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菜板,具体为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


背景技术:

2.人们日常生活中,做菜的时候,经常需要用到菜板和菜刀来切菜,并且人们需要将切好的菜装入盘子或者直接倒入锅内,但是在转移切好的菜的时候,经常会出现掉落,或者不方便转移的情况,非常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能够将切好的菜利用承装部分,将切好的菜直接转移到盘子或者锅内,避免切好的菜掉落,或者出现不方便转移的情况。
4.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包括菜板本体和承装部分,所述菜板本体为长方形木质结构,并在菜板本体的一角处设有一个长方形凹槽,所述凹槽中间部分设有一个圆柱形插孔;所述承装部分为与菜板本体上凹槽大小相同的铲状结构,且铲状结构的厚度与凹槽的厚度相同,使铲状结构放置在凹槽内时,与菜板本体表面处于同一平面,所述铲状结构外部边缘两侧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两个挡板,一侧的挡板外侧同样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长条手柄,且所述铲状结构底部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柱状凸起,所述柱状凸起可以插在插孔内起到防止移动的作用。
5.进一步,所述承装部分与菜板本体材质相同,均为木质材料。
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能够将切好的菜利用承装部分,将切好的菜直接转移到盘子或者锅内,避免切好的菜掉落,或者出现不方便转移的情况。
附图说明
7.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涉及的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的扣合状态示意图;
8.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涉及的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的拆分状态示意图;
9.图1—图2中,1是菜板本体,2是铲状结构,3是挡板,4是手柄,5是凹槽,6是插孔,7是凸起。
具体实施方式
1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技术特点进行描述,所述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方式,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1.如图1—图2所示,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包括菜板本体和承装部分,所述菜板本体(1)为长方形木质结构,并在菜板本体(1)的一角处设有一个长方形凹槽(5),所述凹槽(5)中间部分设有一个圆柱形插孔(6);所述承装部分为与菜板本体(1)上凹槽(5)大小相同的铲状结构(2),且铲状结构(2)的厚度与凹槽(5)的厚度相同,使铲状结构(2)放置在凹槽(5)
内时,与菜板本体(1)表面处于同一平面,所述铲状结构(2)外部边缘两侧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两个挡板(3),一侧的挡板(3)外侧同样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长条手柄(4),且所述铲状结构(2)底部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柱状凸起(7),所述柱状凸起(7)可以插在插孔(6)内起到防止移动的作用。所述承装部分与菜板本体(1)材质相同,均为木质材料。
12.按上述技术方案,平时正常切菜时,所述承接部分利用凸起(7)扣合在凹槽(5)的插孔内,起到防止移动的作用,不影响正常切菜;当需要将切好的菜进行转移的时候,将菜推到铲状结构(2)上,然后利用手柄(4)将铲状结构 (2)拿起,然后倒在想要转移的器皿内即可。


技术特征:
1.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包括菜板本体和承装部分,其特征在于:所述菜板本体为长方形木质结构,并在菜板本体的一角处设有一个长方形凹槽,所述凹槽中间部分设有一个圆柱形插孔;所述承装部分为与菜板本体上凹槽大小相同的铲状结构,且铲状结构的厚度与凹槽的厚度相同,使铲状结构放置在凹槽内时,与菜板本体表面处于同一平面,所述铲状结构外部边缘两侧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两个挡板,一侧的挡板外侧同样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长条手柄,且所述铲状结构底部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柱状凸起,所述柱状凸起可以插在插孔内起到防止移动的作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的名称是一种方便倒菜的菜板,涉及一种菜板,包括菜板本体和承装部分,所述菜板的一角处设有一个长方形凹槽,所述凹槽中间部分设有一个圆柱形插孔;所述承装部分为与菜板本体上凹槽大小相同的铲状结构,且铲状结构的厚度与凹槽的厚度相同,使铲状结构放置在凹槽内时,与菜板本体表面处于同一平面,所述铲状结构外部边缘两侧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两个挡板,一侧的挡板外侧同样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长条手柄,且所述铲状结构底部一体成型式结构设有一个柱状凸起。本实用新型能够将切好的菜利用承装部分,将切好的菜直接转移到盘子或者锅内,避免切好的菜掉落,或者出现不方便转移的情况。便转移的情况。便转移的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于哲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于哲瀚
技术研发日:2020.10.21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