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存放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存放柜,具体是一种多功能存放柜。


背景技术:

2.现在医院检验科窗口采血,需要很多种采血管,有生化管,免疫管,血常规管子,血凝管,血沉管,抽血棉签,碘伏,抽血皮条等,采血时护士都是直接摆在桌子上,混乱不卫生,不利于采血,采完血后,血样放置时间长,无法保持活性,去病房采血,采血工具不方便携带。
3.针对上述现有问题,现设计一种多功能存放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功能存放柜,安装块放置采血工具,收集盒统一放置血样管,整洁卫生,移动板与收集盒配合固定血样管,收集盒内设有加热块,保持血样活性,设有背带,移动携带方便,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多功能存放柜,存放柜包括安装块,所述安装块内紧固设有用于放置血样管的收集盒,收集盒内紧固设有用于固定血样管的移动板,收集盒上紧固设有用于阻挡细菌的隔板。
7.所述安装块包括柜体,柜体两侧设有隐藏把手,柜体上紧固设有背带,柜体上设有阵列分布的用于放置采血工具和血样管的分隔槽,分隔槽上滑动设有盖板,柜体上设有用于放置碘伏的固定槽,固定槽内设有用于固定碘伏的压板,压板一侧设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一端与压板紧固连接,另一端与柜体紧固连接,柜体内设有支架,支架一侧紧固设有支撑杆,支撑杆上固定设有滑轨,支架另一侧转动设有用于固定收集盒的锁块。
8.进一步的,所述收集盒包括盒体,盒体上设有安装槽,盒体内设有对称分布的开口槽,开口槽内设有阵列分布的配合孔,安装槽内紧固设有阵列分布的导杆,盒体内设有用于血液保温的加热板,盒体内设有阵列分布的圆槽,安装槽内设有推块,推块一端紧固连接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一端与推块紧固连接,另一端与盒体紧固连接,盒体一侧设有用于放置电源的安装箱,盒体下端紧固设有挡块,盒体下端设有对称分布滑槽。
9.进一步的,所述滑槽与滑轨配合。
10.进一步的,所述移动板包括固定板,固定板上设有阵列分布贯穿孔,固定板两端紧固设有固定块,固定板上设有对称分布的贯穿槽,贯穿槽内滑动设有配合块和移动块,移动块与配合块之间设有连杆,连杆一端与配合块紧固连接,另一端与移动块紧固连接,移动块一侧设有第三弹簧,第三弹簧一端与移动块紧固连接,另一端与固定板紧固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移动块与开口槽配合,配合块与配合孔配合。
12.进一步的,所述隔板一端设有对称分布的通孔,隔板上设有锁孔。
13.进一步的,所述通孔与导杆配合,锁孔与推块配合。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5.1、本实用新型存放柜,安装块放置采血工具,收集盒统一放置血样管,整洁卫生,移动板与收集盒配合固定血样管,收集盒内设有加热块,保持血样活性;
16.2、本实用新型存放柜,设有背带,移动携带方便,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存放柜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安装块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收集盒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收集盒剖面结构示意图;
23.图6是图5中c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7是本实用新型移动板结构示意图;
25.图8是本实用新型隔板结构示意图;
26.图9是图8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一种多功能存放柜,存放柜包括安装块1,如图1所示,安装块1内紧固设有用于放置血样管的收集盒2,收集盒2内紧固设有用于固定血样管的移动板3,收集盒2上紧固设有用于阻挡细菌的隔板4。
29.如图2、图3所示,安装块1包括柜体11,柜体11两侧设有隐藏把手12,柜体11上紧固设有背带13,柜体11上设有阵列分布的用于放置采血工具和血样管的分隔槽14,分隔槽14上滑动设有盖板142,柜体11上设有用于放置碘伏的固定槽15,固定槽15内设有用于固定碘伏的压板151,压板151一侧设有第一弹簧152,第一弹簧152一端与压板151紧固连接,另一端与柜体11紧固连接,柜体11内设有支架16,支架16一侧紧固设有支撑杆161,支撑杆161 上固定设有滑轨162,支架16另一侧转动设有用于固定收集盒2的锁块17。
30.如图4、图5、图6所示,收集盒2包括盒体21,盒体21上设有安装槽22,盒体21内设有对称分布的开口槽23,开口槽23内设有阵列分布的配合孔24,安装槽22内紧固设有阵列分布的导杆25,盒体21内设有用于血液保温的加热板26,盒体21内设有阵列分布的圆槽27,安装槽22内设有推块29,推块29 一端紧固连接有第二弹簧28,第二弹簧28一端与推块29紧固连接,另一端与盒体21紧固连接,盒体21一侧设有用于放置电源的安装箱20,盒体21下端紧固设有挡块211,盒体21下端设有对称分布滑槽212。
31.滑槽212与滑轨162配合。
32.如图7所示,移动板3包括固定板31,固定板31上设有阵列分布贯穿孔 32,固定板
31两端紧固设有固定块33,固定板31上设有对称分布的贯穿槽34,贯穿槽34内滑动设有配合块35和移动块36,移动块36与配合块35之间设有连杆37,连杆37一端与配合块35紧固连接,另一端与移动块36紧固连接,移动块36一侧设有第三弹簧38,第三弹簧38一端与移动块36紧固连接,另一端与固定板31紧固连接。
33.移动块36与开口槽23配合,配合块35与配合孔24配合。
34.如图8、图9所示,隔板4一端设有对称分布的通孔41,隔板4上设有锁孔42。
35.通孔41与导杆25配合,锁孔42与推块29配合。
36.使用时,先将收集盒2安装在安装块1内,再将移动板3和隔板4安装在收集盒2内,将采血工具放在分隔槽14内,将碘伏瓶固定在固定槽15内,采血时,护士转动锁块17,抽出收集盒2,按下推块29,再打开隔板4,根据血样管长度,一只手捏紧两个移动块36,再将移动板3移动至合适的位置,松开手,配合块35与配合孔24配合固定移动板3,采血完成后,关闭隔板4,收起收集盒2,加热板26对血样进行保温,保持血样的活性。
3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