被配置为确定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并向所述客户端返回type65或txt资源记录,所述type65或txt资源记录基于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按优先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列出所述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使得优先级最高的地址排序在最前。
10.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方法,包括:httpdns客户端sdk获取指示httpdns客户端是否支持ipv4和ipv6双栈的配置信息;httpdns客户端sdk发起针对域名的解析请求,其中所述httpdns客户端sdk基于所述配置信息来向httpdns服务端发起针对域名的a和/或aaaa解析请求;所述httpdns服务端基于接收到的解析请求,获得针对所述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所述httpdns服务端的gslb模块基于与所述一个或多个ip地址相关联的链路情况和/或与所述一个或多个ip地址相关联的服务资源情况从所述一个或多个ip地址中选取最优ip地址,并发送到所述httpdns客户端。
11.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计算设备,包括:处理器;存储器,所述存储器存储有指令,所述指令在被所述处理器执行时能执行如上述所述的方法。
12.通过阅读下面的详细描述并参考相关联的附图,这些及其他特点和优点将变得显而易见。应该理解,前面的概括说明和下面的详细描述只是说明性的,不会对所要求保护的各方面形成限制。
附图说明
13.为了能详细地理解本发明的上述特征所用的方式,可以参照各实施例来对以上简要概述的内容进行更具体的描述,其中一些方面在附图中示出。然而应该注意,附图仅示出了本发明的某些典型方面,故不应被认为限定其范围,因为该描述可以允许有其它等同有效的方面。
14.图1示出了现有技术中的用于域名解析的系统100的示意图;
15.图2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200的流程图;
16.图3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300的流程图;
17.图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域名解析的httpdns模式的示意图400;
18.图5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500的流程图;以及
19.图6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示例性计算设备的框图600。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附图详细描述本发明,本发明的特点将在以下的具体描述中得到进一步的显现。
21.以下具体描述参考示出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例的附图。但是,本发明的范围不限于这些实施例,而是由所附权利要求书定义。因此,诸如所示实施例的修改版本之类的在附图所示之外的实施例仍然由本发明所包含。
22.本说明书中对“一个实施例”、“实施例”、“示例实施例”等的引用指的是该实施例可包括特定的特征、结构或特点,但是每一实施例不一定包括该特定的特征、结构或特点。此外,这些短语不一定指相同的实施例。此外,当结合实施例描述具体特征、结构或特性时,应当理解在相关领域的技术人员的知识范围内能够结合其他实施例来实现具体特征、结构或特性,无论是否被显式地描述。
23.在本发明的上下文中,以下术语具有本领域技术人员所了解的一般含义。为了清楚起见,在此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24.(1)资源池:一般而言,内容提供商(content provider)(简称为内容商)提供网络内容服务,诸如文字、图像、音频和视频等各种媒体内容。这些内容需要服务器进行承载放置在网络中提供访问。为了承受单位时间内更多的访问请求和更快的响应速度,一种内容服务往往会在不同ip网络、不同区域和不同运营商部署很多的服务器。就是表示对于提供这个服务的所有的服务器。
25.(2)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缩写:dns)是互联网的一项服务。它作为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数串。
26.(3)本地dns服务器(local dns server):本地dns服务器是客户端所在局域网或isp网络中的域名服务器。当客户端请求“example.com”时,首先向本地dns服务器请求将“example.com”解析成ip地址。如果本地dns服务器没有针对“example.com”的缓存,则本地dns服务器再向整个dns系统查询,直到找到解析结果。
27.(4)递归dns服务器:提供域名解析服务并将接收自本地dns服务器的解析请求进行转发的dns服务器。
28.(5)权威dns服务器:保存了权威域和记录的服务器。权威dns服务器是特定域名记录(例如“example.com”)在域名注册商处所设置的dns服务器,用于特定域名本身的管理(增加、删除、修改等)。权威dns服务器只对自己所拥有的域名进行域名解析,对于不是自己的域名则拒绝访问。比如,向“example.com”的权威dns服务器查询“test.com”的域名肯定会查询失败。
29.(6)全局服务器负载均衡(gslb,global server load balance):其主要的目的是
在整个网络范围内将客户端的请求定向到最近的节点(或者区域)。因此,就近性判断是全局服务器负载均衡的主要功能。此外,除了就近原则之外,全局服务器负载均衡还可采用链路最优原则来将客户端的请求定向到合适的节点(或者区域)。
30.本发明涉及一种内容商ipv4和ipv6资源池的负载均衡调度方法和系统。在本发明中,使用httpdns进行的dns访问过程中,httpdns客户端通过请求携带移动客户端设备的双栈运行信息给服务端,httpdns服务端通过gslb来对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进行确定,以将a或aaaa资源记录返回给移动客户端。在本发明中,还使用dns type65资源记录代替传统的dns a和aaaa资源记录访问,权威服务器gslb根据ipv4和ipv6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ipv4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降序排列并返回给客户端。在本发明中,还赋予dns txt资源记录格式的特殊含义,使用该记录类型代替传统的dns a和aaaa资源记录访问,权威服务器gslb根据ipv4和ipv6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ipv4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降序排列并返回给客户端。
31.图1示出了现有技术中的用于域名解析的系统100以及相应的域名解析方案的示意图。dns域名系统是因特网的基础核心服务,它将域名和ip地址进行映射解析,支撑着互联网的正常运行;按功能角色,dns可以分为递归dns和权威dns,当用户发起一个域名解析请求时,会先通过递归dns逐级进行递归查询;如果查询记录在递归dns的缓存中,则将解析结果返回给用户;如果递归dns的缓存中不存在相应的查询记录,则递归dns会向权威dns发起查询请求。权威dns会返回针对域名解析请求的解析结果。
32.一般而言,解析结果中具有资源记录,例如,a记录、aaaa记录、cname记录、mx记录、ns记录、txt记录、srv记录、dns type65记录等。其中,a记录用于将域名指向一个ipv4地址(例如:100.100.100.100)。aaaa记录用于将域名指向一个ipv6地址(例如:ff03:0:0:0:0:0:0:c1)。txt记录是文本类型的资源记录,可以在里面存放任何文本数据,例如用于描述域名的说明,或者联系方式,或者标注提醒等等。dns type65资源记录比传统的a/aaaa记录可以携带更多的服务端信息,例如可包括:服务器推荐使用http还是https;服务器http版本号;服务器推荐的ipv4地址;服务器推荐的ipv6地址。
33.参见图1,描述了用于域名解析的系统100,其包括客户端101,本地dns服务器102,一个或多个递归dns服务器103,授权dns服务器104以及glsb模块105。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完全可以理解,这些组件可通过网络进行连接和数据传输,具体的连接方式不在本发明的讨论之内。此外,虽然图1中将glsb模块示出为在授权dns服务器104内,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完全可以理解,glsb模块可以在授权dns服务器104外部并与授权dns服务器104传递数据。
34.如果客户端101仅支持ipv4协议,则在客户端101向本地dns服务器102发送解析请求(例如,对于“example.com”的域名请求)的情况下,本地dns服务器102首先查看本地是否缓存了针对该解析请求的结果,如果不是,则将解析请求发送给递归dns服务器103

1,
……
,最后一级递归dns服务器103

n,然后最后一级递归dns服务器103

n将解析请求发送给权威dns服务器104。接着,权威dns服务器104的gslb模块105根据就近原则或者链路最优原则返回最优a记录(即,一个ipv4地址),并经最后一级递归dns服务器103

n,
……
,递归dns服务器103

1,本地dns服务器102,最后返回客户端101。客户端101采用a记录中的ipv4地址进行访问。
35.如果客户端101仅支持ipv6协议,则在客户端101向本地dns服务器102发送解析请求(例如,对于“example.com”的域名请求)的情况下,与以上描述的过程类似,权威dns服务器104的gslb模块105根据就近原则或者链路最优原则返回最优aaaa记录(即,一个ipv6地址)。客户端101采用aaaa记录中的ipv6地址进行访问。
36.如果客户端101支持ipv4协议和ipv6协议两者,则在客户端101向本地dns服务器102发送解析请求(例如,对于“example.com”的域名请求)的情况下,与以上描述的过程类似,权威dns服务器104的gslb模块105根据就近原则或者链路最优原则返回最优a记录(即,一个ipv4地址)和最优aaaa记录(即,一个ipv6地址)。然而,客户端101会优先采用aaaa记录中的ipv6地址进行访问。
37.由此,在用户大量访问的情况下,会造成ipv6单栈服务器链路资源耗尽,而ipv4服务器链路资源空闲的情况,导致服务质量下降;同时因服务器硬件条件,集群规模的大小不一,也会因为用户访问的不均衡,导致ipv6服务器资源负载过大,增加服务处理延迟,影响用户体验。
38.图2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200的流程图。该方法200采用dns type65资源记录来传递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信息。具体而言,在该方法200中,使用dns type65资源记录代替传统的dns a和aaaa资源记录访问,权威服务器gslb根据ipv4和ipv6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ipv4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降序排列并返回给客户端。
39.在步骤201,客户端发起针对域名的type65资源记录查询。例如,客户端可发起针对“example.com”的type65资源记录查询。
40.在步骤202,本地dns服务器查看在本地是否缓存了针对该域名的type65资源记录,如果是,则进入步骤203,如果否,则进入步骤204。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type65资源记录中包括针对该域名的按优先级降序排序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
41.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本地dns服务器在本地查看是否有缓存的针对该域名的未过期的type65资源记录。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通过dns解析报文中的ttl(time to live)字段可以控制本地dns服务器缓存这条记录的时间,在缓存时间内客户端会使用旧的查询结果,当缓存时间超时后才可能重新发出查询。
42.在步骤203,将本地dns服务器缓存的type65资源记录返回给客户端,之后进入步骤207。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将本地dns服务器缓存的未过期的type65资源记录返回给客户端。
43.在步骤204,向权威dns服务器查询针对该域名的解析结果,该解析结果包括针对该域名的ip地址。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该解析结果中可包括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
44.在步骤205,gslb模块根据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解析结果中所包括的ip地址的优先级。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gslb模块基于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服务器距客户端的距离(就近原则)、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链路情况和/或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服务资源情况来确定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可根据实际需求来对gslb模块进行配置,以选取以上参数中的一者或
多者和/或对以上参数分配不同的权重,来对ip地址赋予优先级。
45.如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知,链路指的是物理载体,在本文中可理解为带宽或网速等物理条件所限制的指标。服务资源一般指软件层面的,一个服务(“ip 端口”对应一个服务)所能接受和处理的并发请求数量一般都是有限制的,超过了这个限制就会出现无响应或者超长等待或者报错等问题。
46.在步骤206,gslb模块向客户端返回type65资源记录,该type65资源记录基于步骤205所确定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按优先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列出针对该域名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使得优先级最高的地址排序在最前。
47.在步骤207,客户端基于接收到的type65资源记录,根据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次序来选择最优ipv4地址或ipv6地址进行访问。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客户端可优选排序第一的ipv4地址或ipv6地址进行访问。
48.图3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300的流程图。该方法300采用dns txt资源记录来传递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信息。具体而言,在方法300中,赋予dns txt资源记录格式的特殊含义,使用该记录类型代替传统的dns a和aaaa资源记录访问,权威服务器gslb根据ipv4和ipv6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ipv4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降序排列并返回给客户端。
49.在步骤301,客户端发起针对域名的txt资源记录查询。例如,客户端可发起针对“example.com”的txt资源记录查询。
50.在步骤302,本地dns服务器查看在本地是否缓存了针对该域名的txt资源记录,如果是,则进入步骤303,如果否,则进入步骤304。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txt资源记录中包括针对该域名的按优先级排序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
51.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本地dns服务器在本地查看是否有缓存的针对该域名的未过期的txt资源记录。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通过dns解析报文中的ttl(time to live)字段可以控制本地dns服务器缓存这条记录的时间,在缓存时间内客户端会使用旧的查询结果,当缓存时间超时后才可能重新发出查询。
52.在步骤303,将本地dns服务器缓存的txt资源记录返回给客户端,之后进入步骤307。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将本地dns服务器缓存的未过期的txt资源记录返回给客户端。
53.在步骤304,向权威dns服务器查询针对该域名的解析结果,该解析结果包括针对该域名的ip地址。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该解析结果中可包括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
54.在步骤305,gslb模块根据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链路和服务资源情况,确定解析结果中所包括的ip地址的优先级。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gslb模块基于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服务器距客户端的距离(就近原则)、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链路情况和/或与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相关联的服务资源情况来确定一个或多个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可根据实际需求来对gslb模块进行配置,以选取以上参数中的一者或多者和/或对以上参数分配不同的权重,来对ip地址赋予优先级。
55.在步骤306,gslb模块向客户端返回txt资源记录,该txt资源记录基于步骤305所
确定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中每个地址的优先级,按优先级从高到低的次序依次列出针对该域名的ipv4地址和ipv6地址,使得优先级最高的地址排序在最前。例如,“example.com”的txt资源记录查询的txt格式可为:example.com 3600txt

slb ipv4hint="192.0.2.1"ipv6hint="2001:db8::1"’,其中“slb”表示txt资源记录里面的值是调度资源(类似邮件spf记录)。在此示例中,ipv4地址的优先级最高,排序在ipv6地址之前。
56.在步骤307,客户端基于接收到的txt资源记录,根据ipv4地址和ipv6地址的优先级次序来优选ipv4地址或ipv6地址进行访问。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客户端可优选排序第一的ipv4地址或ipv6地址进行访问。例如,继续上述的示例,客户端选择排序第一的ipv4地址“192.0.2.1”进行访问。
57.图4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域名解析的httpdns模式的示意图400。移动解析httpdns基于http协议向httpdns服务器发送域名解析请求,替代了基于dns协议向运营商本地dns发起解析请求的传统方式,可以避免本地dns造成的域名劫持和跨网访问问题,解决移动互联网服务中域名解析异常带来的困扰。换言之,httpdns方案是为移动客户端(例如,手机等)量身定做的基于http协议和域名解析的流量调度解决方案,可以解决本地dns解析异常以及流量调度不准的问题。
58.参见图4,一般而言,采用httpdns方案的往往是移动客户端401应用(例如,手机应用等),因此,需要在移动客户端401嵌入支持httpdns的客户端sdk 402。移动客户端401使用http/https协议将域名解析请求发送到httpdns服务端402,以获得解析结果。httpdns服务端402包括gslb模块403,以基于例如地理位置等考量向移动客户端401返回最佳的服务节点。
59.图5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用于响应双栈请求进行负载均衡的调度的方法500的流程图。该方法500采用httpdns模式。现有的httpdns调优模式中没有针对双栈运行环境下解决ipv6资源服务器资源负载过大、访问延迟问题等的解决方案。在本方法500中,在使用httpdns进行的dns访问过程中,httpdns客户端通过请求携带移动客户端设备的双栈运行信息给服务端,httpdns服务端通过gslb对内容服务器列表链路资源负载情况确定返回给移动客户端a或aaaa资源记录。虽然该方法500是在移动客户端的上下文中进行描述的,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也可以理解,如果客户端能够支持多种操作系统,那么pc端也能作为httpdns客户端。
60.在步骤501,httpdns客户端sdk获取指示httpdns客户端是否支持ipv4和ipv6双栈的配置信息。例如,该配置信息可指示httpdns客户端是支持ipv4单栈、ipv6单栈还是支持ipv4和ipv6双栈。
61.在步骤502,httpdns客户端sdk发起针对域名的解析请求。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该解析请求携带有步骤501中获得的指示httpdns客户端是否支持ipv4和ipv6双栈的配置信息。
62.在步骤503,httpdns服务端基于接收到的解析请求,获得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如果httpdns服务端基于该解析请求获悉客户端仅支持单栈,则该一个或多个ip地址仅包括针对该单栈的ip地址。如果httpdns服务端基于该解析请求获悉客户端支持双栈,则该一个或多个ip地址既包括ipv4地址也包括ipv6地址。
63.在步骤504,httpdns服务端的gslb模块从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中选取
最优ip地址,并发送到httpdns客户端。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gslb模块基于与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相关联的服务器距客户端的距离(就近原则)、与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相关联的链路情况和/或与针对该域名的一个或多个ip地址相关联的服务资源情况来确定该一个或多个ip地址的优先级,并选取最优ip地址。例如,最优ip地址可为优先级最高的ip地址。
64.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可根据实际需求来对gslb模块进行配置,以选取以上参数中的一者或多者和/或对以上参数分配不同的权重,来对ip地址赋予优先级。
65.在步骤505,httpdns客户端基于接收到的最优ip地址来进行访问。
66.本发明中的各技术方案相较于现有技术至少有以下优点:
67.(1)在使用httpdns的技术方案中,因为sdk把客户端的双栈运行情况告知httpdns服务端,httpdns服务端可以更精准快速优选出一个最优结果;
68.(2)在使用dns type65的技术方案中,无需客户端sdk,通过传统的dns访问流程就可达到双栈网络ipv4和ipv6资源负载均衡调度的效果;
69.(3)在使用dns txt的技术方案中,因为txt资源资源记录早已是dns rfc的规范,所有浏览器都支持。故此,只需要赋予txt资源记录的值数据格式的意义,即可达到双栈网络ipv4和ipv6资源负载均衡调度的效果。
70.图6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一个实施例的示例性计算设备的框图600,该计算设备是可应用于本发明的各方面的硬件设备(例如,客户端101,本地dns服务器102,递归dns服务器103,授权dns服务器104,移动客户端401)的一个示例。
71.参考图6,现在将描述一种计算设备600,该计算设备是可应用于本发明的各方面的硬件设备的一个示例。计算设备600可以是可被配置成用于实现处理和/或计算的任何机器,可以是但并不局限于工作站、服务器、桌面型计算机、膝上型计算机、平板计算机、个人数字处理、智能手机、车载计算机或者它们的任何组合。前述的各种方法/装置/服务器/客户端设备可全部或者至少部分地由计算设备600或者类似设备或系统来实现。
72.计算设备600可包括可经由一个或多个接口和总线602连接或通信的组件。例如,计算设备600可包括总线602、一个或多个处理器604、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606以及一个或多个输出设备608。该一个或多个处理器604可以是任何类型的处理器并且可包括但不限于一个或多个通用处理器和/或一个或多个专用处理器(例如,专门的处理芯片)。输入设备606可以是任何类型的能够向计算设备输入信息的设备并且可以包括但不限于鼠标、键盘、触摸屏、麦克风和/或远程控制器。输出设备608可以是任何类型的能够呈现信息的设备并且可以包括但不限于显示器、扬声器、视频/音频输出终端、振动器和/或打印机。计算设备600也可以包括非瞬态存储设备610或者与所述非瞬态存储设备相连接,所述非瞬态存储设备可以是非瞬态的并且能够实现数据存储的任何存储设备,并且所述非瞬态存储设备可以包括但不限于磁盘驱动器、光存储设备、固态存储器、软盘、软磁盘、硬盘、磁带或任何其它磁介质、光盘或任何其它光介质、rom(只读存储器)、ram(随机存取存储器)、高速缓冲存储器和/或任何存储芯片或盒式磁带、和/或计算机可从其读取数据、指令和/或代码的任何其它介质。非瞬态存储设备610可从接口分离。非瞬态存储设备610可具有用于实施上述方法和步骤的数据/指令/代码。计算设备600也可包括通信设备612。通信设备612可以是任何类型的能够实现与内部装置通信和/或与网络通信的设备或系统并且可以包括但不限于调制
解调器、网卡、红外通信设备、无线通信设备和/或芯片组,例如蓝牙设备、ieee 1302.11设备、wifi设备、wimax设备、蜂窝通信设备和/或类似设备。
73.总线602可以包括但不限于工业标准结构(isa)总线、微通道结构(mca)总线、增强型isa(eisa)总线、视频电子标准协会(vesa)局部总线和外部设备互连(pci)总线。
74.计算设备600还可包括工作存储器614,该工作存储器614可以是任何类型的能够存储有利于处理器604的工作的指令和/或数据的工作存储器并且可以包括但不限于随机存取存储器和/或只读存储设备。
75.软件组件可位于工作存储器614中,这些软件组件包括但不限于操作系统616、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618、驱动程序和/或其它数据和代码。用于实现本发明上述方法和步骤的指令可包含在所述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618中,并且可通过处理器604读取和执行所述一个或多个应用程序618的指令来实现本发明的上述方法200,300和/或500。
76.也应该认识到可根据具体需求而做出变化。例如,也可使用定制硬件、和/或特定组件可在硬件、软件、固件、中间件、微代码、硬件描述语音或其任何组合中实现。此外,可采用与其它计算设备、例如网络输入/输出设备等的连接。例如,可通过具有汇编语言或硬件编程语言(例如,verilog、vhdl、c )的编程硬件(例如,包括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或可编程逻辑阵列(pla)的可编程逻辑电路)利用根据本发明的逻辑和算法来实现所公开的方法和设备的部分或全部。
77.尽管目前为止已经参考附图描述了本发明的各方面,但是上述方法、系统和设备仅是示例,并且本发明的范围不限于这些方面,而是仅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来限定。各种组件可被省略或者也可被等同组件替代。另外,也可以在与本发明中描述的顺序不同的顺序实现所述步骤。此外,可以按各种方式组合各种组件。也重要的是,随着技术的发展,所描述的组件中的许多组件可被之后出现的等同组件所替代。
78.以上各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各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或者全部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技术的权利要求和说明书的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