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及装置与流程

2021-11-05 20: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2.分布式系统是由分散的各自独立的多个节点组成的系统。在分布式系统中,多个节点连接在一起可以实现对上述多个节点所存储的不同资源进行共享。
3.目前,在需要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时,一般会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并执行相应的操作。但是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时需要工作人员值守在特定的服务器访问环境中,无法进行远程操作。且这种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的方式每次只能满足处理同一类型的操作,文件处理的时间成本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提供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及装置,能够远程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
5.为达到上述目的,本技术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6.第一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应用于第一服务器中,第一服务器为与分布式系统中的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的服务器;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远程连接;第二服务器与用户设备连接,用于获取用户设备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该方法包括: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文件操作需求为以预设格式存储的操作需求;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向第二服务器发送处理结果。
7.基于上述技术方案,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用户设备与第二服务器连接,第二服务器与第一服务器远程连接,第一服务器与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通过这样的连接方式使得第一服务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远程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进而可以实现远程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放开了办公地域的限制;并且,第一服务器通过解析文件操作需求可以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使得第二服务器实现对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进行批量处理,提高了处理文件操作指令的效率。另外,第一服务器解析预设格式撰写的文件操作需求,进而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使得用户只需按照预设格式撰写文件操作需求即可,无需直接撰写成复杂的文件操作指令,这样在方便人工操作的同时,还尽可能的避免了因人工操作出现的失误。
8.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一处理结果;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为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中的一种或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周期性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若存在,则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二处理结果;确定处理结果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果。在该种实现方式中,第一服务器确定处理结果需要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
果,也就是说,需要将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所有文件操作指令均确定处理完成后,生成处理结果,保证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所有文件操作指令均可以被处理完成,减少了漏处理的情况。另外,第一服务器周期性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这样可以避免由人工检查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的动作,使得对文件的处理可以更加的自动化,提升了文件处理的效率;也可以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失误。
9.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文件操作指令的类型包括以下至少一项:文件下载指令、文件上传指令、文件移动指令、文件复制指令、文件删除指令、文件修改指令、查看文件指令;其中,文件下载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包括:根据文件下载指令下载的文件;除文件下载指令之外的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均包括:操作结果返回记录;操作结果返回记录为处理除文件下载指令之外的指令的结果说明信息。在该种实现方式中,便于后续用户设备可以清楚的得知文件处理的情况。
10.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处理结果还包括:操作日志;操作日志用于记录第一服务器的操作记录。在该种实现方式中,方便运营人员可以清楚了解第一服务器在运行操作中是否出现失误,以便于后期运营维护。
11.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之前,方法还包括:以预设数据结构形式,存储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读取预设数据结构形式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在该种实现方式中,第一服务器将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存储在预设的数据结构中,使得在后续第一服务器根据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的过程中,获取文件操作指令能够更加方便。
12.第二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应用于第二服务器中,第二服务器为与第一服务器和用户设备远程连接的服务器;第一服务器为与分布式系统中的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的服务器;第二服务器与用户设备连接,用于获取用户设备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该方法包括:接收并存储来自于用户设备的文件操作需求;文件操作需求为以预设格式存储的操作需求;接收来自于第一服务器的处理结果;处理结果为第一服务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确定的结果信息;向用户设备发送处理结果。
13.第三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应用于第一服务器中,第一服务器为与分布式系统中的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的服务器;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远程连接;第二服务器与用户设备连接,用于获取用户设备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该装置包括:通信单元和处理单元;通信单元,用于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文件操作需求为以预设格式存储的操作需求;处理单元,用于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单元,还用于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通信单元,还用于向第二服务发送处理结果。
14.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处理单元,具体用于: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一处理结果;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为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中的一种或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若存在,则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
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二处理结果;确定处理结果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果。
15.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文件操作指令的类型包括以下至少一项:文件下载指令、文件上传指令、文件移动指令、文件复制指令、文件删除指令、文件修改指令、查看文件指令;其中,文件下载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包括:所根据文件下载指令下载的文件;除文件下载指令之外的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均包括:操作结果返回记录;操作结果返回记录为执行除下载操作以外的其他操作的结果说明信息。
16.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处理结果还包括:操作日志;操作日志用于记录的操作记录。
17.在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之前,处理单元还用于:以预设数据结构形式,存储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读取预设数据结构形式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8.第四方面,本技术提供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该装置包括:
19.第五方面,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该装置包括:处理器和通信接口;通信接口和处理器耦合,处理器用于运行计算机程序或指令,以实现如第一方面和第一方面的任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描述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
20.第六方面,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存储有指令,当指令在终端上运行时,使得终端执行如第一方面和第一方面的任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描述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
21.第七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包含指令的计算机程序产品,当计算机程序产品在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上运行时,使得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执行如第一方面和第一方面的任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描述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
22.第八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一种芯片,芯片包括处理器和通信接口,通信接口和处理器耦合,处理器用于运行计算机程序或指令,以实现如第一方面和第一方面的任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所描述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
23.具体的,本技术实施例中提供的芯片还包括存储器,用于存储计算机程序或指令。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布式系统的结构图;
25.图2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系统的结构图;
26.图3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的流程图;
27.图4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的流程图;
28.图5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的流程图;
29.图6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7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1.图8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2.图9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另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及装置进行详细地描述。
34.本文中术语“和/或”,仅仅是一种描述关联对象的关联关系,表示可以存在三种关系,例如,a和/或b,可以表示:单独存在a,同时存在a和b,单独存在b这三种情况。
35.本技术的说明书以及附图中的术语“第一”和“第二”等是用于区别不同的对象,或者用于区别对同一对象的不同处理,而不是用于描述对象的特定顺序。
36.此外,本技术的描述中所提到的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它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没有限定于已列出的步骤或单元,而是可选地还包括其他没有列出的步骤或单元,或可选地还包括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37.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实施例中,“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等词用于表示作例子、例证或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被描述为“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的任何实施例或设计方案不应被解释为比其它实施例或设计方案更优选或更具优势。确切而言,使用“示例性的”或者“例如”等词旨在以具体方式呈现相关概念。
38.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
39.如图1所示,图1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分布式系统10的结构示意图。该分布式系统包括:多个系统服务器11。
40.其中,系统服务器可以支持存储数据、上传数据、下载数据、移动数据、复制数据、删除数据、修改数据、查看数据等功能。
41.需要说明的是,分布式系统中包括的多个系统服务器之间可以为了共同的计算、存储任务而协调工作。分布式系统的目标是为了处理单个系统服务器无法处理的计算、存储任务。当计算、存储任务的数量增加的时候,分布式系统的处理能力需要随之增加,可以通过增加系统服务器的数量来增加分布式系统的处理能力。另外,在分布式系统的任务规模缩减时,可以减少系统服务器的数量,以达到适应性的动态伸缩的效果。
42.如图2所示,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系统20的结构示意图。该远程批量文件操作系统20包括:用户设备201、第一服务器202、第二服务器203、以及系统服务器204。
43.用户设备201为用户可以直接进行操作的设备,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等。用户设备201用于根据用户的操作生成相应的文件操作需求,并向第二服务器203发送文件操作指令。
44.第二服务器203分别与用户设备201,以及第一服务器202连接。其中,第二服务器203可以通过无线传输链路或者有线传输链路与第一服务器202远程连接。第二服务器203用户接受来自用户设备的文件操作需求,并以固定格式存储文件操作需求。第二服务器203还可以在接收到来自第一服务器202的调用信息之后,向第一服务器202发送文件操作需求。
45.第一服务器202为与分布式系统中的系统服务器204、以及第二服务器203远程连接的服务器。其中,第一服务器202可以通过无线传输链路或者有线传输链路与系统服务器204连接,并访问系统服务器204。第一服务器202用于从第二服务器203调用文件操作需求,
并根据调用到的文件操作需求处理系统服务器204中存储的文件。
46.系统服务器204为分布式系统内部署的服务器(即节点设备),可以用于存储资源(例如,文件)。
47.需要说明的是,还可以在该远程批量文件操作系统20中增加至少一个第三服务器。第三服务器可以位于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之间,可以用于远程连接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
48.需要指出的是,本技术实施例描述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系统是为了更加清楚的说明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并不构成对于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的限定,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知,随着网络架构的演变和新分布式系统的出现,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对于类似的技术问题,同样适用。
49.目前,在需要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时,一般会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并执行相应的操作。但是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时会出现无法进行远程操作、成本高、误码率高、以及反应速度慢等问题。
50.以下对现有技术中采用辅助工具直接访问分布式系统出现的无法进行远程操作、成本高、误码率高、以及反应速度慢等问题进行说明:
51.首先,当前使用的辅助工具仅支持安装在特定的服务器访问环境中才能够访问系统服务器中的内容,以及对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进行增删改查等操作;这就需要有工作人员始终值守安装有该辅助工具的设备,以根据接收到的文件操作需求处理文件。这将导致无法远程操作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会产生较高的人工成本。
52.其次,采用辅助工具处理分布式系统中的文件时,每次只能处理同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这将导致文件处理的时间成本也较高,还将会导致处理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时,误码率高和反应速度慢等问题。
53.为了解决上述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技术实施例提出了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方法,能够远程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
54.如图3所示,该方法包括:
55.s301、用户设备接收第一操作,并根据第一操作生成文件操作需求。
56.其中,第一操作可以包括以下至少一项:上传文件、下载文件、移动文件、复制文件、删除文件、修改文件、查看文件。
57.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第一操作为用户通过用户设备的输入装置(例如键盘、鼠标、触控屏)向用户设备输入的第一操作。
58.文件操作需求与第一操作对应。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上传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上传文件操作需求。
59.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下载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下载文件操作需求。
60.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移动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移动文件操作需求。
61.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复制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复制文件操作需求。
62.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删除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
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删除文件操作需求。
63.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修改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修改文件操作需求。
64.又例如,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查看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查看文件操作需求。
65.需要说明的是,第一操作可以包括多个操作指令,在该情况下,该第一操作对应的文件操作需求中也包括多个相对应的操作需求。示例性的,用户设备接收到的第一操作为上传文件和下载文件时,则用户设备根据第一操作生成的文件操作需求为:上传文件操作需求和下载文件操作需求。
66.需要说明的是,上述文件操作需求仅为一种示例性的描述,本技术不对第一操作和文件操作需求做任何限定。
67.s302、用户设备向第二服务器发送文件操作需求。相应的,第二服务器接收并存储来自于用户设备的文件操作需求。
68.其中,文件操作需求为以预设格式存储的操作需求。
69.示例性的,预设格式可以为文本形式撰写。例如,文件操作需求可以为“下载标识为00256的文件”;又例如,文件操作需求可以为“下载标识为00256的文件;查看标识为01051的文件”。
70.需要指出的是,第二服务器可以连接一个或多个用户设备。以下分为情况1和情况2进行具体描述。
71.情况1、第二服务器连接一个用户设备。
72.在情况1下,第二服务器可以汇总在一个时间段内用户设备向第二服务器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并将在上述情况1中汇总的文件操作需求确定为本技术的文件操作需求。
73.情况2、第二服务器连接多个用户设备。
74.在情况2下,第二服务器可以汇总在一个时间段内多个用户设备向第二服务器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并将在上述情况2中汇总的文件操作需求确定为本技术的文件操作需求。另外,在情况2中,用户设备可以在向第二服务器发送的文件操作需求中增加各自对应的用户设备的标识信息,以便后续第二服务器在向用户设备发送处理结果时,可以根据用户设备的标识向用户设备发送其对应的处理结果。
75.s303、第一服务器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
76.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上述s303的具体实现过程可以为:第一服务器向第二服务器发送调用文件操作需求的请求信息;相应的,第二服务器接收来自于第一服务器发送的调用文件操作需求的请求信息。第二服务器根据调用文件操作需求的请求信息,确定对应的文件操作需求,并向第一服务器发送上述确定的文件操作需求;相应的,第一服务器接收来自于第二服务器的文件操作请求。
77.需要指出的是,第一服务器可以通过设置定时器,或定时任务模块等方法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这样将会避免由人工检索文件操作需求的动作,使得整个对文件的处理过程可以更加的自动化,也可以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失误。
78.s304、第一服务器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79.需要说明的是,文件操作指令可以为计算机代码的形式。
80.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文件操作指令的类型包括以下至少一项:文件下载指令、文件上传指令、文件移动指令、文件复制指令、文件删除指令、文件修改指令、查看文件指令。
81.s305、第一服务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
82.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上述s305的具体实现过程可以为:第一服务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中每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对应的文件操作信息,其中,文件操作信息中包括以下至少一项:文件标识信息、文件当前存储的位置信息、以及指定位置信息。第一服务器向系统服务器发送文件操作信息;相应的,系统服务器接收来自于第一服务器的文件操作信息。系统服务器根据文件信息执行对应的操作,确定处理结果。系统服务器向第一服务器发送处理结果;相应的,第一服务器接收来自于系统服务器的处理结果。
83.需要指出的是,文件下载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包括:所根据文件下载指令下载的文件。除文件下载指令之外的指令对应的处理结果均包括:操作结果返回记录。其中,操作结果返回记录为执行除下载操作以外的其他操作的结果说明信息。
84.可选的处理结果还可以包括:操作日志;操作日志用于记录的操作记录。
85.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第一服务器确定该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之后,分别根据每个文件操作指令,对系统服务器中的相应文件执行操作处理,并得到相应的处理结果。
86.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上传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上传的文件以及待上传文件的上传位置,将该待上传文件上传到系统服务器的对应上传位置中。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上传文件已成功上传至指定上传位置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87.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下载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下载的文件以及待下载文件的存储位置,将该待下载文件下载到第一服务器中。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根据文件下载指令下载的文件。
88.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下载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移动的文件、待移动文件当前所存储的位置、以及指定位置,将该待移动文件从当前所存储的位置移动到指定位置。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移动文件已成功移动至指定位置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89.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复制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复制的文件、待复制文件当前的存储位置、以及指定位置,根据该待复制文件当前的存储位置确定待复制文件,并将待复制文件复制到被复制至的位置。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复制文件已成功复制至指定位置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90.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删除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删除的文件以及待删除文件当前的存储位置,将待删除文件删除。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删除文件已成功删除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91.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修改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修改的文件、待修改文件当前的存储位置、以及修改信息,根据该待修改文件当前的存储位
置确定待修改文件,再根据修改信息修改待修改文件。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修改文件已成功修改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92.又一种示例,在文件操作指令为文件查看指令时,第一服务器根据该指令确定待查看的文件以及待查看文件当前的存储位置,查看待查看文件。此时,第一服务器确定的处理结果包括:待查看文件内容的操作结果返回记录。
93.s306、第一服务器向第二服务发送处理结果。相应的,第二服务器接收来自于第一服务器的处理结果。
94.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第一服务器通过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中的有线链路或者无线链路向第二服务器发送。
95.s307、第二服务器向用户设备发送处理结果。
96.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第一服务器通过第一服务器与第二服务器中的有线链路或者无线链路向用户设备发送。
97.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用户设备与第二服务器连接,第二服务器与第一服务器远程连接,第一服务器与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通过这样的连接方式使得第一服务器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远程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进而可以实现远程处理分布式系统中所存储的资源文件,放开了办公地域的限制;并且,第一服务器通过解析文件操作需求可以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使得第二服务器实现对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进行批量处理,提高了处理文件操作指令的效率。另外,第一服务器解析预设格式撰写的文件操作需求,进而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使得用户只需按照预设格式撰写文件操作需求即可,无需直接撰写成复杂的文件操作指令,这样在方便人工操作的同时,还尽可能的避免了因人工操作出现的失误。
98.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结合图3,如图4所示,上述s305具体可以通过以下s401至s404确定。
99.s401、第一服务器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一处理结果。
100.其中,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为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中的一种或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01.示例性的,第一服务器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了10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可以包括该10种文件操作指令中5种的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在第一服务器处理完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之后,生成第一处理结果,这样该第一处理结果中包括上述5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的处理结果。
102.s402、第一服务器周期性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
103.需要指出的是,第一服务器是周期性进行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的动作,这样将会避免由人工判断的动作,使得整个对文件的处理过程可以更加的自动化,也可以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失误。
104.s403、若存在,第一服务器则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二处理结果。
105.s404、第一服务器确定处理结果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果。
106.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第一服务器确定处理结果需要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果,也就是说,需要将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所有文件操作指令均确定处理完成后,生成处理结果,保证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所有文件操作指令均可以被处理完成,减少了漏处理的情况。另外,第一服务器周期性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这样可以避免由人工检查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的动作,使得对文件的处理可以更加的自动化,提升了文件处理的效率;也可以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失误。
107.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结合图3,如图5所示,上述s305之前,上述还可以包括以下s501至s502。
108.s501、第一服务器以预设数据结构形式,存储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09.其中,预设数据结构是指计算机存储、组织数据的方式。示例性的,数据结构可以为数组,栈,链表,队列,树,图,堆,散列表等。
110.s502、第一服务器读取预设数据结构形式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11.本技术提供了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第一服务器将解析文件操作需求所确定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存储在预设的数据结构中,使得在后续第一服务器根据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的过程中,获取文件操作指令能够更加方便。
112.可以理解的是,上述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可以由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实现。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为了实现上述功能,其包含了执行各个功能相应的硬件结构和/或软件模块。本领域技术人员应该很容易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模块及算法步骤,本技术公开实施例能够以硬件或硬件和计算机软件的结合形式来实现。某个功能究竟以硬件还是计算机软件驱动硬件的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应认为超出本技术公开实施例的范围。
113.本技术公开实施例可以根据上述方法示例生成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进行功能模块的划分,例如,可以对应各个功能划分各个功能模块,也可以将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功能集成在一个处理模块中。上述集成的模块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模块的形式实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公开实施例中对模块的划分是示意性的,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
114.图6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如图6所示,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60可以用于执行图3

图5所示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该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60包括通信单元601、处理单元602。
115.通信单元601,用于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文件操作需求为以预设格式存储的操作需求。
116.处理单元602,用于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17.处理单元602,还用于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
118.通信单元601,还用于向第二服务发送处理结果。
119.在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上述集成的模块的功能的情况下,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上述实施例中所涉及的电子设备(包括上述第一网络设备以及第二网络设备)的另外一种可
能的结构示意图。如图7所示,一种电子设备70,例如用于执行图3

图5所示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该电子设备70包括处理器701,存储器702以及总线703。处理器701与存储器702之间可以通过总线703连接。
120.处理器701是通信装置的控制中心,可以是一个处理器,也可以是多个处理元件的统称。例如,处理器701可以是一个通用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也可以是其他通用处理器等。其中,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等。
121.作为一种实施例,处理器701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cpu,例如图7中所示的cpu 0和cpu 1。
122.存储器702可以是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rom)或可存储静态信息和指令的其他类型的静态存储设备,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或者可存储信息和指令的其他类型的动态存储设备,也可以是电可擦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lectrically 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eeprom)、磁盘存储介质或者其他磁存储设备、或者能够用于携带或存储具有指令或数据结构形式的期望的程序代码并能够由计算机存取的任何其他介质,但不限于此。
123.作为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存储器702可以独立于处理器701存在,存储器702可以通过总线703与处理器701相连接,用于存储指令或者程序代码。处理器701调用并执行存储器702中存储的指令或程序代码时,能够实现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富媒体的确定方法。
124.另一种可能的实现方式中,存储器702也可以和处理器701集成在一起。
125.总线703,可以是工业标准体系结构(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isa)总线、外部设备互连(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pci)总线或扩展工业标准体系结构(extended industry standard architecture,eisa)总线等。该总线可以分为地址总线、数据总线、控制总线等。为便于表示,图7中仅用一条粗线表示,但并不表示仅有一根总线或一种类型的总线。
126.需要指出的是,图7示出的结构并不构成对该电子设备70的限定。除图7所示部件之外,该电子设备70可以包括比图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不同的部件布置。
127.可选的,如图7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电子设备70还可以包括通信接口704。
128.通信接口704,用于与其他设备通过通信网络连接。该通信网络可以是以太网,无线接入网,无线局域网(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wlan)等。通信接口704可以包括用于接收数据的接收单元,以及用于发送数据的发送单元。
129.在一种设计中,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电子设备中,通信接口还可以集成在处理器中。
130.图8示出了本发明实施例中电子设备的另一种硬件结构。如图8所示,电子设备80可以包括处理器801以及通信接口802。处理器801与通信接口802耦合。
131.处理器801的功能可以参考上述处理器801的描述。此外,处理器801还具备存储功能,可以参考上述存储器802的功能。
132.通信接口802用于为处理器801提供数据。该通信接口802可以是通信装置的内部接口,也可以是通信装置对外的接口(相当于通信接口804)。
133.需要指出的是,图8中示出的结构并不构成对电子设备80的限定,除图8所示部件
之外,该电子设备80可以包括比图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不同的部件布置。
134.图9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如图9所示,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90可以用于执行图3

图5所示的远程批量文件操作方法。该远程批量文件操作装置90包括远程连接模块901、文件处理模块902、定时任务模块903、文本解析模块904、以及数据处理模块905。
135.其中,远程连接模块901用于第一服务器分别与第二服务器和系统服务器远程连接。
136.文件处理模块902,用于周期性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
137.定时任务模块903,用于确定周期时长,在时长满足预设周期时,触发文件处理模块902调用第二服务器中的文件操作需求。
138.文件处理模块902,还用于解析文件操作需求,确定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39.文件处理模块902,用于根据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并确定处理结果。
140.文件处理模块902,还用于向第二服务器发送处理结果。
141.可选的,文件处理模块902,具体用于: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一处理结果;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为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中的一种或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周期性判断文件操作需求中是否还存在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若存在,则根据第一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以外的文件操作指令处理系统服务器中的文件,生成第二处理结果;确定处理结果包括第一处理结果和第二处理结果。
142.可选的,文件处理模块902,还用于:以预设数据结构形式,存储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通过数据处理模块905读取预设数据结构形式的多种类型的文件操作指令。
143.通过以上的实施方式的描述,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仅以上述各功能单元的划分进行举例说明。在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而将上述功能分配由不同的功能单元完成,即将装置的内部结构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单元,以完成以上描述的全部或者部分功能。上述描述的系统,装置和单元的具体工作过程,可以参考前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对应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144.本发明实施例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存储有指令,当计算机执行该指令时,该计算机执行上述方法实施例所示的方法流程中的各个步骤。
145.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包含指令的计算机程序产品,当指令在计算机上运行时,使得计算机执行上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富媒体的确定方法。
146.其中,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例如可以是但不限于电、磁、光、电磁、红外线、或半导体的系统、装置或器件,或者任意以上的组合。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的更具体的例子(非穷举的列表)包括:具有一个或多个导线的电连接、便携式计算机磁盘、硬盘。随机存取存储器(random access memory,ram)、只读存储器(read

only memory,rom)、可擦式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rasable programmable read only memory,eprom)、寄存器、硬盘、光纤、便携式紧凑磁盘只读存储器(compact disc read

only memory,cd

rom)、光存储器件、磁存储器件、或者上述的人以合适的组合、或者本领域数值的任何其他形式的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一种示例性的存储介质耦合至处理器,从而使处理器能够从该存储介质读取信息,且可向该存储介质写入信息。当然,存储介质也可以是处理器的组成部分。处理器和存储介质可以位于特定用途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中。在本发明实施例中,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是任何包含或存储程序的有形介质,该程序可以被指令执行系统、装置或者器件使用或者与其结合使用。
147.由于本发明的实施例中的装置、设备、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计算机程序产品可以应用于上述方法,因此,其所能获得的技术效果也可参考上述方法实施例,本发明实施例在此不再赘述。
148.以上,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