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


背景技术:

2.目前煤矿井下主要使用机械式手动控制液压支架的阀门、或者有线控制液压支架阀门进行升降等操作,这在井下操作是非常不方便的、费时费力,而且有线控制由于电线过多复杂、易拉断,会造成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困难,给煤矿的生产安全造成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
4.本实用新型矿用遥控发送器采用的技术方案: 其特征在于包括发送器壳体、盖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上的发送器上盖、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内的红外发射管、天线模块、电池组、遥控线路板和显示屏,所述发送器壳体内设有部件安装腔,所述部件安装腔内设有中挡板,所述中挡板将所述部件安装腔分隔为电池安装腔和模块安装腔,所述电池组置于所述电池安装腔内,所述模块安装腔内设有天线模块嵌入槽,所述天线模块置于所述天线模块嵌入槽内,所述遥控线路板两侧设有u型嵌入槽,所述发送器壳体上设有与所述u型嵌入槽相对应的壳体定位凸起,所述遥控线路板上还设有用于所述显示屏安装的显示屏安装口,所述发送器上盖上设有按键口和与所述显示屏相对应的显示屏外露口,所述模块安装腔上端设有用于所述红外发射管安装的发射管安装孔;
5.所述遥控线路板分别与所述外发射管、所述天线模块、所述电池组和所述显示屏电性连接。
6.还包括外接端子,所述发送器壳体下端设有用于所述外接端子安装且与所述电池安装腔相通的端子安装口。
7.还包括压在所述电池组上的电池压杆,所述发送器壳体在所述电池安装腔两侧设有压杆卡槽。
8.所述发送器上盖两侧设有上盖安装孔,所述发送器壳体的所述壳体定位凸起上设有与所述上盖安装孔相对应的上盖第二安装孔。
9.所述中挡板上设有挡板通口。
10.还包括设在所述发送器上盖和所述遥控线路板之间的密封垫。
11.本实用新型矿用遥控发送器的优点在于:采用无线方式、非接触式方式、自动发送信号给液压支架控制器,采用无线通讯,使安装使用、维护更加简单方便,比传统方式减少电缆,极大程度解决了以往由于电缆过多复杂、易拉断所造成的使用、维护困难的问题,安全性更高。
附图说明
1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矿用遥控发送器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矿用遥控发送器的分解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发送器壳体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遥控线路板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发送器上盖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涉及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包括发送器壳体1、盖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1上的发送器上盖2、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1内的红外发射管6、天线模块5、电池组3、遥控线路板7和显示屏4,所述发送器壳体1内设有部件安装腔,所述部件安装腔内设有中挡板11,所述中挡板11将所述部件安装腔分隔为电池安装腔12和模块安装腔13,所述电池组3置于所述电池安装腔12内,所述模块安装腔13内设有天线模块嵌入槽14,所述天线模块5置于所述天线模块嵌入槽14内,所述遥控线路板7两侧设有u型嵌入槽15,所述发送器壳体1上设有与所述u型嵌入槽15相对应的壳体定位凸起16,所述遥控线路板7上还设有用于所述显示屏4安装的显示屏安装口17,所述发送器上盖2上设有按键口19和与所述显示屏4相对应的显示屏外露口18,所述模块安装腔13上端设有用于所述红外发射管6安装的发射管安装孔20;所述遥控线路板7分别与所述外发射管6、所述天线模块5、所述电池组3和所述显示屏4电性连接,采用无线方式、非接触式方式、自动发送信号给液压支架控制器,使安装使用、维护更加简单方便,比传统方式减少电缆,极大程度解决了以往由于电缆过多复杂、易拉断所造成的使用、维护困难的问题,安全性更高。
19.还包括外接端子8,所述发送器壳体1下端设有用于所述外接端子8安装且与所述电池安装腔12相通的端子安装口21,便于外部通讯。
20.还包括压在所述电池组3上的电池压杆9,所述发送器壳体1在所述电池安装腔12两侧设有压杆卡槽23,定位准确、安装牢固。
21.所述发送器上盖2两侧设有上盖安装孔26,所述发送器壳体1的所述壳体定位凸起16上设有与所述上盖安装孔26相对应的上盖第二安装孔27,结构紧凑。
22.所述中挡板11上设有挡板通口28,方便走线。
23.还包括设在所述发送器上盖2和所述遥控线路板7之间的密封垫10,防水效果好。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发送器壳体(1)、盖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1)上的发送器上盖(2)、设在所述发送器壳体(1)内的红外发射管(6)、天线模块(5)、电池组(3)、遥控线路板(7)和显示屏(4),所述发送器壳体(1)内设有部件安装腔,所述部件安装腔内设有中挡板(11),所述中挡板(11)将所述部件安装腔分隔为电池安装腔(12)和模块安装腔(13),所述电池组(3)置于所述电池安装腔(12)内,所述模块安装腔(13)内设有天线模块嵌入槽(14),所述天线模块(5)置于所述天线模块嵌入槽(14)内,所述遥控线路板(7)两侧设有u型嵌入槽(15),所述发送器壳体(1)上设有与所述u型嵌入槽(15)相对应的壳体定位凸起(16),所述遥控线路板(7)上还设有用于所述显示屏(4)安装的显示屏安装口(17),所述发送器上盖(2)上设有按键口(19)和与所述显示屏(4)相对应的显示屏外露口(18),所述模块安装腔(13)上端设有用于所述红外发射管(6)安装的发射管安装孔(20);所述遥控线路板(7)分别与所述红外发射管(6)、所述天线模块(5)、所述电池组(3)和所述显示屏(4)电性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外接端子(8),所述发送器壳体(1)下端设有用于所述外接端子(8)安装且与所述电池安装腔(12)相通的端子安装口(2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压在所述电池组(3)上的电池压杆(9),所述发送器壳体(1)在所述电池安装腔(12)两侧设有压杆卡槽(23)。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发送器上盖(2)两侧设有上盖安装孔(26),所述发送器壳体(1)的所述壳体定位凸起(16)上设有与所述上盖安装孔(26)相对应的上盖第二安装孔(27)。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中挡板(11)上设有挡板通口(28)。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矿用遥控发送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设在所述发送器上盖(2)和所述遥控线路板(7)之间的密封垫(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矿用遥控发送器。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包括发送器壳体、发送器上盖、红外发射管、天线模块、电池组、遥控线路板和显示屏,所述发送器壳体内设有部件安装腔,所述部件安装腔内设有中挡板,所述中挡板将所述部件安装腔分隔为电池安装腔和模块安装腔,所述电池组置于所述电池安装腔内,所述模块安装腔内设有天线模块嵌入槽,所述天线模块置于所述天线模块嵌入槽内,所述遥控线路板两侧设有U型嵌入槽,所述发送器壳体上设有与所述U型嵌入槽相对应的壳体定位凸起。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采用无线通讯,使安装使用、维护更加简单方便,安全性更高。安全性更高。安全性更高。


技术研发人员:王怡 朱旭璋 杨争光 金龙 徐加七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中煤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9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